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7 22:18:48金子齡

七層樓高雄偉大佛の『六龜彩虹山大佛』

中午在甲仙的「」吃完冰品之後,由於肚子還不會餓,所以就直接跑下午的行程,首先造訪六龜的「彩虹山大佛」,說到大佛,比較有印象的是彰化八卦山的大佛或是佛陀紀念館的大佛,前幾年看到網路介紹六龜的「彩虹山大佛」時,就被那一尊大佛所吸引,當下就納入口袋名單,直到今年到甲仙出遊,才有機會過來參觀,由於「彩虹山大佛」位於前往不荖溫泉的路上,開車來訪,可直接將汽車臨停大佛前的空地。
園區很寬敞,目前大佛神殿旁部份區域還在整修,一開始從山門開始參觀,整個建築物外觀帶著傳統中國風又兼具些許日式風味,來拍照留念囉,YA~~~~

從山門另外一邊拍,可以拍到大佛,建築裡吊著一個大燈籠,感覺像來到日本的神社。

山門裡供俸著四大天王,每一尊看起來很肅穆莊嚴。

從建築物裡往大佛拍照,感覺就像一張明信片。

YA~~~再來跟大佛合照囉,只不過弟弟坐在門檻上專心的看著導覽介紹。

「彩虹山大佛」由彩虹山宗教基金會設立,自2000開始便開始興建,歷經莫拉克風災,經過15年的興建過程,終於在201512月完工並開放自由參觀,關於這座大佛有件神奇的事,在八八風災時,山後土石流崩潰而下,還好有大佛擋住,身體將土石一分為二,才讓下方的餐廳工作人員悻免於難。

再前往大佛的旁邊有一座竹搭的亭子,亭子下放置雕刻品,表達「24孝-乳姑不怠」的故事,原文記載:唐崔山南曾祖母長孫夫人,年高無齒。祖母唐夫人,每日櫛洗,升堂乳其姑,姑不粒食,數年而康。一日病,長幼咸集,乃宣言曰:「無以報新婦恩,願子孫婦如新婦孝敬足矣」,藉由雕像來表達孝道是中華民族豐厚文化積澱的重要組成部分。

從竹亭抬頭往上看,大佛的身影離我們更近了,來跟它合照囉。

接著看到參佛大道入口有等比例之佛手交疊放置地面,佛手又被稱為天下第一手,這一雙佛手可是有典故的喔,相傳當時鑄造大佛的其中一位工人不小心從高處摔下,摔在大佛手上,原以為傷勢嚴重,看過醫生後,腦部無需開刀,僅需抽除血水,遊客可以近距離跟佛手拍照。

站在佛手之前,姊弟倆當然也手掌合十來跟它合照囉。

換個角度跟佛手合照,遊客可以坐在佛手上拍照,記得要愛惜,不可隨意破壞。

姐姐也隨性的盤腿打坐,來跟佛手合照。

接著沿著朝山如意大梯往上走,兩道階梯中央有著刻滿九龍石雕的御路,兩旁石柱上還有龍形石雕和雕刻精細的石壁畫。

要準備朝山禮佛囉,出發前先來跟大佛合照。

姊弟倆沿著九龍石階拾級而上,坡度不算陡,對姊弟倆來說,算輕鬆。

如果走累的話,也可以坐在階梯上短暫休息,同時也可以跟大佛合照。

從階梯的不同角度跟大佛合照,拍起來都有不一樣的感覺。

YA~~,在經過一陣努力之後,終於來到大佛面前了,算一算,從底層開始往上走,大概只需花5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

佛前有座參拜平台,放置大型的銅香爐和銅祭台,牆壁上是「佛陀入相成道事蹟」石雕,遊客可以藉由參觀石雕了解佛陀成佛的八個過程。

循線登上階梯攀爬至頂,即可抵達大佛處,佛身24公尺、重達167公噸,採閉眼坐像,居高臨下俯瞰眾生,充滿寧靜祥和的氣度,前有秀麗的荖濃溪、背倚連綿雄偉的山脈,天然美景更襯托大佛的法相慈悲莊嚴,近看更顯得莊嚴。

禮佛的同時,也來跟大佛近距離合照囉。

站在大佛前的平台往下看,山下的山門看起來就像一間房子,座落在山巒間,白雲在上頭飄過,讓人覺得像置身在山中,與世無爭的感覺,心境很舒坦。

美景在前,當然要拍照留念囉。

大佛的後方迴廊供奉十二生肖金剛菩薩,遊客可以依自己的生肖焚香膜拜許願。

接著從大佛的基座進入底層,可以參觀大佛內部的鋼骨結構。

裡頭有一塊近七公噸,被譽為鎮山之寶的翡翠玉石,摸起來冰冰涼涼,姊弟倆來跟玉石合照囉。

整體來說,整個園區很寬敞,目前僅有大佛及山門供遊客參觀,其餘還有一些工程持續在進行中,「彩虹山大佛」雄偉狀麗的佛像相當吸引遊客的目光,不僅能遠觀、近看,還能走進佛身之中,是個很有特色的宗教聖地。

 

 

地址:高雄市六龜區新發里新開27-1

電話:07-272-5441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800 ~ PM 1700(週三、週五 AM 900開放參觀)

網址:【六龜大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