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9 20:00:00金子齡

新市區。光華街。外省麵

這一個星期,沒有特別安排出遊行程,所以帶著姊弟倆到住家不遠的「樹谷農場」散步及餵食小動物,再玩了一陣之後,打算找個地方用餐,所以就開回新市市區,開始尋覓一下餐廳,這時候,突然回想起,上次去大內「阿江麵店」吃蒜頭麵的美味,後來繞了一下子之後,便決定到光華街上的「外省麵」吃麵,由於該麵店沒有專屬停車場,加上位於馬路邊,所以到這邊用餐,只能尋找路邊的空位來停車。

「外省麵」的店面沒有很大,不過看板很明顯,上頭直接寫著外省麵,既簡單又明瞭,麵店外頭是工作區,內部才是內用區,有用木板隔起來。

當天是選擇內用,麵店的內用區空間算不大,約可容納10個人左右,環境看起來算整潔,店內提供電視及冷氣,在炎熱的氣候下,到這邊用餐,不會吃到汗流浹背,自助區在電視機的下面,用餐者可自行取用。

它們家的餐點主要以麵食類為主,另外也有水餃、豬油飯、肉燥飯、燙青菜及湯品等可以選擇,當天分別點了榨菜肉絲乾麵、麻醬乾麵、肉燥乾麵及餛飩湯。

吃麵當然要搭配滷味,當天切了滷蛋、豆干、豬頭皮、海帶等幾種,滷味經燙過後,上頭撒上些許蔥花,沒有添加其餘的調味醬,吃起來較清爽,咀嚼中,可以聞到一股滷汁的香氣。

由於它們家的滷味經過湯過後,沒有添加許多調味醬,用餐者可自行到自助區取用,當天取用蒜頭辣椒醬油。

肉燥乾麵(小碗/30元、大碗/40元),麵條是陽春麵,裡頭有白菜及肉片,上頭淋上肉燥,吃起來,口味不會太重或太油膩,麵條也不會煮得太軟爛,很平凡美味的一道麵食。

榨菜肉絲乾麵(小碗/40元、大碗/50元),裡頭有麻醬、蒜頭及肉燥等3種配料,吃之前需先拌一下,麵條也是陽春麵,吃起來不會太爛,榨菜吃起來有點鹹,3種類料混在一起,吃起來麻醬的味道會比較明顯一點,如果想吃蒜頭口味較重一點的,可直接點蒜頭麵。

麻醬乾麵(小碗/30元、大碗/40元),一端上來,怎麼沒看到麻醬呢,店家把麻醬放在底下,要吃之前先要拌一拌,麻醬的味道很香濃。

餛飩湯(小碗/20元、大碗/30元),湯頭看起來很油膩,喝起來口味不會太重,餛飩的大小算適中,吃起來口感紮實,整體來說,該麵店的用餐環境算整潔,沒有多大的裝飾,餐點吃起來,口味不會讓人覺得太油或是太鹹,比較像早期傳統的麵店。

 

 

地址:臺南市新市區光華街170

電話:06-589-3233

營業時間:AM 1030 ~ PM 1430PM 1700 ~ PM 2200(週六公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