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2 21:07:43金子齡

古屋特色裝潢の餐酒館級早午餐『INSTOCK 飲食客』

今年姐姐的MPM數學檢測也是在市區的南英商工舉辦,中午考試完畢之後,依去年的往例,會帶著姊姊去品嘗她喜愛的餐點,慰勞她一下,有鑑於考完試之後,剛好是用餐時間,加上鄰近的新光三越新天地是周年慶期間,周邊的餐廳應該都會客滿,所以後來選擇離這個區塊遠一點的「INSTOCK 飲食客」用餐,該餐廳位於府前路上,離阿龍意麵、幸福鍋貼及阿和肉燥飯很近,這一家餐廳也是利用陪考時的空檔尋找的,打電話訂位時,運氣非常好,還有座位,當天就到這一家餐廳嚐鮮,不過由於這一家沒有專屬停車場,路邊的停車格也不多,所以到這邊用餐可以吧車子停放在延平郡王祠周遭,再走路過來用餐。

當天在走往餐廳的時候,發現巷子裡有可愛的咖啡樹彩繪,看起來很有特色,姊弟倆就開拍啦..

店家將兩棟屋子打通,並保留各自特點,重新裝潢後,餐廳的外觀是簡約的灰白色,門口呈現一個工業風的感覺,賦予老屋新的靈魂。

餐廳門口進來的地方,是吧檯兼咖啡吧,店家運用隔間,將工作檯、用餐區清楚劃分一左一右,內部的裝潢簡約大方,搭配柔和燈光,讓人覺得很舒服,店家的logo也相當具有設計感,以簡筆畫的食字為主軸,帶著文青風。

餐廳總共有2個樓層,1樓的用餐區狹長,桌椅鋪排整齊,座位較少,2樓的用餐區較寬敞,12樓間還有鏤空設計,整個環境保留老屋的外貌與結構,讓裡面的空間有新舊交融的衝突美感,呈現出工業風氛圍,搭配鵝黃色燈光,讓走過半世紀的老宅呈現溫暖空間感。

餐廳的工作區是開放式的廚房,感覺非常乾淨,烹飪料理的情形可一目瞭然,讓用餐者可以安心食用。

飲食客提供的早午餐餐點選擇並不多,不過菜單會不定期更新,用餐採自助式,勾選完菜單之後,到櫃台結帳,當天分別點了雞肉愛TACO、海鮮大師義大利麵、薯條、墨西哥辣雞翅、香料炒蘑菇及鳳梨龍眼乾pizza等餐點。

它們家的白開水、餐具及調味料等是自取的模式,用餐者可依自己的需求倒取。

趁著等候餐點的時候,幫姊弟倆拍照留念。

沒多久,餐點所附送的湯品送上來了,當天是玉米濃湯,湯頭喝起來很濃郁,還不錯喝。

玉米濃湯是姊姊喜愛的餐點之一,所以趁熱也趕緊來嚐鮮一下。

薯條(1/80元),它們家的炸薯條單純炸不沾粉漿,吃起來的味道是比較純粹的馬鈴薯香氣。

弟弟看到薯條眼睛都亮了起來,趁著用餐前,要求跟薯條合照留念,哈...

香料炒蘑菇(1/80元),裡頭有草菇、杏鮑菇、袖珍菇等食材,搭配九層塔、蒜末下去拌炒,最後撒點黑胡椒增加香氣,一端上來,光聞味道就很吸引人,菇類吃起來很食新鮮,咀嚼中,帶著九層塔的香氣,好吃...

墨西哥辣雞翅(1/90元),一份約6隻,隨餐附送店家自製的沾醬,雞翅吃起來外酥內軟嫩有汁,還不錯吃。

海鮮大師義大利麵(1/380元),雖然餐點不算平價,但食材裡有鮭魚、2隻天使紅蝦及串燒小捲,義大利麵上鋪滿滿滿海鮮,看起來就很豐盛,底層是番茄義大利麵的口感,麵條吃起來很Q彈,小捲有經過烤過,吃起來帶著香氣,可以讓人吃得十分滿足,好吃...

雞肉愛TACO1/270元),一份有2TACO,隨餐還有炸馬鈴薯塊、烤玉米筍及生菜沙拉等,炸馬鈴薯塊沒有添加過多調味料,可以吃到食材的原味,烤玉米筍搭配著沾醬帶點微甜口感,吃起來清脆中帶點甜味,TACO裡面有雞肉、九層塔、黑橄欖、三色起司、洋蔥及辣醬等食材,看起來很豐富,一咬下去,可以聽到餅皮的卡茲聲響,由於裡頭有加辣醬,可以刺激一下味蕾。

鳳梨龍眼乾pizza1/140元),裡頭有鳳梨、龍眼乾、杏仁果等食材,吃起來,內餡有點像椰子的甜味,嘴裡帶著龍眼乾的香氣及甜味。

在吃完主餐吃後,趁著等候披薩外帶的時候,姊弟倆在門口吧檯前拍照,這個區塊不管怎麼拍都很漂亮,很適合網美拍照打卡的好地方,整體來說,它們家的用餐環境會讓人覺得很溫馨放鬆,餐點也有一定的水準,很適合朋友聚餐的好地方。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66-68

電話:06-222-322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AM 1030 ~ PM 1500PM 1800 ~ PM 2130、週六至週日 AM 1000 ~ PM 1600PM 1800 ~ PM 2200

網址:【INSTOCK 飲食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