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3 21:29:46金子齡

隱身民宅老屋咖啡廳の『Kizuna Café』

前一陣子,在網路上看到一家新開的網美咖啡店「Kizuna Café」,一點進去瀏覽,天啊,咖啡店竟然開在住家附近,印象中,這種咖啡店都會選擇在市區經營,而在新化這個小鎮裡也開了一家,當然要找個時間帶將將媽一起過來嚐鮮一下,「Kizuna Café」位在新化的民治路巷內,在一整排住家之間,算是一個亮點,到這邊喝咖啡,騎機車的話,可以直接停放在門口,開車的人,為了避免影響週邊住戶進出,建議將車輛停放在體育公園外圍的空地後再步行進入巷內。
Kizuna,引自日語「絆」一詞的讀音,指人與人之間絲絲縷縷的連帶關係,從老屋改建成白色透明咖啡館,在一排寧靜的住家中,凸顯出不同的韻味,「Kizuna Café」的外觀設計為White Space的輪廓,搭配一些盆栽來創造綠意,同時也擺放著一個長條椅,讓客人可以拍照,半玻璃窗的設計,隱約還可以看到咖啡館內部,感覺很清新。

走進咖啡館內部,店面前半部為工作區,將車庫上頭改造成透明的屋頂,陽光從上頭灑落下來,搭配白色牆面,讓空間變得明亮且舒適,旁邊有4個吧檯座,讓客人可以邊喝咖啡邊和老闆聊天,裡頭的裝飾,都是網美拍照最愛的風格。

後頭是另一個內用區,由灰牆搭配木質元素組成,昏暗燈光讓整個空間增添了幾分慵懶氣息,每一區塊的桌椅設計都不一樣,比較特別的是有一個可席地而坐的區塊,要上去的人須拖鞋,當天選擇坐在沙發區。

它們家提供的餐點有飲品、甜點及輕食等,飲品的部份除了咖啡也有提供茶品及鮮奶飲品等,手作甜點的部份都是自家手作,每天的口味都是不固定供應,內用低消為菜單上任一品項,身高未滿120cm免低消,用餐時間無人候位則不限時,客滿有候位客時用餐時間為2小時。

咖啡館的每個角落都有一些佈置,適合拍照的好地方。

看到一台很復古的裁縫機,上頭放著一些裝飾,感覺又變的不一樣了,裁縫機上有放著白開水工用餐者自行取用。

當天也到了一杯來飲用。

熱原味拿鐵(1/100元),咖啡上頭拉出一朵美麗的愛心花,咖啡喝起來口感滑順,味道香濃,不會讓人覺得太淡。

京都抹茶歐蕾咖啡(1/120元),咖啡的外觀看起來很有層次,隨餐附送一小杯糖漿,飲用者可依自己的喜好添加,抹茶歐蕾喝起來濃郁的抹茶香氣在嘴裡散開並帶點微苦韻香,口感滑順,還不錯喝,整體來說,它們家的用餐環境充滿文清風,讓人可以很放鬆的在裡面喝咖啡,喜愛喝咖啡的人,不妨利用平日的午後,過來悠閒的喝個下午茶,也很不錯窩。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民治路23

電話:0986-658-60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900 ~ PM 1730(每週一、二公休)

網址:【Kizuna Café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