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1 19:59:26金子齡

CP值爆高&超狂自助吧吃到飽の『六扇門時尚湯鍋(崇學店)』

這一陣子,時節來到秋、冬,早、晚的天氣帶點涼意,會讓人想吃點熱騰騰的東西,這個週末,將將媽剛好有事情要到市區辦理,所以晚餐打算在市區用餐,詢問一下姊弟倆打算吃什麼,答案很一致是「火鍋」,這時候便開始尋找台南的小火鍋餐廳,剛好想起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的「六扇門時尚湯鍋(崇學店)」,整個餐點價格不會太高且自助吧的東西很豐富,所以就帶著姊弟倆過來嚐鮮一下,崇學店沒有專屬停車場,到這邊用餐,只能尋找路邊的收費停車格,當天運氣非常好,在「薄多義義式手工披薩(崇學店)」門前剛好有位置,停好車之後,只需走路幾分鐘,就可以到達餐廳。

「六扇門時尚湯鍋(崇學店)」的餐廳門面算寬敞,上頭的招牌很大,以紅色為主,看起來很鮮豔,如果沒看到網路介紹,之前白天經過時,會以為是一間高級的家俱店,由於餐廳不能電話訂位,用餐的客人只能現場排隊,當天算到得早,還有位子可坐,等我們吃飽走出來,外面已經有排隊人龍了。

走進餐廳內裡,裡面的空間相當寬敞明亮,位置超多,左手邊是工作區、右手邊是內用區,客人拿菜單之後,就可以自行選擇用餐的座位就坐。

六扇門時尚湯鍋主打個人小火鍋,火鍋口味很多,主食以豬肉為主,可以加價更換不同的肉品或是加價肉片家盤,也有獨享鴛鴦鍋及重量級饗宴特色鍋,比較特別的是一鍋一烤,當天分別點了十全藥膳豬肉鍋、沙茶豬肉鍋等。

點完餐之後,來到醬料區,它們家的醬料有蔥、蒜、辣椒、沙茶、醬油、花生醬、白醋、黑醋、香油等,沾醬的種類算多樣化,另外餐廳的白飯是無限量供應,對於食量比較大的人來說,很划算,比較特別的是餐廳有提供古早味豬油拌飯,比較有自己的特色。

冷飲部分有汽水(可樂、雪碧及萊姆口味氣泡水等)、冰沙、茶類(蜂蜜綠茶、茶花綠茶及仙草甘茶)等。

熱飲部分有3台不同品牌的咖啡機,有多種口味的咖啡及奶茶供客人取用。

零嘴部分有香脆甜薯片、爆米花及海苔玉米酥等3種,用餐者可依自己的喜愛拿取。

現在火鍋店的基本配備要提供冰淇淋才能夠吸引人,它們家有霜淇淋機,讓用餐者可以自己DIY體驗一下製作的樂趣。

除了霜淇淋機外,冰淇淋有兩種品牌可選擇,一個是布拉芙冰淇淋,分別有巧克力脆片、摩卡脆片、哈密瓜及花生聖代等4種口味。

另一個是杜老爺冰淇淋,分別有抹茶、香草、香芋及情人果等4種口味。

當天也DIY了一碟火鍋沾醬,現在吃東西已經到了需要添加辣椒才夠味的階段了,當天也添加些許生辣椒。

沙茶豬肉鍋(1/140元),可以加價更換牛肉、羊肉及鯛魚等主食,裡頭有豆皮、火鍋料、金針菇、萵苣、寬版冬粉、高麗菜等食材,湯頭喝起來帶著些許扁魚的香氣,很爽口不油膩,食材的配色看起來很豐富,吃起來算新鮮。

趁著用餐前,姊弟倆先來跟火鍋合照囉,今天的新亮點是穿小小兵的姊弟裝窩。

十全藥膳豬肉鍋(1/160元),可以加價更換牛肉、羊肉及鯛魚等主食,裡頭有高麗菜、豬肉片、火鍋料、豆皮、金針菇、寬版冬粉等,湯頭喝起來帶著些許中藥的清香,中藥味道不會太厚,還不錯吃。

吃火鍋時,弟弟都會要求在白飯上淋上些許醬油,吃起來更有風味窩。

私房滷大腸頭(1/80元),這一道是熟食,它們家的大腸吃起來很軟Q,咀嚼中,帶點椒香味,屬於微辣的口感。

豆皮(1/25元),1份有4塊,它們家的豆皮是大豆皮,吃起來比較軟嫩,不會有油耗味。

九層塔花枝(1/25元)及爆汁蔥肉丸(1/40元),九層塔花枝吃起來帶著九層塔的香氣,咀嚼中,可以吃到花枝切塊的口感,爆汁蔥肉丸,最近吃的這幾間火鍋店都有提供,吃起來外皮很Q彈,內餡帶著些許湯汁,裡頭是蔥、碎肉及薑等,吃起來薑的味道很香,比較特別。

火鍋隨餐附送雞蛋,在全部食材吃完之後煮來吃。

蜂蜜綠茶及仙草甘茶,蜂蜜綠茶喝起來帶著些許蜂蜜的香氣,仙草甘茶,喝起來比較甜一點,嘴裡帶著仙草的香氣,這2種飲品都可以消脂解膩。

餐後拿取了3種小零嘴來轉換一下口味,香脆甜薯片吃起來帶著微甜口感,沒有油耗味,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爆米花吃起來帶著微甜口感,咀嚼中,帶著奶油味道及海苔玉米酥吃起來類似五香乖乖口感的餅乾,3種零嘴吃起來算新鮮,沒有油耗味。

最後當然要以冰淇淋來結束,當天先嚐試霜淇淋,當天是巧克力口味,吃起來帶點巧克力的苦澀感,不會太甜,甜筒餅乾是比較硬一點的,單吃的話,嘴裡帶著餅乾的香氣,很好吃。

吃完霜淇淋之後,接下來是嚐試2種品牌的冰淇淋,當天分別把8種口味都嚐試了一遍,比較印象深刻的便是花生冰淇淋,吃起來帶著花生的香氣,裡頭還有花生粒來增加咀嚼口感。

當天姊弟倆當然還是對冰淇淋發出渴望的眼神,所以吃飽後,讓它們也來嚐鮮一下,整體來說,「六扇門時尚湯鍋(崇學店)」的火鍋口味有一定的水準,除了基本個人小火鍋外,一個人也能獨享的韓式部隊鍋或是一鍋一烤享受吃火鍋加烤肉DIY的樂趣,火鍋價格跟其它連鎖品牌小火鍋店差不多,而且不收服務費,而在自助吧部分,餐點種類算豐富,產品無限供應吃到飽,一整個吃下來,只能說CP值很高,不過餐廳不提供電話訂位,要用餐的人只能提早一點用餐,不然可能要花點時間候位了。

 

 

地址:臺南市東區崇學路99

電話:06-269-665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1100 ~ PM 2400

網址:【六扇門時尚湯鍋(崇學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