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8 20:00:00金子齡

老店手作蛋餅新創意の『呂 早餐』

前一陣子,早餐想簡單吃的話,就會選擇吃蛋餅搭配飲品,所以就陸續造訪過不少的蛋餅早餐店,像少爺二(吐司吐司等店家,而這一次要再分享一家位於健康路一段的「呂 早餐」早餐店也算是一家老店第一代經營時就已是台南數一數二好吃的蛋餅,交由第二代後,發揮創新思維將傳統蛋餅結合中式料理的做法,研發出許多新口味,吸引許多的人上門用餐,不過該早餐店沒專屬停車場,到這邊用餐,只能把車子停放在路旁。

「呂 早餐」於1983年創立2012年換代接手以前是沒有招牌的無名早餐店,現在新增招牌,以老闆自己的姓定名為「呂 早餐」,換手後,將原本傳統口味的蛋餅發揮創意,研發出許多創新口味店面沒有很大,招牌也是小小的一塊,要到這邊用餐,可能要放慢車速。

早餐店的工作區在1樓,內用區只有店家跟隔壁騎樓大約10桌左右,菜單放在一邊牆上到這用餐,內用的客人可拿了單找到位置後在點餐,外帶的客人,單子填好,交給工作人員及結帳後,就等候取餐。

整個工作臺的環境,看起來算整潔,已經準備好的餐點,依序放在玻璃櫃前方的鐵盤上,由服務人員夾取客人點的餐點。

它們家的早餐除了招牌蛋餅之外,還有蔥油餅、水煎包、蘿蔔糕、炒餅及飲品等可以選擇,最大特色就是蛋餅皮都是純手工現場桿製,蛋餅價位落在30~50元之間,獨創多種新式口味蛋餅,接下來就把這幾次到它們家用餐的餐點內容跟大家分享。

水煎包(1/15元),看了菜單上是限量的,所以買了一顆來嚐鮮一下,外皮煎的有點金黃色,看起來很漂亮。

裡面的內餡有豬肉、高麗菜及蔥花等食材,吃起來麵皮Q彈,口味算清爽,還不錯吃。

打拋豬肉蛋餅(1/40元),這算是店裡的招牌之一,手工蛋餅皮搭配蛋及九層塔,上頭淋上打拋豬肉汁,一打開來就聞到濃郁的香氣,一口咬下,蛋餅吃起口感Q彈,咀嚼中,帶點九層塔的香氣,搭配肉末,一整個吃下來,會讓人飽足。

綜合蛋餅(1/50元),如果是第一次來的客人,想品嚐多種口味的話,可以點選,裡頭混搭薯泥、起司、流沙3種口味,上頭淋上蜂蜜芥末醬,份量十足。

首先品嘗薯泥蛋餅,裡面的薯泥吃起來很鬆綿,搭配蜂蜜芥末醬,吃起來帶點甜味,可以轉換一下吃多的飽足感,流沙蛋餅,裡面包著鹹蛋黃與牛奶的流沙,吃起來鹹甜鹹甜的,起司蛋餅,裡面包著起司,吃起來會牽絲,搭配蜂蜜芥末醬,帶著鹹甜口感。

豆漿(小杯/10元、大杯/15元),有冰跟熱可以選擇,喝起來味道香濃,表現得算中規中矩。

混漿(小杯/10元、大杯/15元),就是將豆漿跟米漿混合再一起,喝起來不會太甜,並多了一份米漿的香氣,整體來說,它們家的蛋餅皮都是現場製作,吃起來口感紮實,口味比較創新,跳脫傳統的口味,餐點價格不算貴,一整個吃下來也會讓人很飽足。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健康路一段195

電話:0915-019-879

營業時間:AM 500 ~ AM 1100(週一公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4-19 13:53:4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