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9 08:48:38金子齡

傳承四代老字號客家美食の『林家粄條』

下午在六龜「諦願寺」禮佛完之後,意味著當天的甲仙、六龜輕旅行要接近尾聲了,最後要找個地方填飽肚子,由於回程要從美濃回去,想起也有一段時間沒吃粄條了,剛好可以順道去吃個午晚餐,說到美濃的粄條,在南部也很有名氣,有粄條一條街的名號,每一家粄條店都有自己的特色跟愛好者,記得多年前去美濃賞花拍照時,午餐便造訪了「」,這一次是上網隨機搜尋餐廳,剛好看到這一家傳承四代的老字號店家「林家粄條」,到這邊用餐,店家對面有專屬停車場,不過只能停放2-3輛,位置不多,爆滿時,可以尋找路邊的空間停放車子。
「林家粄條」於民國55年創立至今,已經四代傳承的老字號店家,店面是2間房子的大小,招牌是以紅色底搭配白色字體,看起來很鮮明。

店家左邊是工作區,右邊是內用區,店內的用餐環境算寬敞,有圓桌及四人座的位置。

它們家的餐點有粄條、米粉、炒類、滷類、湯類等,當天分別點了乾粄條、蒜泥白肉、客家小炒、滷豬腳及滷味等。

每個餐桌上都放著很有古早味的烏醋及辣椒醬。

滷味,當天點了豆干、滷蛋等,滷味經過川燙後,上頭撒上蔥花及些許肉燥,滷味吃起來口味清淡。

滷豬腳(小份/140元、中份/210元、大份/280元、全隻/500元),當天是點選小份,美濃的封其實都會把豬腳、豬肉、冬瓜、高麗菜全部放到一個大鍋子裡慢慢封,讓每種食材慢慢的入味,它們家的豬腳吃起來很Q彈,不會死鹹且油膩,還不錯吃。

客家小炒(小份/150元、大份/200元),這一道是客家菜的經典,裡頭有豆干、三層肉、蔥、蒜、辣椒、魷魚等食材,這一道是比較重口味的,吃起來口味比較鹹一點,不過卻很下飯,連炒出來的油淋在白飯上頭也很香,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好吃~~

蒜泥白肉(小份/100元、中份/150元、大份/200元),當天是點選小份,三層肉經過川燙後,上頭撒上薑絲及蔥花,隨餐附送店家自製的沾醬,三層肉吃起來很軟Q,沾點店家沾醬,吃起來帶著酸甜滋味,可以消除肉的油膩口感,很不錯。

乾粄條(1/50元),有湯跟乾2種可以選擇,當天選擇乾粄條,裡面有肉片,上頭淋上油蔥酥,吃起來要先拌一下,粄條吃起來很軟Q,咀嚼中,帶著油蔥的香氣,很簡單的一道麵食,可以加點辣椒醬及烏醋,味道會更有層次窩,整體來說,它們家的用餐環境算寬敞,粄條吃起來很軟Q,還蠻道地的,可以點一些客家料理來做搭配,可以讓人吃的很飽足。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美興街25

電話:07-681-314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1000 ~ PM 2130

網址:【林家粄條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8-10 09:27:4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