2021-05-29 16:14:30金子齡

一次滿足想吃燒肉又想吃火鍋の『小石鍋石頭小火鍋(文化店)』

說到火鍋,是許多人用餐的選項之一,在台南,火鍋餐廳的選擇不少,從傳統火鍋、創意火鍋、網美火鍋等都有,這個週末,剛好要帶著姊弟倆到位於文化中心附近的「甘單作 Day By Day(台南崇德店)」作蛋糕,所以打算找烘焙教室附近的餐廳用餐,原本打算找小麥麥用餐,不過餐廳裡已經沒有位置了,所以選擇旁邊的「小石鍋石頭小火鍋(文化店)」用餐,該餐廳沒有專屬停車場,加上位於中華東路上,比較難停車,所以到這邊用餐,會建議騎機車過來。

「小石鍋石頭小火鍋」從新北發跡,目前在全台灣都有分店,餐廳的外觀裝潢是木質色系,搭配大片的落地窗,讓人看起來很舒服,店家的門上面掛著一塊「小石鍋」的招牌。

走進餐廳裡面,右手邊是半開放式的透明廚房,用餐者可以直接可以看見店員在烹煮火鍋,讓人可以放心食用,工作區的牆面還有許多可愛插畫,看起來很溫馨可愛,旁邊還有店家的Slogan:「大口吃肉、細細品湯」。

店內的空間算滿大的,採用木頭製桌椅,比較特別的是文化店的最後方還有包廂,餐廳內有提供冷氣,電視畫面則是投影在牆上,畫面看起來更大。

它們家的餐點,主打的是燒肉火鍋,湯頭口味有12種,可選豬肉或牛肉,另外也有提供燒肉丼飯及烏龍麵,點餐方式採類似百貨公司美食街的用餐方式,先至收銀檯結帳,接著找位置將號碼牌放在桌上,最後等待餐點上桌,餐點價格介於110~240元之間,未點餐者,有共鍋費30元(白飯、飲料及冰淇淋等可無限取用),另外,外帶的話,每鍋會便宜10元。

醬料、白飯及餐具都放在自助區,醬料部分有沙茶醬、辣椒、蔥花、白醋、醬油等,用餐者可依自己的喜好自行調配,旁邊的白飯也是無限供應,對於食量大的人來說,很划算。

當天也自行調配了一碟火鍋沾醬。

飲料部分,當天有烏梅汁與紅茶等2種口味,可無限暢飲,紅茶喝起來是古早味紅茶半糖口感,烏梅汁喝起來厚度很夠,嘴裡充滿酸甜滋味,可以將吃火鍋的飽足口感給轉換掉。

現在的火鍋店,店內都會準備一台霜淇淋機器,它們家也不例外,內用的客人可以無限取用。

沙茶豬肉鍋(1/150元、加量/200元),裡面有豬肉片、火鍋料、高麗菜、玉米筍、冬粉及青菜等食材,湯頭喝起來爽口不會很油膩,肉片有先醃過自製醬料,先炒後入鍋,結合了台式石頭火鍋及韓式銅盤烤肉的概念,燒肉有點厚度,吃起來帶有湯汁且不乾柴,讓人有吃肉片的滿足感。

椒香麻辣豬肉鍋(1/160元、加量/210元),當天是選擇加量,一端上來,燒肉滿滿的舖在火鍋上面,肉汁融合在火鍋湯汁裡,湯頭喝起來不會太鹹,嘴裡帶著些微的椒麻香不會辣,對於不太能夠吃辣的人來說,應該都能夠接受的辣度。

在吃飽飯之後,最後的重頭戲,那就是霜淇淋吃到飽,它們店家的霜淇淋吃起來口味濃郁順口,綿密細緻,還不錯吃,整體來說,它們家的用餐環境算整潔,餐點價格跟其它連鎖店的火鍋差不多,比較特別的是,能夠一次吃到燒肉和火鍋兩種滋味,再加上內用的客人,白飯、飲料和霜淇淋都可無限取用,很適合全家聚會的好地方。

 

 

地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2681

電話:06-290-790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1100 ~ PM 2200

網址:【小石鍋石頭火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