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0 16:33:30金子齡

隱藏山中秘境景觀咖啡廳の『鹿篙咖啡莊園』

這幾年,來南投魚池日月潭或埔里旅遊,真的是越來越精彩,前一陣子,日月潭周邊也增加了不少旅遊新亮點,除了原有茶廠之外,近期也多了一些咖啡莊園,像「鹿篙咖啡莊園」、「野蠻咖啡」等,在經過昨天晚上的音樂花火饗宴之後,隔天在飯店用完早餐後,便準備跑其它行程,當下便決定造訪比較可以欣賞美景的「鹿篙咖啡莊園」,是台灣農林另一全新之作,是一座現行咖啡製作工廠,兼具咖啡園導覽巡禮的複合式休閒咖啡莊園,雖然位於山中,不過沿途路況不錯,都是兩線道,開車也不會太困難,指引都很清楚,其中入口處有一小小段不容易會車的路段,店家也裝設了警示燈,停車場也都有妥善鋪設地面,到這邊參觀,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

「鹿篙咖啡莊園」為台灣農林公司的新據點,創立於 1899 年的台灣農林,前身為「日本三井合名會社」,是擁有百年歷史的老製茶廠,在台灣各地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像日月老茶廠、大寮茶文化館、大溪老茶廠及熊空茶園,當天把車停放在莊園下的停車場,再沿著石階往上走一段路,才會看的到莊園。

園區內步道建置完整,放眼望去有整片茶園、咖啡園及山林,沿著石階步道走,能近距離觀察商旁的咖啡樹,上面一顆顆紅色小果實,經過烘焙過就變成我們喝的咖啡豆。

走上石階,便可以看到「鹿篙咖啡莊園」的店家招牌,趁著沒有人,姊弟先來合照留念。

「鹿篙咖啡莊園」就蓋在一個滿是茶園、咖啡樹的山丘上,從木棧道鋪設、樹木植物的栽種都看的到其用心。

站在木棧道仰望,可以看見「鹿篙咖啡莊園」的用餐區,外觀有著日式風味且簡約的現代建築,左側凸出的長型平台,為咖啡館最佳的賞景位置。

順著步道慢慢往上走,映入眼前的是一片山林綠意,隨著越走越高,視野也會越來越開闊,步道的坡度不會太陡,可以悠閒的邊走邊欣賞美景。

走到半途,先來跟身後的茶園及美景合照,YA~~

往另外一頭看過去,整個視野遼闊又舒適,可遠眺連綿不絕的山峰,近看層疊排列的翠綠茶園,好療癒的風景,整片的茶園都可以隨意的走走散步,很不錯...

步道沿途還設置了不少座椅,方便遊客們休息兼看風景。

另外一頭也有一些簡單的佈置,遊客可以搭配身後美麗的風景一起合照。

在轉了兩次彎道之後,來到最上面,這邊才是「鹿篙咖啡莊園」的入口處,因「鹿篙咖啡莊園」尚無提供預約服務,遊客皆需至現場登記候位,用餐時間為90分鐘,沒有開放參觀,當天雖然一早上就到達莊園,不過館外已經有不少現場候位者,運氣還不錯,大概等了10幾分,就可以進咖啡廳。

走進裡面,咖啡廳挑高設計,四周是大落地窗玻璃,透進自然採光,讓人一整個感覺就很舒服,座位不會排的太擁擠,用餐者可以悠閒喝咖啡及欣賞外頭的美景。

整個咖啡館採木質與簡約陳設,讓人有如回家般的放鬆,每一區的座位都各有特色,有高腳吧檯型、沙發型、簡單的座位區等等,重點是,每一區都可以看到窗外茶園的美麗景色。

在一樓最後方區塊,提供沙發座椅,用餐者可以慵懶的坐在沙發椅上,邊喝咖啡邊欣賞遠方山景,趁著沒人的時候,姊弟倆也來體驗一下。

它們家的餐點以100%台灣自產茶及咖啡為主打,咖啡有單品咖啡或義式咖啡可選擇;茶類部分,除了來自南投魚池紅玉紅茶(台茶18號)外,還有提供旗下各地茶廠所製作的茶葉,另外還有輕食及茶點,點餐及取餐都需要自行到櫃檯去拿取,點完餐點後,服務人員會給一個震動扣,震動扣震動時再來領餐,用餐完畢也須將盤子、杯子等送回櫃檯處。

