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5 19:00:00金子齡

MR.拉麵の野崎家

現在台南的拉麵店是越開越多間,每一家都有自己的特色,而在前一陣子看到電視上在介紹台南東區一家「MR.拉麵」的拉麵店,老闆本身就是日本人,當下便電話訂位,全家一起過去用餐,當下便被其份量十足且美味的叉燒所吸引,而留下深刻的印象,雖然已經過了幾年,不過老闆還拓店,目前在東區、永康區及安平區都有開設拉麵店,而前一陣子在中西區也新開了一家「野崎家」拉麵,新店位址在中西區府前路一段上,忠義國小的對面而已,不過門面是小小的,有時候一個不注意,咻一聲就經過囉,該店家沒有專屬停車場,所以到這邊用餐,只能把車子停放在路邊收費停車格。

Mr.拉麵從台北開來台南,老闆野崎孝男,因為喜歡台南生活,去年搬到台南定居,他可是前日本東京議員,新開的「野崎家」拉麵店,從外觀就可以明顯感受到濃濃的日式風格,外面放著大型的菜單看板,讓用餐者可以先行瀏覽。

這一間店有別於之前幾間的日式精簡風格,反而是將其打造成日式家庭風,用餐空間更大更寬廣,坐起來也更加舒適,內部的空間位置超多,很適合家庭或是朋友來聚餐。

桌上都會擺放著餐具、餐巾紙、調味罐及菜單,用餐者劃完菜單之後,需自行至櫃檯結帳,然後就可以等候餐點送上來了。

野崎家的餐點,除了原本Mr.拉麵賣的口味外,野崎家有限定版的醬油拉麵,所以除拉麵外,另有咖哩飯、定食、蓋飯及炸物等餐點可以選擇,不過主要還是以拉麵為主,野崎家自家研發麵條有細麵、粗麵可選,每碗還可以免費加麵一次,除醬油拉麵外,還可調整湯頭,還可以調整麵條軟硬度,接下來就把這幾次品嘗的料裡跟大家分享。

店家免費贈送小菜-辣豆干,吃起來帶點微辣,口感很紮實,慢慢咀嚼,可以感受到豆干所散發出來的香氣。

特製日式雞塊(1/120),這一道料理是幫將將點的,都是現炸出來的帶皮的雞塊,吃起來外皮酥脆,裡面的肉質軟嫩有汁。

燒肉定食(1/180),分別有小菜3(當天是海帶、碗豆及醃漬白蘿蔔)、味噌湯、白飯、燒肉及水果,當天是老爸點的,由於沒有特別嚐試,所以僅就餐點內容描述。

Mr.拉麵(1/110),是屬於博多拉麵,最大的特色是白濁色的豬骨高湯,分別有叉燒、筍乾、半顆糖心蛋、蔥花及木耳絲等配料,看起來很豐富,這一份是將將媽點的,由於沒有品嚐,所以僅就外觀來評論。

野崎家特製醬油炙叉燒拉麵(1/220)Mr.拉麵口味原本有博多豚骨、北海道味增兩種,野崎家還多了獨家的東京豚骨醬油拉麵,使用日本進口醬油,湯頭是豚骨、雞湯和魚介混合而成,分別有3塊叉燒、海苔、筍乾、蔥花、半顆糖心蛋、魚板等配料,湯頭喝起來濃郁卻不死鹹,麵條是選擇粗麵,吃起來Q彈,叉燒肉吃起來肉質不柴,軟嫩好吃,入口即化。

極.絆Mr.拉麵(1/199),是每日限量拉麵,湯頭屬於博多拉麵口味,分別有叉燒、筍乾、半顆糖心蛋、蔥花及木耳絲等配料,湯頭喝起來濃郁卻不死鹹,搭配粗麵條,吃起來Q彈,並沾有些許湯汁。

其叉燒經過炙燒,吃起來,多了一股香氣,厚度也很厚,不過入口即化,不會太柴。

在吃完重口味的主餐之後,最後是免費贈送的茉莉綠茶凍,很適合在吃完濃郁的拉麵之後品嘗,嘴裡了一份茶凍香氣,整體上,這間店走的是日式家庭風格,在空間和座位上,比其它分店來的寬敞,餐桌間的距離也不會太擠,用餐的時候吃起來比較不會有壓力,在外頭冷吱吱的時候,來一碗熱呼呼的拉麵,可以溫暖一下身心。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65

電話:06-213-5199

營業時間:平日 AM 1100 ~ PM 1430PM 1700 ~ PM 2100、假日 AM 1100 ~ PM 2100

網址:【MR.拉麵


上一篇:美記肉圓

下一篇:阿杰手工蛋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