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5 21:54:15金子齡

精緻日本料理『藏や和食料理』

自從小西門營業以來,旁邊也出現了一些餐飲比較細膩的餐廳,像老乾杯、藏也和食、bistro88義法餐酒館等餐廳,這一個星期,沒有特別安排其它的活動,所以還是到新光三越西門店走走,午餐當然也是在百貨公司處理,剛好這一陣子,大暖爐家族有提到想要吃日本料理,所以便決定到藏和食來嘗鮮一下,到該餐廳用餐,可以把車子停放在小西門的特約停車場,在搭乘電梯到該餐廳用餐。

和食料理剛好位於蘭成晶英酒店門口旁邊,而另外一邊則是國泰大樓及老乾杯,餐廳的外觀是大片的深色透明玻璃,所以從外頭很難看到內部用餐情形,所以便保有一份神祕感,說起藏和食料理,大家可能會覺得很陌生,不過如果說到吉藏日本料理,大家可能就比較熟悉,這兩家日本料理是屬同集團,只不過兩間的定位不太一樣,藏和食料理感覺比較現代年輕,有提供無菜單料理,而吉藏日本料理則是屬於比較傳統的日料店。

餐廳的外頭看起來感覺很大間,不過走進店裡,其用餐位置大概有20-30的座位,整個空間採用現代感的設計並搭配深色系座椅及鵝黃色的燈光,用餐的質感提升不少,座位分板前座位、包廂及4人座位區,每桌的間隔很寬敞,讓人用餐的時候很放鬆。


首先看到的是吧檯區,吧檯前擺放著新鮮的各式食材,魚肉、生蠔、海膽,而廚師則是在後面製作料理,用餐者可邊吃邊欣賞廚師的手藝。


而餐廳唯一的包廂是大藏門,靠窗的半開放包廂,採合式的座位,往外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色,當天是被安排在4人座的用餐位置。


坐下來之後,服務人員便送上來熱騰騰的麥茶,讓用餐者可以一邊看菜單一邊喝茶,由於前一天有事先做功課,所以當天是選擇單點的方式。

在點完餐點之後
,服務人員會送上來免費招待的毛豆一盤,而店家也很細心的另外準備一個空盤,讓食用者可以把吃完的外殼放在盤子裡。

沒多久
,點的餐點陸續端上來了,首先是海老手捲(1本/70元),其海苔吃起來很脆不黏牙,裡頭的高麗菜絲也很細膩,整個手捲吃起來就很新鮮。

接著是鮭魚生魚片(1片/50元、1份5片/200元),隨餐附送現磨的山葵及半顆桔子,食材吃起來很新鮮,嘴裡可以感受到鮭魚的油脂。


接著是幫二寶點的茶碗蒸(1份/60元),外觀看起來很像布丁,整道料理起來很細膩。


接著是日式炸雞烏龍麵(1份/230元),烏龍麵裡有蔥花、豆皮、海帶芽、半顆蛋等配料,湯頭看起來清澈透明,喝起來,湯頭其實帶著日式的甘醇,麵條也很Q彈,炸雞也是現點現炸出來的,沒有太厚的酥脆麵衣,吃起來外酥內軟嫩有汁。


當天點的藏
特選握壽司裡頭,有天使紅蝦的蝦身握壽司,而蝦頭的部分,廚師就另外塞了米飯去烤過,將整個蝦膏的濃郁都跟米飯結合一起,咀嚼中,嘴裡都是蝦子的鮮甜味。

接著是鹽烤雞腿(1份/120元),這一道料理也是現點現烤的,需等候20幾分鐘的時間,隨餐附送檸檬片及半顆桔子,吃起來外皮很酥脆,雞肉則很軟嫩,可以不用沾調味料吃,可以直接品嘗到食材的原味。


接著是海苔壽司
(1份/120元),隨餐附送醃漬過的薑片,海苔壽司的食材有小黃瓜、蛋、蟹棒、肉鬆等,吃起來很清爽,不錯吃。

最後是藏
特選握壽司(12/590元),分別有花枝、鮪魚、海鱺肚、天使紅蝦、炙燒鮭魚、炙燒生干貝、炙燒星鰻、炙燒比目魚緣側、炙燒和牛、海膽軍艦捲、鮭魚卵軍艦捲,搭配的是阿里山山葵,就連薑片也都是店內自製,握壽司裡的每個食材,吃起來都有自己的特色且細膩,好吃~~整體上,以這邊的料理來講,是比較偏日式的精緻風格,價位上不能說是平價,除了主廚無菜單料理外,還是有大眾料理的餐點可以選擇,有興趣的人,可以過來嘗鮮看看窩。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和意路3號1樓(晶英酒店大門旁)

電話:06-213-6059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14:30、PM 17:30 ~ PM 22:00

網址:【藏也和食料理

美食嘗鮮日期:105年2月20日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