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4 11:01:06金子齡

燕巢旅遊必吃美食の『風味外省麵』

說到眷村美食,不僅是時代的產物,對於許多在地人來說,每一口都是兒時眷村的記憶,前一陣子,瀏覽到高雄美食家推薦的在地眷村美食,分別挑出「風味美食類」、「麵食點心類」和「餐廳小館類」三大類的前5名店家,這一次回佛光山禮佛,中午便就近選擇造訪「麵食點心類」中所推薦的麵食館「風味外省麵」,該麵館位於燕巢市區,店家也有搭配的停車場,到這邊用餐,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

「風味外省麵」的門面沒有很大,外面的招牌是選用深色系,搭配門口木刻招牌,營造出古色古香的感覺,如果沒有看到網友分享,單看外觀的話,感覺是一家高檔的麵館。

走進麵館,裡面的是原木的用餐桌、椅,搭配牆上所掛的壁畫及書法作品,營造出一股古色古香的用餐氛圍。

它們家的餐點以麵食為主,另外有湯品、小菜、滷味及飲品等,用餐者在服務人員引領下就坐,勾選好菜單之後,拿給櫃檯,用完餐之後才結帳,滷味部分是以餐廳式點單取代傳統自行夾選的方式,避免顧客游移在滷味料區前造成結帳檯的壅塞,獨立保鮮也能確保食物的衛生與品質,接下來把當天用餐的餐點內容跟大家分享。

調味醬及餐具需自取,用餐者可依自己的需求拿取。

當天也調製了一碟沾醬,把店家提供的3種辣椒混在一起,哈...

滷味,當天分別點了小豆干(1/20元)、海帶(1/20元)、粉腸(1/25元)及豬肉筋(1/80元),滷味放經滷汁加熱之後撈起,上頭撒上些許蔥花,沒有過多的調味,食材吃起來算新鮮。

燙青菜(1/40元),當天是點空心菜,青菜看起來亮,吃起來很清脆,咀嚼中,帶著蒜頭的香氣。

滷豆皮(1/25元),由於姊弟倆很喜愛吃,所以點了2份,豆皮經過滷汁煮過後撈起,上頭撒上蔥花,可以吃到食材的原味。

麻醬乾麵(小份/50元、大份/65元),當天是點小份的,用盤子來裝麵,上頭放幾片豬肉片,麻醬蔥蒜在底層,跳脫一般店家乾麵的料理方式,沒有淋上肉燥,它們家的製麵技術源自江西省,再經由家族長輩鄭師傅傳授,店內的麵條皆是第二代經營者林老闆每日新鮮現做,純手工現場揉製絕不添加防腐劑,吃起來軟中帶有Q勁,讓人想起小時候吃陽春麵的味道,咀嚼中,帶著豬油香及醬油香氣,簡單的麵食,沒有過多的點綴,可以感受到食材的原始風味,好吃...

豬肉乾麵(小份/50元、大份/65元),當天是點大份的,上頭只放幾片豬肉片,麵條搭配些許湯汁,麵條吃起來軟Q彈牙,麵條搭配湯汁一起吃,嘴裡帶著淡淡的醬油香氣,咀嚼中,麵條的香味在嘴裡散開,看似簡單的一道料理,吃的是店家自製麵條的功力,哈...

點乾麵的話,店家也費另外送上清湯,它們家的清湯湯頭看似應該口味很重,喝起來卻很清爽,嘴裡帶著淡淡的豬骨香氣,還不錯喝。

餛飩湯麵(小份/60元、大份/75元),當天是點大份的,湯頭喝起來帶著豬骨的香氣,不會讓人覺得太油膩或重口味,麵條吃起來很Q彈,餛飩的大小算適中,內餡吃起來帶著豬肉的鮮甜滋味,整體來說,餐廳的用餐環境很古色古香,讓人彷彿置身在古時豪宅人家用餐,餐點也不會太油膩或重口味,餐點以較簡單的料理方式將食材的原貌呈現出來,下次來燕巢旅遊時,可以順路到這邊品嚐美食窩。

 

 

地址:高雄市燕巢區中民路674

電話:07-616-149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AM 1030 ~ PM 1430PM 1700 ~ PM 2030;週六至週日 AM 1030 ~ PM 1500PM 1700 ~ PM 2030

網址:【風味外省麵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