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2 11:30:20金子齡

遵循古法現作香酥燒餅の『張家古早味燒餅』

這一個星期剛好有事情,需要一大早就跑高雄處理,早餐打算在高雄吃,這一次處理事情的地方在鳥松,所以上網尋找一下該區塊的美食,剛好看到一家張家古早味燒餅,店家用傳統古法碳火碳烤的古早味燒餅,感覺還不錯吃,剛好有段時間沒有吃甜燒餅了,所以就過來這邊嚐鮮一下,該燒餅店位於本館路上,到這邊購買早餐,可以把車子臨停在路邊。
張家古早味燒餅沒有實體店面或是經過設計的特色小攤,單純就是一個早餐攤,遠遠可以看到一個綠色大帆布,上頭寫著古法精緻炭烤燒餅,很好找,攤位蠻大的,有兩個區塊,前面是攤位,後面是工作區,可以看到不少工作人員一起製作燒餅。

它們家的燒餅烤好後會放在保溫玻璃櫃裡,口味一共有五種,甜燒餅有紅豆、芋泥及包糖等3種口味、鹹燒餅有蔥油蘿蔔絲()、香椿蘿蔔絲()2種口味,飲料部分有紅茶、豆漿、奶茶及咖啡等,當天買了蔥油蘿蔔絲燒餅、包糖燒餅及奶茶。

燒餅口味都會在袋子上面,讓食用者方便區分。

蔥油蘿蔔絲燒餅(1/20元),燒餅外觀看起來很油亮酥脆,上頭撒上些許白芝麻。

燒餅裡包著蔥花及碎肉,吃起來外皮很酥脆,內層帶著些許Q勁,咀嚼中,帶著蔥花的香氣,鹹香滋味在嘴巴散開,不會讓人覺得油膩。

包糖燒餅(1/20元),屬於長條形燒餅,外觀看起來膨膨的,色澤很漂亮。

一咬下去,可以看到裡面的白砂糖,經過碳烤之後的白砂糖已經融入餅皮內,超厚實的餅皮吃起來很Q,慢慢咀嚼,白砂糖的甜味在嘴裡散開,可以吃到麵粉香及白砂糖的甜味,吃起來甜而不膩相當涮嘴。

奶茶,吃燒餅,當然要點一杯飲品來搭配,口味喝起來跟一般早餐店差不多,整體來說,它們家的燒餅餅皮吃起來很有嚼勁,口味也很傳統道地,對於喜愛吃燒餅的人來說,又多了一個選擇。

  

地址:高雄市鳥松區本館路文明巷17

電話:07-370-5150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AM 800 ~ PM 1900(每週一公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