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3 14:00:04金子齡

超邪惡美食の『竹力亭-炸彈蔥油餅雞排沙拉』

說到炸彈蔥油餅,光聽就覺得是一道很邪惡的點心,當初到花蓮旅遊時,就有朋友介紹過在地很有名氣的店家,這幾年,在台南的市區也出現許多炸彈蔥油餅的店家,一直以來,光聽名字就會讓人覺得應該是很油膩的點心,所以就沒有很大的意願嚐試,這一陣子,剛好看到網路分享位於永康復華夜市三角窗處的「炸彈蔥油餅-竹力亭」,看起來蠻吸引人的,所以利用下午放假時,就順路過去那邊嚐鮮一下。
「炸彈蔥油餅-竹力亭」是用藍色鐵皮屋頂所搭建的一個小屋,右手邊是工作區、左手邊是內用區,店家招牌是以綠色為底,看起來很清爽,上頭還有Q版的炸彈蔥油餅圖案,目前是由一對夫妻在經營,老闆負責料理,老闆娘負責點餐、包裝及結帳,蔥油餅從擀製餅皮、特調醬汁及醃肉等都是2人親力親為。

點餐的客人,可以直接看櫃台的立面背景,有12種餐點的照片,除單純蔥油餅外,另外可以選擇加炸蛋的蔥油餅,或是加生菜、加起司、加雞排、加魚排等,蔥油餅都是都是現點現做,點餐方式有三個步驟:第一是選餅皮(第一代餅皮-蔥油餅或第二代餅皮-烘焙香Q餅)、第二是選醬汁(原味(梅子醬+胡椒鹽)或招牌新味(...辣),如果要大辣請告知店家)、第三是蛋的熟度(如不指定,為半熟蛋)

想好要點的餐點之後,直接在菜單上勾選,然後再將單子交給店家,拿取號碼條,當天點了8號餐雞排蛋沙拉餅。

內用區是半開放式,空間算寬敞,兩側有電風扇,在裡面用餐,比較不會那麼炎熱。

內用區的座位,有部分是以竹桌、竹椅及咖啡袋來裝飾,很有農村氣息。

雞排蛋沙拉餅(1/70元),當天是選擇一代餅(傳統油炸)、招牌新味、蛋半熟。

餅皮油炸的金黃酥脆,裡頭有特調醬汁、生菜沙拉及自調沙拉醬、自家醃製雞排及半熟蛋等食材,店家滴油滴的滿乾淨的,對折起來吃餅皮很酥脆,咀嚼中,嘴裡帶著生菜的清爽口感,炸蛋金黃蛋液吃起來有點濕潤,現炸的雞排吃起來也很鮮嫩,搭配特調酸甜醬汁,讓整個蔥油餅吃起來很爽口,不會讓人有油膩感,好吃

古早味紅茶(1/10元),喝起來口味不會太稀,很有古早味,搭配蔥油餅一起吃,很速配窩,整體來說,它們家的炸彈蔥油餅吃起來很清爽,不會讓人覺得有油膩感,店家也研發出二代麵包餅皮,取代一代的油炸蔥油餅皮,想吃美味炸蛋蔥油餅的人不用跑去花蓮啊,台南永康就有囉,找個時間,來吃個下午茶吧。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復國一路237巷口(復華夜市三角窗、傑登幼稚園對面)

電話:0963-509-33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1330 ~ PM 1830(每週一公休)

網址:【竹力亭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