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6 10:57:31金子齡

台北深坑清蒸麻辣臭豆腐の『臭灶腳(仁德總店)』

這一陣子,天氣有點冷,所以會想吃點熱呼呼的餐點,最近對麻辣燙之類的餐點比較偏愛,所以會上網尋找一些店家來嚐鮮,剛好看到網友分享的「臭灶腳(仁德總店)」,這家的臭豆腐最有特色就是來自台北的深坑,整個感覺看起來還不錯,所以利用中午休息的時候,過來這邊用餐,「臭灶腳(仁德總店)」位在仁德的中清路上,這整條路上有許多的餐飲店,到這邊用餐,騎機車的人,可以直接停放在店家門口,開車的人,可能要花時間尋找一下停車位。

「臭灶腳(仁德總店)」的店面沒有很大,整體的外觀還是保持得很好,不過店家隱身在民宅間,加上招牌是小小的一塊,底色是黑色,只要一不注意,可能會錯過。

一走進店門口,前半部是工作區,會看到三大鍋滿滿地湯料鍋,由左而右依序豆腐、鴨血、不辣的豆腐,調理區是開放式廚房,料理過程都可以一覽無遺,後面是內用區,空間不算大,環境十分明亮,搭配木製桌椅,夏天來吃清蒸麻辣臭豆腐的朋友,店內有提供冷氣

臭灶腳的餐點種類很簡單,分別有豆腐煲、鴨血煲、綜合煲等3種,另外也有素食的豆腐煲,辣度分無辣、微微辣、微辣、小辣、中辣、大辣等幾種,喜歡吃辣或是想要不辣的口味,都能選擇,以上皆無附白飯,要加肉或是其他主食則是另外加價,當天分別點了綜合煲及肉燥飯。

內用區靠近工作區的窗戶邊有一個櫥櫃餐具,上頭放著餐具、沾醬及飲料供用餐者自取。

另外,店家也有提供免費的紅茶可以喝喔,喝起來滿古早味的,紅茶喝起來不會過甜,不會因為是免費的就沖泡的比較稀,如果吃臭豆腐覺得辣,還可以喝紅茶解辣。

綜合煲(1/80元),如果大家喜歡吃臭豆腐及鴨血的話,可以點選這一道,裡頭有臭豆腐、鴨血、金針菇、草菇、木耳、高麗菜、大陸妹、豆皮、豬肉片等食材,當天是點選微辣,它們家的湯頭沒有添加任何化學香料,完全靠的就是蔬菜和菇類熬煮出來湯頭,喝起來帶點微辣口感,辣味不會過於刺激,反而多了一種溫醇,好喝...,內用的客人,可免費續湯一次。

它們家的臭豆腐吃起來軟嫩Q彈,咀嚼中,帶著湯汁,鴨血吃起來也很軟嫩,味道也有進去,還不錯。

肉燥飯(1/30元),白飯上頭淋上肉燥及幾片醃漬的小黃瓜片,肉燥肥瘦差不多,吃起來不會太甜膩,肥肉滷到入口即化,卻保有肉燥的油香味道,可以在上頭撒點胡椒粉,味道會更有層次,整體來說,它們家的餐點價格算不貴,可以點一碗豆腐煲加一碗肉燥飯或是其它主食,就可以吃的很飽足。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中清路19

電話:06-279-231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1030 ~ PM 1400PM 1600 ~ PM 2030(每週六公休)

網址:【豆腐(仁德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