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2 20:40:51金子齡

適合聚餐的私房料理餐館の『樂龍私房料理』

說到熱炒類的餐點,一直以來是家庭聚餐時常選擇的項目之一,所以會上網尋找一些熱炒餐廳,前一陣子,剛好在網路上看到分享的一間熱炒店「樂龍私房料理」,據說負責所有料理的廚師之前是某知名飯店的主廚,當下有被吸引到,看了一下餐廳位置,離住家沒有很遠,所以便帶著將將媽及姊、弟倆過來這邊嚐鮮一下,「樂龍私房料理」剛好位於省道旁,餐廳旁邊是停車空間,很寬敞,到這邊用餐,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

「樂龍」,取名自『鹿茸』的台語諧音,是一段成長過程難以忘懷的記憶,飲水思源地,在命名時想起這樣的巧思,餐廳的外面看起來很寬闊。

走進餐廳裡面,內部的用餐空間很寬敞明亮,桌與桌的距離一點兒也不擁擠,用餐起來相當舒適,餐廳前半部是用餐區,後半部是廚房及廁所,中間有用板子隔起來,用餐區的後面一點地方是店家的飲料冰箱,裡面提供各式啤酒、無酒精飲料,當天我們是第一組用餐的客人,被安排靠近落地窗玻璃旁的座位。

坐下後,服務人員會送上一張菜單,它們家的餐點有特色小菜、精緻冷巧盤、時蔬、私房料理、湯品、海鮮及飯、麵等料理,另外餐廳也有推出合菜,用餐者可依自己的喜好點選,接下來把這幾次到它們家用餐的餐點內容跟大家分享。

白飯(1/20元),由於這幾次到它們家用餐都是選擇單點,在依人數點選白飯作搭配,它們家的白飯吃起來不會太濕軟。

三杯塔香燒豆腐(1/160元),黃金豆腐經過裹粉油煎之後,再添加蒜頭、薑片及九層塔等食材下去拌炒,吃起來口為不會很重,豆腐一咬下去,很軟嫩,咀嚼中,帶著九層塔的香氣。

五味醬淋鮮花枝(1/220元),花枝經過川燙後,上頭淋上五味醬,花枝吃起來很軟Q,食材算新鮮,搭配酸甜的五味醬,既可以消除海鮮的味道又可以刺激胃口,很清爽的一道料理。

白灼蔥香梅肉片(1/180元),裡頭有豆芽菜及豬肉片,經過拌炒後,上頭撒上蔥花絲,湯汁喝起來很清爽不死鹹,當天用來澆在姊弟倆的白飯上頭,豬肉片吃起來軟嫩,不會太柴,很下飯的一道料理。

杏片椒鹽蝦(1/280元),這一道料理有點像避風塘炒蝦的作法,上頭撒上杏仁片,蝦子炸的很酥脆,當天是不剝殼直接連同外殼一起吃,咀嚼中,帶著椒鹽的鹹酥香氣,很適合當作下酒菜。

泰皇咖喱炒海鮮(1/360元),裡頭有杏鮑菇及幾種海鮮等,看起來是紅通通的,吃起來,口味不會太重並帶點微辣口感,比較開胃,旁邊的炒蛋,主廚這邊使用的是鴨蛋,吃起來味道比較香濃。

點這道泰皇咖哩炒海鮮,上桌時會隨餐搭配5片烤過的麵包,用餐者可以利用麵包來夾著海鮮一起來享用,或是直接搭配白飯來吃,很有特色的一道餐點。

清炒每日蔬(1/100元),裡頭有高麗菜、紅蘿蔔、蒜頭及草菇等食材,高麗菜炒的很油亮,吃起來很軟脆並帶有大火快炒過的香氣,單這一道蔬菜就很下飯了。

港式貴妃醉雞腿(1/220元),一端上來,便聞到一股酒香味,這一道料理是一道冷盤,雞肉吃起來口感很Q彈扎實,咀嚼中,帶著一股酒香味,好吃...

港式糖醋咕咾肉(1/220元),咕咾肉經過油炸之後,在加入糖醋醬、甜椒、洋蔥等食材拌炒,最後上頭撒上白芝麻,湯汁縮的很乾,不會有過多的醬汁,咕咾肉吃起來口感很扎實,搭配酸酸甜甜的醬汁,很下飯的一道料理,整體來說,它們家的熱炒價格不會太貴,經過這幾次的品嚐,每一道料理很有自己的特色且餐點口味都有一定的水準,後來想吃熱炒時,都會選擇到這邊用餐。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中山路175-1

電話:06-589-5660

營業時間:AM 1130 - PM 1400PM 1700 - PM 2100 (星期二公休)

網址:【樂龍私房料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1-13 12:18:5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