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2 20:04:09金子齡

鳥松人氣鹽酥鴨の『佳東烤鴨』

由於小舅家住在仁武,多年前在小舅介紹下,造訪了「仁武烤鴨」,這幾年在許多媒體及部落客的介紹下,只要營業時間,都可以看到排隊購買的人潮,在高雄,除了「仁武烤鴨」外,較知名的還有八德烤鴨、佳東烤鴨,真口味烤鴨莊等,愛吃烤鴨的饕客們,心中肯定有自己喜愛的烤鴨店,這一次剛好有事要到鳥松,剛好看到網友分享的「佳東烤鴨」,離要辦事的地方不遠,想說姊弟倆也很喜歡吃,利用辦完事之後,順路過來購買,「佳東烤鴨」位於本館路與建工路交叉口,這邊的車流量算大,附近並不好停車,到這邊購買,只能找路邊空間停放。

「佳東烤鴨」的店面算大,簡單以鐵皮搭建的店面,雖然不像仁武烤鴨,餐廳旁邊有內用區跟停車場,店家招牌看起來很花俏,店內最顯眼的標誌就是陪伴著許多人長大的知名卡通人物,當天由於比較早到烤鴨店購買,所以不用排隊等候。

店家旁邊有一整排的碳烤爐座,另外現場也有店員在剪新鮮的九層塔,工作人員算多。

它們家北平烤鴨的價格都寫在大看板上,讓購買者可一目了然,全套(一隻)500元,附鴨餅、大蔥、麵醬等各2包,半套(半隻)270元,附鴨餅、大蔥、麵醬等各1包,另外鴨餅(20)、大蔥(10)、麵醬(10) 都可以加購,難得有時間過來,既然要吃,當然就要一次吃個夠,當天直接點全套一隻(片鴨、拌炒及鹽酥等3種作法)。

片鴉,整個擺盤看起來份量沒有很多,鴨肉不會太薄,吃起來肉質亦不會乾柴,搭配所附的餅皮、大蔥及甜麵醬吃,讓人吃的很滿足。

片完鴨肉的鴨骨會幫忙剁,再加上蔥、高麗菜及蒜等食材下去大火快炒,鴨骨上會保留一些肉,可以邊吃肉邊啃骨頭,會更有風味。

另一部分剁完後,加九層塔與老薑一起下去油炸,外觀看起來感覺就很酥脆,鴨肉炸得酥且乾爽,吃起來一點油膩感都沒有,肉質有嚼勁,連骨頭都炸的很酥這樣,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它們家用老薑片代替蒜頭,老薑片炸得像餅乾一樣脆,咀嚼中,薑片的香氣在嘴裡化開,味道很香濃,口感很奇妙,沒想到酥炸的老薑這麼好吃,非常適合當下酒菜,整體來說,高雄厲害的烤鴨其實不少,也各自擁有喜好者,而「佳東烤鴨」比較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便是鹽酥鴨採用薑片下去炸,在所吃過的烤鴨店之中,也算是第一次品嚐,很好吃,對烤鴨有興趣的人,可以嚐鮮看看。

 

 

地址:高雄市鳥松區本館路188-1 (建工路交叉口)

電話:07-370025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1030 - PM 2000

網址:【佳東烤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