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2 20:04:10金子齡

料理具創意の的人氣小館-胡舍麵店

在較早之前,如果有回娘家的話,回程時,都會從繞到善化區去尋找晚上用餐的店家,記得前幾次都會經過一家「胡舍麵店」,每次經過時,都會發現餐廳的外頭有許多等候點餐的客人,當下便覺得很好奇,所以便利用這一次從中部回來的時候,到它們家嚐鮮一下,該餐廳位於建國路上,所以到這邊用餐,可以把車子停放在路旁。

店家的外觀看起來像是一般的住家,1樓是營業區,騎樓左邊是工作及點餐區,右邊是外帶餐點等候區。

走進餐廳內部,牆上也有放置一些收藏品,餐廳的佈置結合中國風與時尚風,裡面的空間看起來明亮。

它們家的餐點有湯麵類、乾麵類、水餃類、私房炸物、湯類、素食類、開胃菜、私房秘滷及黃金老滷切盤等餐點,接下來就把這幾次到它們家用餐的餐點內容跟大家分享。

泡菜,這一道是店家免費招待,主要是因為店家搞錯餐點內容,讓我們等比較久的補償,吃起來,口味比較像客家口味,冰起來吃的話,會很對味。

滷味,吃麵當然也要點一些滷味來搭配,當天選擇了百頁、豬頭肉、豆干、甜不辣等,它們家的魯菜經過滷汁川燙過後便直接食用,沒有添加過多的調味醬,吃起來很清淡,咀嚼中,帶有中藥的香氣。


招牌麻辣鴨血(1/65元),整個湯汁看起來紅通通的,吃起來帶有香濃的花椒香氣,鴨血吃起來很軟Q,只不過味道還不是很入味,沒有打進將將媽心裡。

打拋豬拌麵(1/65元),有細麵及刀削麵等2種可以選擇,裡頭有碎豬肉、豆干、豌豆、紅蘿蔔等配料,吃之前需先攪拌一下,這一次是選擇細麵,麵條吃起來很Q彈,口味吃起來很清爽,不會太油膩。

胡來炒麵(1/80元),麵條是刀削麵,配料有肉片、高麗菜、紅蘿蔔、辣椒、木耳等食材,併同刀削麵快炒而成,麵條吃起來口感很紮實,口味不會太重,咀嚼中,嘴裡多了一分大火快炒的香氣。

沙嗲豬肉片麵(1/120元),有細麵及刀切麵等2種可以選擇,當天是選擇細麵,外觀看起來很重口味,湯頭喝起來帶有濃郁的咖哩清香,豬肉片吃起來不會太柴,滿有異國風味的一道麵食。

雲南燜雞麵(1/100元),有細麵及刀切麵等2種可以選擇,這一次是選擇細麵,麵條吃起來很Q彈,湯頭喝起來很清淡,裡頭有添加些許薑片,湯頭也帶有薑的香氣,雞肉吃起來很軟嫩,不會太柴,對於喜愛吃清淡口味的人來說,是不錯的選擇,整體來說,它們家的許多料理都是手工菜,有別於外面的麵店,有自己的特色。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建國路62

電話:06 -583-2062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1415PM 1700 ~ PM 2045(每週一公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1-23 11:00:2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