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7 19:02:01金子齡

善化在地美食の『山東小吃麵館』

這個星期剛好帶著將將媽及姊弟倆回社頭娘家,回程時,便開始思索晚餐要吃什麼,剛好想起前一陣子朋友在網路上推薦善化區的「山東小吃麵館」,對於麵食類,最近很喜歡到處吃,所以也提早從善化下交流道,來到市區覓食,「山東小吃麵館」位於中華路上,到這邊用餐,可以路邊找沒有畫紅線的地方停車。

「山東小吃麵館」的外觀感覺就像一戶住家,招牌沒有很大,加上不是位於主要幹道上,如果不是經由朋友推薦,之前來善化覓食,根本不知道有這一家麵店。

麵店外的騎樓是工作區,環境看起來整齊,不會讓人覺得太髒亂。

走進麵店內部,裡面的空間算寬敞明亮,桌與桌間不會太擁擠,感覺比較像是將2個住家打通,讓人彷彿像在家裡廚房用餐的感覺。

店家菜單放在滷味櫃旁邊,有分內用和外帶單子,當天是選擇內用,它們家的餐點以麵類為主,飯類部分有蛋炒飯、肉燥飯及榨菜肉絲蛋炒飯等,當天分別點了肉燥飯、麻醬乾麵、肉燥麵等。

吃麵當要夾一些滷味來搭配,它們家的滷味種類不算多,不過基本上該有的都有,用餐者可依自己的喜愛夾取。

點完餐後,用餐者可以到麵店後面的調味區拿取餐具及調味醬。

由於這一陣子很喜愛吃辣,所以也自製了一碟調味醬。

當天分別點了滷蛋、白豆干、豬頭皮等,滷味經過川燙後,上頭撒上些許蔥花,沒有過多的調味,可以吃到食材的原味。

肉燥飯(小碗/15元、大碗/20元),這一道是專為愛吃飯的弟弟點的,白飯上頭淋上肉燥,它們家的肉燥絞得比較碎一點,瘦肉比例較高,看起來不會太油膩。

YA~~趁著用餐前,來跟美食合照囉,我要準備開動囉...

麻醬乾麵(小碗/35元、大碗/45元),麻醬在底部,吃之前先拌一下,麵條吃起來軟Q,咀嚼中,帶著淡淡的麻醬香氣,不會太油膩或口味太重,比較清爽。

肉燥乾麵(小碗/35元、大碗/45元),麵條上頭淋上店家自製肉燥,肉燥瘦肉居多,吃起來口味清爽不油膩,很簡單的一道麵食。

YA~~這一碗肉燥乾麵是我的晚餐窩,用餐前還是要來拍照啦,整體來說,「山東小吃麵館」的用餐環境算寬敞乾淨,來店用餐的客人都以熟客居多,麵食的口味走的是清爽不油膩的路線,對於喜愛吃麵食的人來說,又多了一個新選擇。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中華路176

電話:06-581-002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1030 ~ PM 1530PM 1700 ~ PM 2000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