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2 20:16:52金子齡

高手沙茶魷魚羹(永福店)

記得小時候,常跑到住家對面的一家魷魚羹店用餐,有時候會選擇搭配麵或米粉,會它們家的味道就深深烙進腦海裡,雖然時隔多年,偶爾嘴饞時,還是會到它們家購買,所以對於沙茶魷魚羹就情有獨鍾,現在到市區工作,想吃道地沙茶魷魚羹的機會比較少,剛好這一陣子,從網路上發現在新光三越新天地附近,新開一家「高手沙茶魷魚羹(永福店)」,當下有被吸引到,所以利用中午休息的時候,騎著大野狼機車到這邊用餐,由於該餐廳位於永福路上,道路不會很大條,所以開車到這邊用餐的人,只能尋找路邊的收費停車格或是附近的停車場停放。

高手沙茶魷魚羹總店在永康中華路上,是在地頗負盛名的老店,新開的永福店由老闆女兒經營,店家外頭可以看到紅色大招牌。

走進店家內部,裡面的用餐環境算乾淨,有提供冷氣,空間不算大,以四人桌為主,桌與桌比較鄰近,約可容納24人左右,如果滿座的話,應該會很熱鬧。

它們家的餐點有沙茶魷魚羹(旗魚丸羹、羊肉羹、里肌豬排羹)、鍋燒意麵、手工水餃、飯類、麵類、湯品、燙青菜、五味魷魚盤、炸點小物及飲料等,接下來把這幾次到它們家用餐的餐點內容跟大家分享。

炸甜不辣(1份/35元),是現點現炸的,單吃就可以吃到食材的原始甜味,灑點白胡椒鹽,味道吃起來會比較有層次。
沙茶魷魚羹麵(1份/60元),它們家的主食有麵、米粉、粄條、飯、冬粉等可以作搭配,魷魚、旗魚丸吃起來算新鮮,湯頭喝起來很清爽且帶點沙茶的香氣,當天另外添加黑醋及辣椒,味道吃起來梗有層次,還不錯吃。

麻醬麵(1/50元),份量算適中,裡頭有豆芽菜、大陸妹等食材,上頭淋上肉燥,麵條吃起來Q彈並帶著麻醬香氣,很清爽。

沙茶魷魚羹(1/60元),裡頭有魷魚、旗魚丸、豆芽菜等食材,並撒上九層塔與店家自製的沙茶醬提味,湯頭喝起來帶著柴魚鮮甜及沙茶香氣,勾芡不會太重,當天還自行添加些許黑醋,讓整個味道更有層次。

它們家的旗魚丸吃起來很軟Q,一咬下去,可以吃到食材的甜味。

接著是沙茶羹的主角魷魚,吃起來不硬帶點脆感,魷魚本身就沒啥味道,可以搭配湯頭一起吃,整體來說,它們家的用餐環境算乾淨,只不過空間不大,餐點吃起來清爽不會太油膩,招牌魷魚沙茶羹的湯頭也很道地,對於喜愛吃魷魚羹的人來說,是不可錯過的好選擇。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一段10號(南英工商斜對面)

電話: 06-215-500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1100 ~ PM 2000

網址:【高手沙茶魷魚羹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