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8 21:06:44金子齡

全家一起聚餐去の『陽光有次日式家庭料理』

說到日本料理,一直以來是我們喜愛吃的美食之一,這一個週末,沒有開伙,突然心血來潮想吃日本料理,可是又不想跑太遠,剛好想起前一陣子將將媽看到一家位於大灣的日本料理店,決定去嚐鮮一下,哪知道,店家竟然沒營業,後來想起剛路過時,有看到一家「陽光有次日式家庭料理」,整個店面看起來整潔明亮,用餐的客人不算少,所以就臨時改變到這邊用餐,該餐廳沒有專屬停車場,到這邊用餐,只能把車子停放在路邊。
「陽光有次日式家庭料理」的外觀看起來很新潮,採用深色系的玻璃及看板,看起來比較沉穩。

走進餐廳裡面,整個用餐空間算寬敞明亮,分為吧檯區、2人座位區及4人座位區,當天由於比較早用餐,不用等候就可以直接入座。

它們家的餐點有刺身、握壽司、珍味、熟壽司、手卷、醋物、沙拉、烤物、炸物、湯品等,除了可單點外,另外也有提供定食,用餐者可依自己的需求選取,接下把這幾次到它們家用餐的餐點內容跟大家分享。

餐廳有免費提供熱麥茶,用餐者可依自己的喜好倒取。

當天也倒取來飲用,它們家的熱麥茶喝起來濃度算適中,跟日本料理很搭。

蝦卵手卷(1/60元)及鮮蝦手卷(1/50元),手卷裡都有高麗菜絲、小黃瓜絲、蟹棒及蔬菜等食材,主要是差在主食,海苔片吃起來很脆,不會黏牙,蔬菜部分,吃起來很爽口且帶點水份,還不錯吃。

揚出豆腐(1/50元),一份有5-6塊,都是現點現炸的,豆腐上頭會撒上柴魚片及蔥花,豆腐是選用雞蛋豆腐,外層裹著薄薄的麵粉,豆腐吃起來很軟嫩,不會讓人覺得很油膩,咀嚼中,帶著豆腐的香氣。

卡滋豬排(1/100元),是現點現炸,色澤呈現金黃色,吃起來外酥內軟嫩有汁,不會很油膩,好吃~~~姊弟倆第一次吃時,還不過癮,後來又追加一份,可以沾點番茄醬,吃起來帶著酸甜滋味,味道更有層次。
YA~~來跟美食合照一張囉,卡滋豬排不錯吃窩...

扇貝蒸蛋(1/80元),裡頭有蟹棒、香菇、扇貝、魚板、豬肉等食材,蒸蛋吃起來很軟嫩,很清爽。

這一道餐點是專為姊弟倆點的,當然要跟拍下吃美食的照片。

章魚醋(1/130元),份量算不多,隨餐附有小黃瓜片、洋蔥及薑絲等,章魚吃起來Q彈有嚼勁,一入口,果醋的酸甜滋味在嘴裡散開,少了人工醋的刺激性,多了一份滑順口感,很清爽,搭配薑絲一起吃,口味變得更有層次感,好吃...

鮭魚握壽司(1/200元),1份有6貫,這一道餐點是吃日本料理時必點之一,鮭魚的色澤看起來很漂亮,吃起來油脂算適中,肉質很軟嫩。

YA~~來跟美味的鮭魚握壽司合照囉。

蝦握壽司(1/150元),1份有6顆,這是幫姐姐點的,這一陣子,吃日本料理,姊姊比較偏愛吃蝦握壽司,它們家的蝦子算大,搭配醋飯一起吃,既簡單又美味。

姐姐也來端一盤自己很喜愛的蝦握壽司合照囉。

炙燒比目魚握壽司(1/120元),1份有2貫,它們家的炙燒比目魚熱度很夠,入口即化,嘴裡充滿豐厚的油脂及炙燒的香氣,太美味啦~~

炙燒鮭魚肚(1/120元),12貫,鮭魚肚經過炙燒後,上頭塗上醬汁,並放上香水檸檬片,炙燒的熱度很夠,鮭魚肚也是入口即化,嘴裡帶著油脂和炙燒的香氣,檸檬片的微酸澀口感,消除了油脂的油膩感,讓口味更佳爽口。

鮭魚卵軍艦壽司(1/80元),11貫,鮭魚卵算新鮮,吃起來,嘴裡發出啵滋啵滋的聲響。

姊弟倆跟美食合照拍上癮了,當天也要求要跟鮭魚卵軍艦壽司合照。

炒讚岐烏龍麵(1/100元),裡頭肉絲、黑木耳、高麗菜、紅蘿蔔等食材,麵條吃起來很Q彈,口味不會太重及太油膩,還不錯吃。

鮭魚炒飯(1/110元),裡頭有雞蛋、鮭魚及蔥花等食材,一端上來,便聞到一股香氣,炒飯看起來粒粒分明,吃起來很軟Q不會太油,咀嚼中,帶著些許鮭魚及蛋的香氣,當天姊弟倆也一碗接一碗吃個不停。

魚肉味噌湯(1/60元),裡頭有豆腐及魚肉等,魚肉的量不算少,湯頭喝起來帶著味噌的香氣,很爽口,魚肉吃起來口感較紮實,還不錯喝,整體來說,它們家的日本料理吃起來算細膩,東西也都不錯吃,放假家裡不想開伙時,可以轉換場地來「陽光有次日式家庭料理」家庭聚餐,也很不錯窩。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大灣路109

電話:06-205-826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1100 ~ PM 1400PM 1700 ~ PM 2100(每週二公休)

網址:【陽光有次日式家庭料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