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3 19:13:19金子齡

隱藏版美食の『仁和市場無名土魠魚羹』

說到台南市東區的仁和路,一整條路幾乎都是餐飲店,各種類的餐點這邊都吃得到,每到用餐時間,可以看到許多用餐的人潮,除了路上,巷子裡也隱藏著許多平價美食,這一次造訪的是位於仁和路傳統市場裡的一家「無名土魠魚羹」,店家一早就有營業,之前每次騎車經過時,都可以看到攤位前排著許多購買的客人,當時對這一家印象就很深刻,所以偶爾利用平日上班中午休息出外用餐時,騎車經過順便看一下人潮,有一次剛好看到人潮沒有很多,所以趕緊來償鮮囉,由於該店家位於巷子裡,回建議騎機車來用餐,可以把車子停放在店家前面或對面。

這家無名麵攤開在仁和路的仁和市場內,小小的鐵皮屋,小店沒有招牌,平常時間,店家的生意就非常好,攤位剛好擺放在屋簷下,店家只擺放4張桌子,座位並不多,如果遇到天氣炎熱時,可能要有用餐環境沒有冷氣的心理準備。

目前攤位上就賣麵的阿婆跟一個助手而已,至於工作區的環境,老實說,在傳統市場,有時候也無法挑剔它的衛生或潔淨度,所以市場內的美食喜好不喜好就端看個人。

店家賣的品項不多,大概就土魠魚羹、土魠魚羹麵(米粉)、虱目魚羹麵(米粉)、乾(湯)麵(米粉)及米粉湯等,當天點了乾麵及土魠魚羹。

另外在桌子上也擺放著店家自製的辣椒油,個人可依吃辣的程度添加。

乾麵(1/25元),麵條用的是黃麵,上頭淋上肉燥、油蔥及蒜泥等,最後撒上香菜,吃之前可以先攪拌一下,麵條吃起來很滑溜,咀嚼中,帶著蒜泥及油蔥的香氣,很簡單及傳統的一道麵食,喜愛吃辣的人,可以加點辣椒,味道會更豐富。

土魠魚羹(1/55元),它們家的羹有土魠魚羹及司目魚羹等2種,當天點土魠魚羹,結果來的是綜合口味,2種都可以吃的到,羹上頭淋上烏醋並撒上香菜,湯汁濃稠度算適中,口味不會太重。

司目魚羹及土魠魚羹這2種餐點吃起來都很新鮮,整體來說,它們家販賣的餐點很簡單,餐點價格算便宜,只不過位於市場,對於用餐環境及衛生條件有要求的人,可能要考慮看看。

 

 

地址:台南市東區仁和路10710-26

營業時間:AM 630 ~ PM 1300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