1樓中間區塊,有擺放著在地果乾、蜂蜜,純天然醬油,還有來自咖啡莊園的咖啡豆,茶餅、茶罐等,用餐者如有興趣,也可以自行選購。

YA~~將將也來當一下在地產品的推廣小姐囉。

1樓通往2樓的樓梯空間,可以看見各種咖啡相關的展示品,這個區塊也是很好拍的地方。

拍完姊弟照,再來一張姐姐個人網美照。

 走到2樓用餐空間,空間一樣很寬敞舒適,相較於1樓的擺設,又呈現出不同的風格。

開水放在2樓,分二壺,左邊白開水,右邊加檸檬,用餐者可自行倒取。

接著走出咖啡館,外面還設計了一個觀景平台,站在露出的平台上,可以俯瞰270度的美景,是許多網美打卡拍照的地方。

姊弟倆也來學網美拍照囉,哈...

站在平台上,由上往下拍,讓人有種居高臨下的感覺。

靠近大型落地窗玻璃的區塊,是一層層的通道,情侶可以坐在這邊聊天及欣賞美景,也很不錯窩。

在外頭拍了一陣子之後,回到咖啡館裡,餐點也都來了,首先是火腿三明治(1/120元),1份有2個,外頭是以調理紙包裝。

三明治很簡單,裡頭有火腿、蛋皮等食材,沒有過多的配料,吃起來,吐司很軟嫩,沒有過多的配料,可以吃到食材的原始風味。

巧克力布朗尼(1/100)1份有2塊,一咬下去,濃郁巧克力苦香立刻擴散開來,用料很實在,姊弟倆也都很喜歡,後來又加點一份,搭配咖啡一起享用也很不錯。

來跟美味的甜點合照囉,很好吃窩~~~

喜歡咖啡的朋友可以點手沖單品咖啡,當天點了鹿篙咖啡(水洗/中焙)(1/170元),鹿篙咖啡用的咖啡豆都是自家種植(附近就有一大片咖啡園),喝起來,口感濃郁溫順、富淡果香、帶點微酸口感。

鹿篙咖啡(蜜處理、中淺焙)(1/190元),咖啡的色澤很漂亮,像紅茶般,所謂蜜處理(半日曬法),是日曬法的改良方法,與日曬法最主要的差異是在於,會在日曬前先去除外果皮與果肉,在保留果膠層之下,直接進行日曬,喝起來,酸味與甜味均衡,醇味濃厚

原味拿鐵咖啡(熱/160元、冰/170元),由於老爸對單品比較不習慣,所以就幫他點杯熱拿鐵咖啡,咖啡上頭還打上奶泡,喝起來味道也很濃郁,不用加糖,牛奶本身就會帶點甜味。

不喝咖啡的話,它們家也有茶類可以選擇,當天幫姊弟倆點了紅玉紅茶(台茶18號)(熱/150元、冰/120元),當天是選擇冰的,喝起來,茶的厚度很夠,紅玉的特有茶香位在嘴裡散開,很清爽。

將將媽也趁著用餐的空檔來幫姊弟倆拍照。

再來一張搞怪照囉~~

整體來說,「鹿篙咖啡莊園」的環境非常棒,內部用餐環境,讓人有種置身在家的舒適放鬆感,外部環境,可以看到四周的茶園、咖啡園,放眼望去,可以欣賞到連綿的山峰,令人心曠神怡,提供的咖啡或甜點也有一定水準,雖然隱身在山中,不過還是值得造訪的,讓人流連忘返。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新城村香茶巷31-6

電話:049-289-55200975-700-66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900 ~ PM 1700

網址:【鹿篙咖啡莊園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