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1 08:35:40金子齡

自助式素食石頭火鍋の『淨湘園素食館』

有的人可能因為宗教因素、健康因素或其它因素,選擇吃素,讓身體減輕負擔,本身除早齋外,通常初一、十五也是全家吃素的日子,說到素食的種類,比較常看到的是素食自助餐,或是簡餐店裡兼賣素食火鍋,但是素食專門的自助式火鍋真的比較少見,這一個周末,適逢初一,打算來點不一樣的,想起前一陣子看到網路介紹一家位於永大路上的「淨湘園素食館」,是素的自助式石頭火鍋,所以就來嚐鮮一下,它們家沒有專屬停車場,到這邊用餐,可以停放在路邊。

「淨湘園素食館」的店家招牌是橘色的看板,看起來較明亮顯眼,有2個樓層,1樓是自助餐、2樓是素食自助式火鍋,當天是選擇到2樓吃素食自助式火鍋,用餐者可以走進1樓後頭,有樓梯可以往上走。

走上2樓,裡面的空間簡潔寬敞,座位很多,主要是以圓桌為主,裡面有提供冷氣,就算夏天來這邊吃火鍋,也不會滿身大汗,當天被安排坐在靠近窗邊的位置,可以邊用餐邊看外面的街景。

它們家的餐點是採自助式的,餐後依拿取盤子的顏色計價,另外餐廳也有提供白飯、炒麵及炒飯,用餐者可依自已的喜好點取。

火鍋的食材都放在冰箱,裡頭有蔬菜類、菇類、素食火鍋料類等,種類很多樣,用餐者可依自己的喜好取用。

在另外一旁的圓桌上放著調味料,分別有素食沙茶醬、芹菜末、辣椒、花生粉、醬油及白醋等,用餐者可依自己的喜好拿取。

當天也自製了火鍋的沾醬。

用餐者將選好的火鍋料放到桌子上,這時,服務人員會端上鍋子,在裡面倒入油及一些香菇之類的配料爆香,緊接著加入一些蔬菜,最後倒入高湯。 素香菇頭(1/80元),餐廳的所有食材都會用保鮮膜包起來,比較衛生,食材看起來也很新鮮。

豆皮(1/30元),裡頭有6塊,這一道火鍋料是姊弟倆吃火鍋必點,當天也點了2份,吃起來很軟Q,不會有油耗味。

金針菇(1/50元),食材清理得很乾淨,吃起來也很新鮮。

高麗菜(1/30元),這一道食材也是吃火鍋必點,當天拿了2份,份量算適中,吃起來帶著蔬菜的甜味。

素排骨酥(1/30元),這一道食材也是本身很喜歡的食材,可以當作火鍋料或是跟麵食類、羹類作搭配,都很不錯窩,吃起來發出卡茲的聲響,好吃~~

油條(1/20元),大概是一條的份量,吃起來也帶點脆度,沒有油耗味。

嫩豆腐(1/30元),份量是1塊的大小,吃起來口感軟嫩。

茼蒿(1/40元),這一道食材也是吃火鍋必點選項之一,蔬菜清洗得很乾淨,吃起來帶著茼蒿特有的香氣。

素丸子(1/80元),1份有6顆,裡頭含括許多食材,吃起來口感很紮實且Q彈,一咬下去,食材的鮮甜滋味在嘴裡散開。

它們家的石頭火鍋雖然有加油爆香過,但基本上湯頭喝起來不會太油且口味也沒有很重,雖然是吃素食,不過還是可以讓人吃的很飽足,整體來說,一般像「淨湘園素食館」這樣的素食自助火鍋專賣店真的比較少見,它們家自助火鍋可以選擇的食材真的很多,對於素食有興趣的人,又多了一個選擇。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永大路二段23

電話:06-271-301706-271-301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1030 ~ PM 1330PM 1630 ~ PM 2000

網址:【淨湘園素食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