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5 20:40:24金子齡

平價火鍋&白飯、飲料吃喝到飽の『小巴咕 鍋の物(永大店)』

有鑑於放假時,姊弟倆很喜愛吃三媽臭臭鍋,怕吃久會有膩掉的感覺,所以開始尋找住家周遭的一些平價火鍋店,剛好想起之前去永大保養廠保養車子時,看到路旁有一整排的餐廳,其中有一家「小巴咕鍋の物(永大店)」,走的是平價路線,記得有一次全家去虎山國小的龍貓隧道散步時,回程打算吃東區的分店,結果沒有開,所以就作罷,這一次,終於有機會可以來嚐鮮一下了,不過該火鍋店沒有專屬停車場,到這邊用餐,可以把車子停放在店家門口或是路旁,在走路過來用餐。

火鍋店的外觀看起來很寬敞,門面及招牌是以黑、橘色系為主,看起來沉穩中帶點鮮明色彩,店家外頭騎樓方便停放機車,如果用餐客人比較多的話,外頭也有放置座椅等候區,當天由於是開始營業就到餐廳,不用等候,可以直接進去用餐。

走進餐廳裡面,小巴咕火鍋店內空間算挺寬敞的,一進入,便看到一顆大樹,彷彿像來到童話故事裡的森林用餐,店內整體裝潢溫馨簡約,環境簡單乾淨,讓人可以很放鬆的用餐。

靠近牆壁那邊是自助沾醬區,常見的基本配料都有,我最喜愛的蔥花也是一整個滿滿,另外炸物用的番茄醬也都有放置。

另外一邊是白飯及飲品區,它們家的白飯及飲品都可無限取用,飲品部分,分別有檸檬風味紅茶、金橘蜜味風味茶、蘋果醋及汽水等。

餐點走簡易平價小火鍋路線,湯底有9種可以選擇(原味、養生中藥、泡菜、麻辣、南洋叻沙、麻辣養生、南瓜牛奶、風味牛奶、辣奶等),比較特別的是,它們家還有販售鍋燒系列及多種炸物、點心,接下來把到它們家用餐的餐點內容跟大家分享。

吃火鍋,沾醬也是很重要的,當天也自製了一碟沾醬。

它們家白飯是無限供應的,對於食量大的人來說,蠻划算的。

炸甜不辣(1/39元),都是現點現炸的,它們家的甜不辣吃起來外酥內軟,不會很油膩,不用添加其它調味,可以吃到食材的原味。

在開動之前,先來跟美食拍照留念了。

薯條(1/39元)及雞米花(1/39元),炸物都是現點現炸的,所以需要一點時間,吃起來算新鮮,不會有油耗味。

看到姐姐跟甜不辣拍照,弟弟也要來跟他喜愛的薯條合照一張,哈....

脆皮炸雞(1/39元),有原味及辣味等2種口味可以選擇,當天選擇原味的,吃起來皮薄肉軟嫩有汁,還不錯吃。

豆皮(1/20元),這一道鍋物單點是吃火鍋時必點的項目,姊弟倆吃火鍋,很喜愛吃豆皮搭配白飯,所以通常都會另外加點2份給姊弟倆一起吃。

豬肉原味鍋(1/130元),裡頭有高麗菜、菇類、火鍋料、豬肉片、豆皮等食材,店家鍋物使用電磁爐,安全方便,湯頭喝起來很清甜,食材吃起來算新鮮,還不錯。

豬肉麻辣鍋(1/150元),裡頭有豬肉片、豆皮、山茼蒿、高麗菜、火鍋料、冬粉等食材,湯頭是呈現紅色的鍋底,湯頭初入口時,沒啥辣度,到後半段,辣度開始在嘴裡散開,辣度是在小辣的程度。

豬肉養生中藥鍋(1/130元),裡頭有豬肉片、青江菜、豆皮、火鍋料、金針菇等食材,一端上來便聞到中藥的香氣,湯頭喝起來帶著微甜口感,嘴裡多了中藥香氣,還不錯喝,整體來說,它們家的火鍋價格跟三媽臭臭鍋相差不多,鍋底種類較多,主要還多了多種炸物可以選擇,很適合家庭聚餐的好地方。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永大路三段101

電話:06-233-531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1100 ~ PM 1500PM 1700 ~ PM 2200

網址:【小巴咕 鍋の物(永大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4-06 09:36:4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