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1 19:59:27金子齡

大林國宅美食の『阿波魯麵』

現在平日中午,天氣還不會太熱,有一陣子會選擇到大林國宅這邊用餐,之前就曾造訪過香妃小吃店、金門館、香圃麵店等,而這一次要造訪的「阿波魯麵」也是一家老店,當初美食節目就曾經介紹過,雖然知道這家老店,不過一直沒有機會到這邊用餐,直到這1-2年,因為工作調動關係,才有機會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到這邊吃美食,該麵店位於馬路旁,到這邊用餐,會建議騎機車的方式,可以直接把車子停放在店家門口。

麵店門面沒有很大,加上位於小馬路旁,上頭的招牌只剩下兩個字「阿波」比較清楚,若不是本地人或是朋友帶路,一般人可能不會特別注意到這家麵店,一走進麵店,右手邊是炒台及作業區,內用的客人可直走到往裡面的室內座位區。

室內用餐區是長條形空間,沒有過多的裝潢,單純擺放桌、椅客人用餐,比較簡單樸素。

它們家的菜單除了可直接看牆上的價目表外,也有紙本菜單可以填寫,寫完之後交給工作人員即可,用完餐之後才結帳,當天點了什錦炒麵及豬肝湯。

每個桌上都會放著烏醋、東成辣椒醬、醬油等調味料,用餐者可依自己的喜好添加。

什錦炒麵(1/80元),裡頭有蝦子、豬肝、花枝、肉絲、高麗菜等食材,滿滿一碗,用料算是很豐富,麵體的部份採用油麵,口味吃起來不會太重及油膩,食材吃起來算新鮮,一整個吃下來會讓人很飽足。

豬肝湯(1/50元),一端出來時,有被嚇到的感覺,湯裡的是滿滿的豬肝,份量算很多,裡頭添加薑絲調味,喝起來很有古早味,一整碗吃下來,會很飽足,可能一段時間不敢吃豬肝了,哈...,整體來說,它們家的餐點價格不算貴,用料卻很實在,一整個吃下來,會讓人很飽足。

 

 

地址:台南市南區大林路13

電話:06-214-5014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1100 ~ PM 1400PM 1630 ~ PM 1930 (農曆初三、十七公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6-22 09:50:1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