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9 21:21:11金子齡

餐點美味且價格誠意十足の『鄉園素食』

說到吃素,從很早以前就開始,當時每天在家時,只要是早餐或是初一或十五,都會跟父母一起吃素,久而久之,也變成生活的一部分了,現在上班只要遇到初一或是十五,也都會選擇到公司附近的一些素食餐廳用餐,之前曾品嚐過普耕荳素食小館慈慧素食美食坊阿慧素食、養聖齋等餐廳,不過這幾家素食餐廳,只要遇到初一或十五,用餐的客人會很多,有時候不想排隊時,就會選擇公司旁邊的「鄉園素食」用餐,不過由於該素食餐廳位在崇善東路上,開車到這邊用餐的人,可能需要花點時間找停車位,建議騎機車過來用餐,可以直接把車子停放在店家門口。「鄉園素食」的外觀跟一般住家沒兩樣,1樓是餐廳,招牌不大,只要一不注意,便會錯身而過。走進店家內部,前半部是工作區,目前是由一對夫妻在經營,內用的客人,可以在工作區拿取菜單,選擇位置就座後,勾選菜單上的餐點後拿給老闆娘,店家是採先點餐後結帳的方式。


它們家的內用區不算大,約可容納16人左右,除了工作區前面的一排位子外,可以走到1樓後半部,裡面還有34人座的位置。

它們家的餐點都是現點現煮,餐點的種類很多,分別有飯類、麵食類、水餃類、燴飯類、鐵板類、點心類及湯類等,餐點的價格介於35元至70元之間,價格很親民,接下來把這幾次到它們家用餐的餐點內容跟大家分享。

它們家的餐點大致是以現點現煮為主,排餐部份,可以搭配的菜色不多。

小菜-豆干,吃起來比較口味清淡,沒有滷汁的味道,可以淋上醬油或是花椒油,吃起來,味道會更有層次。

燙青菜(1/30元),當天選擇地瓜葉,地瓜葉經過川燙之後,上頭淋上素肉燥,吃起來很清爽且不油膩,可以吃到食材的原味,很不錯。

什錦炒飯(1/55元),裡頭有紅蘿蔔絲、蛋、高麗菜及素料等食材,炒飯吃起來不會太軟濕,慢慢咀嚼,也很有風味。

素三寶飯(1/55元),裡頭有4樣配菜及素料,隨餐還附送一碗蘿蔔湯,以這個價格來說,算是很誠意十足,一整份吃下來,會讓人覺得很飽足。

大滷麵(1/50元),主食除麵之外,還有飯及米粉可以選擇,裡頭有許多種蔬菜及素料,看起來很豐富,麵條是選用細麵,吃起來很彈牙,羹湯濃稠度算適中,喝起來湯頭很清爽,不會太種口味,可以加點辣椒,吃起來會更有風味。

紅燒麵(1/60元),一端上來,便聞到一股香氣,裡頭有素料及白菜等食材,搭配的麵條是寬一點的麵,吃起來口感很Q彈扎實,湯頭喝起來帶點微辣口感,會刺激食慾,讓人胃口大開。

菩提湯麵(1/60元),裡面也是有多種蔬菜及素料,餐點看起來很鮮明及豐富,湯頭喝起來很清爽,口味不會太重及油膩,很健康養生,整體來說,餐點的價格很親民,東西也不錯吃,目前只要逢初一或十五,都會從公司走路過來吃,只不過該素食餐廳的店面不大,內用座位不多,只要遇到吃素的日子,就會看到座滿座的狀況,對於喜愛吃素的人來說,又多了一個選擇。

 

 

地址:台南市崇善東路9

電話:06-289-8043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1-10 10:47:5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