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1 16:26:41金子齡

正統四川燃麵の『川巴子海底撈麵』

現在平日上班的午休時間,都會選擇到外頭用餐,這一陣子,外頭的天氣有點熱,有時候比沒胃口時,就會選擇比較簡單的餐點或是麵食來轉換一下口味,在台南東區,麵食館子也不在少數,每一家都有自己的支持者,不過本身比較偏愛造訪一些比較有特色或是新開的店家,剛好在前幾天,看到網路上介紹鄰近文化中心的「川巴子海底撈麵」,該店家位在東區中華東路三段上,主打四川風味、全雞熬煮的湯頭及現點現作的自製麵條,整個看起來還不賴,所以利用中午休息時,過來這邊用餐,它們家沒有專屬停車場,到這邊用餐,可以把車子停放在店家前。

「川巴子海底撈麵」的空間算寬敞,入口處左手邊是開放式的廚房,右手邊有放置幾組桌、椅供外帶的客人等候時可以坐。

店家採用開放式的廚房,川巴子海底撈麵特色就是從一整袋麵粉到一碗麵的一條龍全透明化製作,麵條都是當天現點現作,所以客人可以直接看到師傅從製麵到煮麵的過程,衛生乾淨看的見,用餐起來也比較放心。

走進店家內部,內部的用餐環境整齊明亮,木質地板、白色的牆壁與黑色格柵天花板襯托,用餐座位也不會太擁擠,桌、椅都是木製,搭配鵝黃色燈光,讓人感覺溫馨且舒適,另外,店裡面有冷氣開放,所以夏天到這邊用餐,不用擔心邊流汗邊用餐的情形,用餐起來相當舒服。

內用空間的中間位置是調料及餐具區,採自助式,用餐者可以自行取用。

它們家的餐點主要是以麵食為主,分別有特色風味乾麵系列、養生雞湯系列及養生燉湯系列等,接下來把到它們家用餐的餐點內容跟大家分享。

吃美味麵食,依習慣,當然還要搭配滷味才過癮,它們家滷味的滷製方式為醬魯,用了許多種精選中藥材費時費工熬製而成,每樣滷味的色澤看起來很漂亮,旁邊的木架上,放著燙青菜、高麗菜及地瓜葉等,用餐者可依自己的喜好夾取,另外,店家也貼心的提供免費烏梅汁及冰開水,讓用餐者可以解辣止渴。

它們家滷味的品項還算多,每種滷味價格也標示的很清楚,用餐者可以依自己的需求夾取,不用擔心會被多算錢。

當天被安排坐在多人座的大餐桌,餐桌有放著川巴子推出的「川巴子椒麻牛油沾拌醬」,不止是拿來拌麵或當沾醬,還可以做成麻辣鍋底,有興趣的人可以買回去嚐鮮看看。

沒多久,滷味送上來了,當天選擇甜不辣、豬頭肉及肥腸等餐點,它們家的滷味放進滷鍋裡燙熟後,上頭撒上些許蔥花便送上來了,滷味色澤看起來很漂亮,不用添加其它調味醬,單吃就很夠味,有別於一般麵店的中藥香氣,它們家的滷味一入口,嘴裡充滿花椒的香氣,咀嚼中,帶點微辣感,食材吃起來也很Q彈,很有特色。

養生雞湯麵(1/60元),不吃辣的朋友可別擔心,店家也有推出不辣的餐點,養生雞湯的湯頭用全雞湯熬煮,不加其他任何添加物,喝起來很清爽,不會有油膩感,麵條比較粗一點,吃起來新鮮彈牙,口感紮實。

肥腸雞湯麵(1/110元),湯頭喝起來溫順,搭配特製香辣油,喝下去,嘴裡帶著花椒麻、辣椒香的口感,辣味只在口腔中瀰漫,不辣喉不傷胃,裡頭的肥腸,吃起來軟嫩帶點Q彈,麵條吃起來也很Q彈,還不錯吃。

在吃完口味比較重的主餐之後,喝個店家免費提供的酸梅汁,轉換一下口味,它們家的酸梅汁,喝起來濃度不會太稀,冰冰涼涼的,會讓人再續一杯,整體來說,它們家的餐點價格不算親民,不過餐點的品質是比較屬於比較細膩,尤其是它們家的滷味,跳脫一般麵店的中藥滷汁,改採帶有花椒香氣的滷汁,滷味吃起來帶點微辣口感,比較有特色。

 

 

地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268號(麥當勞旁邊)

電話:06-267-0989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1430PM 1700 ~ PM 2130

網址:【川巴子海底撈麵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