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4 21:58:24金子齡

裝潢氣派輕井澤鍋物二代店の『拾七石頭火鍋(中山店)』

這一個星期,由於要幫姊弟倆尋找一下家裡用餐的桌椅,所以跑了一趟高雄IKEA尋找適當的桌子,事情也進展的很順利,在花了一段時間之後,便找到合適的桌椅,中午打算到「拾七石頭火鍋(中山店)」用餐,這一家火鍋店是輕井澤鍋物的二代店,當初原本打算帶姊弟倆到高雄科工館參觀「變變變!MOVE」時,過來這邊嚐鮮,但時礙於時間因素無法配,那一次無緣造訪,所以利用這一次到高雄IKEA購買東西時,繞過來這邊嚐鮮一下,「拾七石頭火鍋(中山店)」位在中山路與新田路口,是新堀江商圈的超人氣火鍋餐廳,到這邊用餐,旁邊有收費停車場,所以不用擔心停車問題。

來自台中的輕井澤集團,旗下有不少品牌,像茶六、拾七、叉子等都非常的有知名度,這一次造訪的「拾七石頭火鍋(中山店)」承襲輕井澤集團的氣派裝潢風格,餐廳外觀是大面積黑與灰色系的空心磚牆所搭建,搭配巨型日式結界繩,霸氣不失優雅,遠遠時,目光就會被餐廳的外觀所吸引。

走進餐廳裡面,空間算寬敞,用餐空間共有2層樓,每個用餐座位上頭是以竹簍做為燈飾,營造出濃濃的日系氛圍,非常有日式的質感。

進門口後,可以看到樓梯旁擺著很多漂亮食材,每一種看起來色澤都很漂亮,是真的可以買的喔,而且是精挑細選過的。

YA~~來跟新鮮的蔬菜合照囉。

當天被安排坐在後頭的座位區,每個座位區都以4人座位為主,有特別加大、加寬設計,以木板做區隔,坐起來讓人覺得舒適、不擁擠。

它們家的餐點主要分為韓式大醬泡菜、和風雙主餐燒鍋、四川麻辣雙主餐燒鍋、壽喜燒雙主餐燒鍋、石頭火鍋、和風、剝皮辣椒等幾個系列,套餐附白飯、蔬菜盤、主餐、飲品及冰沙等,餐點價格介於238元到588元之間,當天分別點了剝皮辣椒伊比利梅花豬燒鍋、梅花豬肉石頭火鍋。

點完餐之後,來到醬料區,上頭有沙茶醬、日式醬油、白醋、辣椒、蘿蔔泥、蔥花等,種類不算多,基本的火鍋醬料都有,用餐者,可依自己的喜好自行取用

吃火鍋,沾醬也是很重要的,當天也自行特製火鍋沾醬。

餐廳內有提供白開水及古早味紅茶,內用鍋物可享飲品無限量暢飲。

當天選用的是它們家古早味紅茶,喝起來厚度夠且帶著香氣,口味稍甜一些,可以轉換一下口味,跟火鍋也很搭配。

剝皮辣椒伊比利梅花豬燒鍋(1/438元),除了梅花豬肉片之外,湯頭裡已經有煮好的剝皮辣椒及雞肉,算是一道雙主食的餐點,湯頭喝起來清甜並帶著些許剝皮辣椒的微辣口感,很好喝...

菜盤部分,裡頭有蝦子、蛤蠣、玉米、蟹棒、米血、金針菇、番茄、香菇、高麗菜、白菜、地瓜、南瓜等,種類看起來算豐富。

點剝皮辣椒雞的話,餐廳也會另外附上沾醬,分別有胡椒鹽及特製醬油。

梅花豬肉石頭火鍋(1/298元),採用傳統做法,先用洋蔥、蒜頭及肉片爆香後,再倒入高湯,不過因為怕高湯爆香噴濺危險,會先在廚房內場作業好才送上炒好的鍋,湯頭喝起來香醇不會讓人覺得油膩,湯裡帶著爆香過香氣,搭配食材下去煮,可以增添層次鮮甜風味,讓人越喝越順口。

菜盤內的食材跟剝皮辣椒伊比利梅花豬燒鍋相同,以蔬菜類為主要。

火鍋搭配的白飯吃起來不會太軟濕,米粒比較Q彈,搭配火鍋食材一起吃也很不錯。

龍蝦沙拉(1/65元),1份有6顆,最近吃火鍋很喜愛單點這一道,吃起來,內餡帶著芥末的香氣及蝦卵的啵啵口感,還不錯吃。

蛋捲豆皮(1/45元),1份有5根,捲成蛋捲狀,看起來很有質感,吃起來比較有口感,沒有油耗味。

鮮蝦扁食(1/58元),1份有3顆,份量看起來不算小,扁食皮煮起來不會太爛,內餡吃起來口感紮實且帶著鮮甜滋味,還不錯吃。

老油條(1/50元),1份有6根,這一道餐點是吃火鍋時都會點的一道,它們家的老油條吃起來不會有油耗味。

火鍋的主食伊比利梅花豬肉片,色澤看起來很漂亮,肉質吃起來很軟嫩Q彈,咀嚼中,帶著豬肉的鮮甜滋味,還不錯吃。

火鍋的主食梅花豬肉片,油花分佈比較均勻,吃起來,肉質紮實脆嫩有嚼勁,帶點肉的清香沒有腥味

餐後,服務人員會送上一小杯蘋果醋冰沙,讓用餐者可以消脂解膩,轉換一下口味。

整體來說,「拾七石頭火鍋(中山店)」的火鍋湯頭及品質都承襲了輕井澤火鍋的特性,有一度程度的水準,東西都不錯吃,餐點的內容也很豐富,一整個吃下來,會讓人覺得很飽足,對於喜愛吃火鍋的人來說,是不錯的選擇。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二路500

電話:07-215-2976

營業時間:AM 1100 ~ AM 200

網址:【拾七石頭火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