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7 10:38:59金子齡

崇德路美食の『呂香素食』

吃素習慣,是從小就養成的習慣,早上在家陪著父母吃早齋,在外工作,逢初一、十五,也都會就近選擇公司附近的素食自助餐或餐館用餐,前一陣子,遇到吃素的日子,也開始尋找公司附近的餐廳用餐,陸續造訪了「素的麵館(崇德店)」、「鄉園素食」、「普耕荳素食小館(台南崇道本舖)」、「養聖齋養生素食」等,最近,聽同事提到一家「呂香素食」,它們家的餐點價格不會太貴,東西也不錯吃,剛好在「素的麵館(崇德店)」的斜對面,所以利用中午用餐時間過來用餐,該素食館位於崇德路上,比較難停車,到這邊用餐,會建議騎機車,可直接停放在店前。

「呂香素食」那一整排都是餐飲店,店家的招牌也們有很明顯,所以沒有特別注意,可能會錯過,當初聽同事講的時候,還一度懷疑,之前常經過那邊,怎麼都沒有印象,這一次放慢步調,才發現這一家不起眼的素食館。

走進店內,裡面的用餐空間不算大,用餐環境看起來算整潔,約有5組桌椅,沒有位置的話,可以跟人併桌用餐。

它們家的餐點有飯類、麵類、湯類、火鍋類及小菜等,接下來把這幾次到它們家用餐的餐點內容跟大家分享。

在店家內部的桌上也有擺放著滷味,用餐者可依自己的需求夾取。

由於習慣吃辣了,所以都會自己拿取一些辣椒醬來作搭配。

通常吃麵都會點些滷味作搭配,當天夾取了豆干、素肚、油豆腐等,店家經過滷汁燙過後,上頭淋上些許素肉燥,沒有過多的調味料,吃起來很清爽。

素辣乾麵(1/70元),整碗看起來就很豐富,裡頭有豆芽菜、紅蘿蔔、白蘿蔔、蔬菜、素料及素肉燥等,麵條是選用細麵,吃起來Q彈,紅蘿蔔切得很大塊,吃起來軟嫩且帶著蔬菜的甜味,乾麵的湯汁帶點微辣滋味,可以提高味蕾。

點乾麵的話,店家會附上一碗清湯,湯裡撒上些許韭菜株,湯頭看起來很清澈,喝起來卻很有滋味,嘴裡帶著海苔的香氣。

素肉骨茶麵(1/90元),裡頭有素菜及素料等,麵條也是選用細麵,吃起來較Q彈,湯頭喝起來帶著些許中藥的香氣,在冷冷的氣候下品嚐,吃完之後,整個人熱呼呼的。

素辣紅燒麵(1/90元),裡頭有白蘿蔔、紅蘿蔔、蔬菜及素料等,麵條是選用粗一點的,吃起來口感紮實且Q彈,湯頭喝起來帶著微辣滋味,很夠味,跟蘿蔔的甜味很速配,一整碗吃下來,會讓人吃的很飽足,整體來說,它們家的餐點還不錯吃,且價格也不算太高,不過內用的位置不算多,可以錯開時間過來用餐,對於喜愛吃素食的人來說,又多了一個新選擇。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德路471-2

電話:06-335-1145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