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3 14:17:03金子齡

清新文青風麵店の『露露ルール食麪所』

平日上班的中午,大部分都選擇到外面用餐,不過隨著天氣逐漸炎熱,用餐的地點會選擇離公司不遠的店家,最近對於麵食類比較感興趣,所以開始尋找公司附近麵店,剛好發現一家位於巷子裡的麵店「露露食麪所」,整家店是走文青風,感覺還不賴,便利用中午用餐時間過來嚐鮮一下,「露露食麪所」原開在東門路2段麥當勞與肯德基中間的巷子裡,新店面遷移到對面巷子裡,位置不算難找,不過這一區停車比較不方便,建議騎機車來。
「露露食麪所」剛好位於三角窗,店面招牌是以白色系為主,沒有很大,要到這邊用餐的人,可能要注意一下。

麵店外面的騎樓是工作區,簡單的用板子作區隔。

走進麵店,裡面空間沒有很大,內部裝潢走簡約文靑風,大面落地窗玻璃,用餐空間算明亮,分為兩個區域,左邊為店家的工作區及結帳區,右邊則是內用區,約可容納18人左右。

它們家的餐點種類不算多,以麵食為主,湯麵只有一款,其餘都是乾拌麵,招牌是回魂拌麵、每日限量有好菇菇拌麵、主廚私房麵等,店家也有跟FoodpandaUber Eats兩大外送平台合作,炎熱的氣候下,不想外出用餐時,可以選擇外送,接下來把這幾次到它們家用餐的餐點內容跟大家分享。

吃麵當人要夾些滷味作搭配,它們家的滷味是放在用玻璃櫃裡,看起來很乾淨衛生,雖然品項不多但看起來算新鮮,滷味價格標示在上頭的小黑板,避免產生價格爭議,用餐者可依自己的需求夾取。

店家的醬料及餐具都是自取,比較特別的是店家自製的辣椒醬,吃起來辣度十足,對於喜愛吃辣的人來說,可以嚐試看看。

當天夾取了豆干、豬頭皮、甜不辣等滷味,經過滷汁川燙後,淋上些許鹹醬油膏,上頭撒上些許蔥花,食材吃起來很新鮮,可以加點店家自製的辣椒醬,味道會更有層次。

麻醬麵(小碗/45元、大碗/55元),裡頭有豆芽菜及香菇,上頭撒上些許蔥花及肉燥,麻醬在底層,吃之前先拌一下,店裡的麵條都是自家的製麵廠所製作,吃起來Q彈有咬勁,咀嚼中,帶著淡淡的麻醬香氣,清爽不會讓人覺得油膩感。

豬油乾拌麵(小碗/45元、大碗/55元),有蒜味及紅蔥等2種口味可以選擇,當天選擇蒜味,裡頭有豆芽菜、肉燥及香菇等,上頭撒上些許蔥花及剁碎的蒜頭,吃之前先拌一下,麵條吃起來Q彈有勁,蒜頭的味道不會太重,清爽不會油膩,沒有過多的材料,讓人感覺單純就是吃麵。

回魂拌麵(小碗/55元、大碗/65元),裡面有香菜、豆芽菜、肉燥及香菇等,上頭添加些許店家自製辣醬,吃之前先拌一下,麵條是店家自製,比一般麵條粗一點,吃起來,Q彈中帶點咬勁,咀嚼中,帶點花椒香氣及微辣口感,如果覺得不夠辣的人,一定要再加一點店家自製的辣椒醬,辣度後勁很強,很夠味窩,整體來說,它們家的用餐環境算整潔明亮,但用餐位置不多,如果遇到人多時,可能要稍等一下,餐點吃起來很清爽不會很油膩,對於喜愛吃麵食類的人來說,又多了一個選擇。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39014號(由360巷內三角窗間

電話:0908-011-82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1100 ~ PM 1430PM 1630 ~ PM 2130

網址:【露露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8-04 09:40:4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