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4 21:09:41金子齡

色彩繽紛雨傘街の『貓咪彩繪主題。貓巷』

一般說到甲仙,頭一個想到的便是綿密的芋頭冰,而在這幾年,新增了一個隱藏版景點「貓巷」,彩繪是以可愛貓咪為主題,並融入甲仙在地人文風情,搭配色彩繽紛的雨傘,吸引許多的遊客造訪,早上在參觀完「頂崁Q版神明村」之後,便往第2站「貓巷」出發,當天把車子停放在吊橋旁的停車場,再走路過來參觀,第一次來的人可以尋找甲仙郵局,旁邊的巷子便是有名的彩繪貓巷。
車子停放之後,帶著姊弟倆先來跟甲仙的地標芋頭合照囉。

甲仙貓巷,是由社區居民、學校師生、商圈店家、社會企業和公部門一同彩繪創作,雖然短短100多公尺,不過巷子裡生動活潑的貓咪彩繪,讓原本靜謐的巷弄,熱鬧不少,接下來,讓我們在姊弟倆的帶領下,沿著地上的七彩貓腳印,往前出發吧。

首先看到一個貓咪郵筒,甲仙郵局配合貓巷,打造全國唯一的黃貓郵筒,看起來相當卡哇依,趕緊來跟貓咪郵筒合照囉。

郵筒對面是一群黑貓,看到這群黑貓讓人立刻聯想到黑貓魯道夫,每一隻黑貓都表情豐富。

接著看到一段台灣俚語:「狗來富、貓來起大厝」,狗來富是截取狗來富貴人家的說法,窮苦人家哪裡有肉味香來吸引,貓來起大厝是說破舊鼠輩橫行的爛房子,連貓都想來抓老鼠,當然是該翻修新厝了。

往前走,可以看到家家戶戶的大門牆面,除了貓咪彩繪,還彩繪著甲仙特有的文化及傳統特色,讓遊客可以對甲仙有更深的認識。

接著看到各種職業的貓角色,像掛筍貓、土水貓、郵差貓、採芋貓等,將貓咪擬人化,意味著貓咪已經融入在地人的日常生活中。

YA~~接著看到這一面牆壁,彩繪著各種類的貓咪,有可愛的、安靜的、熟睡的、快樂的等,感覺像來到貓咪王國一樣。

除了欣賞用的彩繪外,這裡也有許多互動式彩繪,大家跟著弟弟的腳步來跟這群貓兒一起跳繩囉。

而在另外一邊的巷子是比較大一點的彩繪作品,在落葉紛飛的大樹下,黑貓們結群在嬉戲。

來囉~~來跟貓咪們一起拔河,看的力氣大。

接著看到2台貓咪公車,上頭坐著許多的乘客,車子是要開向何方呢?

另一個牆面是小時候的的流行卡通加菲貓,也現身在貓巷湊一角,很多隻加菲貓擊鼓歡迎遊客的來訪。

接著看到一戶人家大門的外牆聚集許多少女貓咪,每個眼睛水汪汪的,是在等待什麼呢。

難道這群少女貓咪是在看我們家的小鮮肉,真是太有眼光了,哈...

各位旅客,甲仙車站到囉,要下車的旅客要準備囉,隨身物品不要忘了攜帶。

沿著巷子走,抬頭往上看,上面掛著色彩繽紛的雨傘,以6種顏色共336支雨傘打造,為貓巷更增添繽紛色彩,是熱門打卡的地方,來跟色彩繽紛的雨傘合照囉,有沒有很像網美照呢,整體來說,貓巷並不長,大約可花15-20分鐘停留在這邊參觀拍照,拍完照之後,可以順路到街上吃個芋頭冰或是搭配附近的一些景點參觀,也很不錯窩。

 

 

地址:高雄市甲仙區林森路44 (郵局旁巷子即是貓巷)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8-05 09:36:3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