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3 20:16:56金子齡

知名連鎖火鍋の『築間幸福鍋物(府前一店)』

今年的夏天,安平區舉辦了「安平虎鯨 ORCA GO!夏日嘉年華」的活動,有「全球最大虎鯨」進駐,高達3層樓高的巨大尺寸,成為許多網美旅遊必打卡景點,這個週末的天氣很不錯,所以也帶著姊弟倆來安平參觀,早上吃飽之後,便開車前往安平,由於入園參觀需購買門票,所以選擇在地人的免費觀賞模式,繞到另外一頭的外圍拍照。
在藍天白雲下,可以看到虎鯨 ORCA在湖面上悠閒的游著。

來跟可愛的虎鯨合照留念了,當天的天氣非常好,只拍一會兒就趕緊上車往餐廳出發,當天還是選擇吃姊弟倆很喜愛的火鍋,這一次要造訪的是位於台南市政府附近的「築間幸福鍋物(府前一店)」,這一家人氣火鍋店是從台中南下展店,當初是從姐姐同學的家長口中得知,所以就帶著姊弟倆來嚐鮮一下。

2010年起源於基隆的築間幸福鍋物,隨後收購基隆「嶄豐鮮匯水產」成為台灣唯一擁有獨主海產供應鏈的火鍋店,目前台南已經有3家分店,府前一店、成大店與中華北路店,今天要造訪的是台南第一間築間幸福鍋物府前一店,餐廳的外觀是以深色系為主,牆上是餐廳的招牌LOGO,看起來,看起來簡潔沉穩。

當天是在餐廳營業前就到達,趁著等候的空檔,姊弟倆先來跟餐廳LOGO合照囉。

走進餐廳裡面,內部的裝潢採用木作搭配暖色調的燈光,呈現了一種很溫暖的氛圍,桌與桌間的用餐距離也很寬敞,不會讓人有壓迫感,除了開放式的用餐空間外,也有提供小包廂的座位區,當天是被安排坐在靠近窗戶邊的包廂座位區。

築間幸福鍋物的餐點10種湯底、7種火鍋套餐,用餐時間為90分鐘,收1成服務費,2人共鍋消費未達600元者,需加收200元共鍋費(7歲以下除外)。

翻過來菜單背面是單點區,個人可依自己喜好及食量選取,在菜單左邊,店家也貼心的列出它們家比較有名氣的單點供用餐者參考。

趁著等候餐點送上來的空檔,先來幫姊弟倆拍照。

它們家的火鍋調味料有很多種類,像蔥花、花生粉、辣椒粉、蒜頭、辣椒、胡麻醬、麻辣牛逼醬、沙茶醬、白醋、日式醬油等,用餐者可依自己的喜好選取。

當天也自製了一碟火鍋沾醬,哈....

餐廳的飲料有雀巢檸檬茶、雀巢金選奶茶、烏梅汁、日式煎茶及氣泡飲料等,用餐者可無限暢飲。

當天分別倒了烏梅汁及日式煎茶,烏梅汁喝起來帶著酸甜滋味,厚度也夠,日式煎茶,喝起來很清爽,帶著茶葉的清香,可以轉換一下口味。

它們家的冰淇淋是選用明治冰淇淋,提供8種口味,種類算多。

祕滷鴨血(1/50元),1份有8塊左右,上頭撒上些許蔥花,吃起來很軟嫩,滷得有入味,咀嚼中,帶著些許微辣口感。

招牌石頭湯底(1/12元),以麻油、洋蔥、蒜碎、魷魚乾、香菇等食材爆炒,加入築間獨家原湯以及柴魚昆布高湯,湯頭喝起來很爽口,不會讓人覺得很油膩。

雪花豬肉鍋+養生藥膳湯底(1/350+80元),湯頭看起來很清澈,裡頭放著一包藥包,跟著食材一起熬煮,慢慢將藥膳的味道帶出來,湯頭喝起來很清爽,嘴裡帶著些許中藥的香氣及甜味。

火鍋的菜盤看起來種類非常豐富,裡頭有蝦子、蛤蠣、火鍋料、高麗菜、青江菜、玉米筍、杏鮑菇、南瓜等,一整份搭配主食吃下來,會讓人吃的很飽足。

火鍋的主食雪花豬肉,1份有11片左右,肉片色澤看起來粉嫩粉嫩,吃起來很軟嫩,還不錯。

豆皮(1/40元),1份有8塊,是姊弟倆吃火鍋時必點的食材,吃起來不會有油耗味,小塊的豆皮,吃起來比較有嚼勁。

綜合餃類(1/100元),裡頭有蛋餃、燕餃、魚餃及蝦餃等,每一種餃都有3個,吃起來算新鮮,第一次造訪的人,想每種口味都品嚐的話,可以點一份綜合餃類。

火鍋附餐有白飯、烏龍麵、冬粉、泡麵、紅殼蛋及蒸煮麵等可以選擇,當天分別選了白飯及蒸煮麵,白飯吃起來不會太軟濕。

蒸煮麵(1/20元),煮起來麵條不會太軟爛,可以淋上一些火鍋特製的沾醬,吃起來會更有風味。

吃完豐盛的火鍋之後,最後當然要來吃個冰淇淋當結尾,真的是太幸福了,哈...

姊弟倆看到冰淇淋,整個眼睛都放大了,所以也讓他們每人吃2球,整體來說,它們家的餐點價格不算便宜,不過食材吃起來算新鮮,主食可以選擇的種類也很多,對於喜愛吃火鍋的人,也是一間不可錯過火鍋店。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府前四街112號(原吉藏日本料理位置)

電話:06-299-001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1100 - AM 400

網址:【築間幸福鍋物(府前一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9-25 12:04:4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