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6 19:42:47金子齡

每日限量鍋燒の『鍋燒媽&泡菜妹』

說到鍋燒意麵,在台南也是競爭很激烈,隨處可以看到鍋燒意麵的店家,早期將將媽對於鍋燒意麵很有興趣,如果放假到市區玩時,就會跟將將媽尋找市區的知名鍋燒意麵店家來嚐鮮,之前曾造訪過「有ㄟ輕食館」、「醇涎坊鍋燒意麵」、「劉妹鍋燒意麵」及「松霖鍋燒始府」等店家,直到前一陣子,看到網路上介紹原位於國華街西市場裡的「鍋燒媽&泡菜麵」已經將店面遷移到府前路上,想起之前有一次利用中午的時候過去嚐鮮,雖然店家隱藏在市場裡,不過裡頭用餐的人也不少,所以品嚐完一次之後就有段時間沒有過去,現在換到新地址,當然要再度來好好品嚐一下。

遷移到府前路上的「鍋燒媽&泡菜麵」店面沒有很大,是屬於比較長條的空間,招牌沒有很明顯,所以到這邊用餐可能要注意一下,店家外頭是工作區。

與工作區隔著一片木板門的裡面是內用區,用餐位置不算多,約可容納20人左右,用餐環境看起來算明亮乾淨,內用區有開放冷氣及電視,所以天氣炎熱到這邊用餐,也不用擔心會邊吃邊流汗的情形。

它們家的餐點有鍋燒意麵、粥、蓋飯、冷麵、水餃、湯品及小菜等,接下來把這幾次到它們家用餐的餐點內容跟大家分享。

皮蛋豆腐(1/30元),裡頭有半塊豆腐及1顆皮蛋,上頭淋上醬油膏並灑上柴魚片及蔥花,由於豆腐有經過冷藏,吃起來冰冰涼涼很爽口,醬油膏吃南部的口味,吃起來帶點甜甜滋味,搭配柴魚片,還不錯吃。

涼拌豬耳(1/30元),裡頭切成薄片的豬耳朵,上頭撒上些許蔥花及蒜頭,這一道小菜也是經過冷藏,豬耳朵吃起來很Q彈,單吃就很有味道,再搭配蒜頭一起吃,口味會更有層次,好吃...

黃瓜豬肝(1/30元),這一道小菜也經過冷藏,小黃瓜吃起來帶著酸甜滋味,很夠味,豬肝吃起來很紮實,咀嚼中,帶點些許粉粉口感

古早味鍋燒意麵(1/60元),它們家的鍋燒是每日限量的,裡頭有炸蝦、蛋、魚板、小貢丸、白菜、炸肉等食材,湯頭喝起來很鮮甜,意麵吃起來不會太軟爛,比較像早期台南口味的鍋燒意麵。

黃金泡菜鍋燒意麵(1/80元),它們家的鍋燒意麵分別有古早味、黃金泡菜、日式味噌及川香辣味等4種口味可以選擇,這一次點選黃金泡菜口味,有別於一般以韓式泡菜作湯頭食材,湯頭喝起來帶點酸甜滋味,口感比較滑順,少了韓式泡菜的辛辣滋味,裡面放的食材跟古早味相同,差在湯頭的風味。

什錦古早味(1/80元),裡頭有魚板、花枝、金針菇、白菜、蝦子、蛋、肉片等食材,湯頭喝起來也很鮮甜,比較像鍋燒意麵的口味,差在裡面的食材不一樣,整體來說,它們家鍋燒意麵的湯頭喝起來鮮甜,口味比較像台南的古早味,至於小菜部分,每一道也都很有特色且不錯吃,對於鍋燒意麵有喜愛的人,可以來嚐鮮一下。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61

電話:06-222-625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AM 1100 ~ PM 1430PM 1600 ~ PM 1900(每週日公休)

網址:【鍋燒媽&泡菜妹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2-17 09:37:3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