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1 19:14:15金子齡

安南區在地美食の『正古早味陽春麵‧意麵‧滷味』

說到安南區,離市中心有些距離,越往外圍走,可以用餐的地方不算多,不過可以看到一些沒有招牌或是招牌有點褪色的店家,裡頭也隱藏著許多的在地美食,這一陣子,對於麵食類比較熱衷,當天剛好在安南區忙,中午出外用餐完之後,打算到水和伯買豆花,剛好遇到朋友說豆花店旁邊的麵店它們家很常吃,所以就利用某日中午休息時過來這邊嚐鮮一下,到這邊用餐,不用擔停車的問題,路邊有空間就可以停放。

店家的外頭沒有特別亮眼的招牌或裝潢,單看的話,感覺像一家在地平常的麵店,招牌有點退色了,如果不是朋友推薦,之前常經過這個路段,也不會多留意。

走進麵店,裡面空間呈長條型,用餐環境看起來整潔乾淨,桌與桌間的距離不會太壅擠,麵店也有提供冷氣及電視,到這邊用餐不用擔心太熱。

麵店的工作區在外頭,裡面是滷味區,客人點完餐之後,將菜單交給工作區的服務人員,想吃滷味的話,再到滷味區夾取,動線有所區隔。

它們家的餐點主要是以麵食為主,分別有陽春麵(乾、湯)、麻醬麵、餛飩麵(乾、湯)、米粉湯、肉燥飯及白飯等,接下來把這幾次到它們家用餐的餐點內容跟大家分享。

通常吃麵食都會夾取一些滷味來搭配,它們家的滷味放在玻璃櫃裡,上頭有夾子,內用的客人夾完滷味後,可拿取同桌號的號碼夾夾在盤子上,讓工作人員可以明顯區分。

由於這一陣子很喜愛吃辣椒,它們家有自製一罐辣椒醬,上頭寫上大辣,只要加一些,吃起來就會很過癮,很棒窩。

另外每個桌子上也都會放著一小罐鐵壺,一開始不瞭解其用意,後來看了牆壁上的公告,店家的湯頭口味比較清淡點,為了怕口味重的人吃不習慣,有提供高湯調味水,供用餐者依自己的口味調整。

滷味,當天分別夾了豆干、豬頭皮、甜不辣等食材,食材經過川燙後,上頭撒上蔥花,沒有過多的調味醬,吃起來比較清淡點,用餐者可依自己的口味倒取調味醬。

餛飩湯麵(小碗/50元、大碗/60元),裡頭有青菜及餛飩,上頭撒上些許肉燥,湯頭看起來很清澈,喝起來有點清淡,麵條是細的麵條,吃起來Q彈,很清爽。

餛飩的大小跟湯匙差不多,吃起來內餡算適中,咀嚼中,帶著豬肉的甜味。

榨菜肉絲湯麵(小碗/50元、大碗/60元),裡頭有白菜及榨菜肉絲等,湯頭喝起來還是很清淡,口味較重的人可以加點店家提供的高湯,麵條是細麵條,吃起來很彈牙,榨菜肉絲吃起來不會太鹹或太辣,整體來說,它們家的用餐環境算乾淨,麵食吃起來,湯頭屬於比較清淡一點,口味重的人,可以自行倒些店家提供的高湯,對於麵食有興趣的人,又多了一個可以嚐鮮的地方。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海佃路三段290

電話:06-247-506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1000 ~ PM 1500(每週四、週五公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