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3 21:22:25金子齡

吃香喝辣通通有の『麻小二麻辣燙/乾鍋.湯鍋料理專賣(新市店)』

隨著天氣逐漸變冷,意味著吃火鍋的季節來臨了,前一陣子,有一段時間很喜愛吃麻辣火鍋,所以就會到處去吃,比較常造訪的有「榮昌甘記麻辣燙(歸仁店)」、「臭灶腳(仁德總店)」、「麻小二麻辣燙(東安店)」等,這一陣子,看到網路上分享,在新市區華興街上也開了一家「麻小二麻辣燙(新市店)」,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好消息,以後要吃麻辣燙可以就近吃得到,不過新市店沒有專屬停車場,到這邊用餐,開車的朋友可能要把車子停在大馬路邊,在走路過來用餐。

「麻小二麻辣燙(新市店)」的店面不算大,上頭是紅色的大看板,上頭是它們家的招牌logo

走進餐廳內部,裡面的空間算乾淨明亮,左手邊是飲品及醬料區、右手邊是內用區,最後頭是工作區,除了內用之外,還提供外帶的服務,餐廳裡也有冷氣開放,吃麻辣燙時,不用擔心滿頭汗的情況。

它們家的餐點主打乾鍋及湯鍋,除了麻辣口味外,不吃辣的朋友也有招牌豚骨白湯、香胡麻醬乾鍋、酒香麻油鍋等可以選擇,吃素的人,店家也有提供素食餐點窩,另外還有各式的手工小菜可單點,接下來把這幾次到它們家用餐的餐點內容跟大家分享。

醬料區有蒜頭酥、醬油、花椒辣油、烏醋、辣椒醬及香油等。

旁邊是飲品區,分別有汽水、冬瓜青茶、洛神烏梅、茉莉綠茶及蘋果汁等。

新市店除了飲品可無限飲用之外,還享有霜淇淋及三色豆花都是無限供應的。

當天也自製了一碟沾醬,它們家的自製招牌香麻醬吃起來,嘴裡充滿花椒的香氣,不會讓人覺得很辣,由於這品牌麻辣店剛好是同事的親戚所開,之前同事間也一起團購它們家的青花椒辣油及川式麻辣醬,拌上各式鍋料或麵食,吃起來帶著麻香滋味很夠味啊。

新品炸臭豆腐(1/50元),1份大約是4塊臭豆腐,切成的三角形,吃起來臭豆腐有點偏硬口感,感覺像是用作麻辣臭豆腐的食材下去炸,比較不會吸附湯汁,泡菜部分,吃起來沒有酸甜滋味,口味普普,當天是外帶,給的泡菜吃起來味道有點怪怪的,後來就沒有吃,它們家的這一道新品不推薦。

麻辣臭豆腐(1/30元),1份有4塊,豆腐搭配它們家自製的麻辣醬下去滷製,上頭撒上些許蔥花,吃起來帶著花椒的香氣,屬於偏硬的口感,很夠味。

吃麻辣鍋,當然要搭配老油條一起吃,在餐廳內用,店家會無限供應老油條,用餐者可依自己的喜好夾取,當初內用時,聽將將媽說油條是免費無限供應的,當下有點懷疑,一般火鍋店的油條也是算錢的,後來看了醬料區上頭放著一盒裝老油條的盒子,才疑惑解除,它們家的老油條吃起來很脆且不會有油耗味。

招牌豚骨白湯豬肉鍋(1/150元),這一道餐點是幫不吃辣的姊弟倆點的,裡頭有豆皮、豬肉片、豆腐、高麗菜、米血、金針菇、火鍋料等食材,湯頭喝起來很爽口,食材看起來也很豐富。

麻辣臭臭鍋(1/160元),主食有牛、豬、雞及海鮮等可以選擇,當天選擇豬肉,裡頭有高麗菜、豆皮、臭豆腐、豬肉片、火鍋料、金針菇等食材,湯頭呈現紅色狀,喝起來,嘴裡充滿花椒的香氣及帶著些許微辣口感,很夠味也很開胃。

香麻辣醬乾鍋(1/150元),主食有牛、豬、雞等可以選擇,當天選擇豬肉,裡頭有鴨血、臭豆腐、玉米、玉米筍、金針菇、高麗菜、火鍋料等,上頭撒上蔥花、白芝麻、紫蔥及辣椒等,吃起來不會太油膩,咀嚼中,花椒的香氣很香並帶著微辣口感,還不錯吃。

吃麻辣燙或麻辣鍋,飲品當然要選擇它們家的洛神烏梅汁來搭配,喝起來味道很厚,可以中和麻辣的口感。

最後當然不能錯過霜淇淋及三色豆花,首先來品嚐一下豆花,只限內用可免費無限取用,有巧克力、雞蛋及白豆花等3種口味,豆花吃起來很咕溜,搭配的甜湯不會太甜,吃完重口味的主餐之後食用,可以轉換一下口味。

接著是霜淇淋,霜淇淋口味不太固定,目前有看過的有哈密瓜及巧克力口味,當天是巧克力口味,吃起來不會太甜,咀嚼中,帶著些許巧克力的苦澀感,還不錯吃。

看到我吃霜淇淋,姊弟倆的眼睛都亮了起來,所以也開放讓姊弟倆個吃一根,YA~~來跟霜淇淋合照囉,很不錯吃窩,整體來說,「麻小二麻辣燙(新市店)」的餐點口味都維持的有一定水準,新市店的免費內用甜品相較於其它分店,種類更多,讓用餐者可以吃的很飽足,隨著新市店的開立,想吃麻辣火鍋時,可以不用跑太遠了,讚窩...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華興街120

電話:06-589-5988(滿500元即外送)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1100 - PM 1400PM 1700 - PM 2100

網址:【麻小二麻辣燙(新市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