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4 16:37:10金子齡

海佃路上の在地美食『佳樺越南河粉』

今年,工作上剛好遇到需兼職其它單位的情形,所以常在安南區跑動的時間就比較多一點,所以就會開始尋找一些在地的美食,利用中午的用餐時間來嚐鮮一下,這一陣子,剛好聽到同事在討論附近的越南河粉餐廳,勾起了我的興趣,後來在同事推薦下,造訪了海佃路三段的「佳樺越南河粉」,該餐廳沒有專屬停車場,到這邊用餐,可以把車子停放在路邊,再走路過來用餐。

餐廳的門面沒有很寬,不過上頭的看板算大,2邊也都是餐飲業,沒有經過同事介紹的話,有可能不會刻意去注意,餐廳的外頭是工作區,工作人員算多,不管內用或外帶,都需在外面點餐。

走進餐廳裡面,整個空間算寬敞明亮,桌與桌間的距離不會太擠,餐廳有提供電視及冷氣,夏天到這邊用餐的話,不用擔心邊吃麵邊流汗的問題。

它們家的餐點有河粉、雞蛋麵、板條、米線、米苔目及米飯等幾種,搭配的主食有牛肉、海鮮、豬肉、雞肉等,另外有小菜及每日特餐可以點選,接下來把這幾次到它們家用餐的餐點內容跟大家分享。

涼拌炸蛋(1/40元),雞蛋經過煮熟之後,再裹上薄粉油炸,上頭淋上甜辣醬,吃起來蛋皮帶點皺皺的感覺,搭配酸辣醬的酸甜滋味,讓原本口味單調的雞蛋,味道更有層次。

燙青菜(1/30元),當天的青菜是地瓜葉,青菜經過川燙之後,上頭淋上些許醬汁,並灑上些許蒜片,沒有過多的調味,吃起來口味很清爽,直接吃到食材的原味。

炒河粉(1/90元),裡頭有蝦子、花枝、青菜、小貢丸及豬肉片等食材,整道料理看起來很豐富,吃起來口味比較偏中式,河粉吃起來很Q彈,口味算適中,不會太油膩。

香茅排骨飯(1/70元),裡頭有涼拌青木瓜、番茄片、小黃瓜、排骨等食材,餐點內容看起來算簡單且清爽,排骨吃起來口感比較軟Q紮實,搭配一些清爽的食材,可以消除油膩感,比較有特色的是餐點裡黃色的多層料理,單看外表,感覺像台式的鱘丸,還不錯吃。

吃排骨飯的話,餐廳會附送一碗高湯,裡頭撒上些許香菜及蒜酥,湯頭喝起來很有滋味,比較偏台式的風味。

海鮮原味河粉(1/80元),裡頭有花枝、豬肉片、蝦子、丸子及蔬菜等食材,一整碗看起來很澎湃,湯頭喝起來很清爽,河粉吃起來很Q彈,一整碗吃下來,會讓人很飽足,整體來說,它們家的用餐環境算寬敞明亮,餐點的種類也算多樣,餐點口味也可以接受,雖然用餐的客人很多,不過餐廳裡的工作人員不少,不管內用或是外帶,都不需等候太久,便可以用餐。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海佃路三段299

電話:06-255-303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1100 ~ PM 1430PM 1630 ~ PM 2000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