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8 23:54:00 咖啡蟲_麻辣微胞

咖啡因作祟的熱情

今天受邀參加『屏東咖啡生產者研討會』,但我覺得比較像論壇!
重點是我們事先並不知道需要發言,看到學校的名字被放在台前時,我看著幼保系老師,他看著我....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一直不願意去參與屏東咖啡的各項活動,只因為自己的私心....太忙了,不敢去碰,一碰就會一發不可收拾。而台灣的咖啡本來各縣市就各自打拼,到了同一個縣市,又有競爭,那樣的競爭有時候嗅到煙硝味,讓我這不懂人際關係的人卻步....
今天論壇上煙硝味就蠻重的!真是令人捏把汗....

今天還是忍不住在私下跟幾位咖啡農聊了一下....聊完之後,突然整個人又活了起來。
咖啡真是一個有趣的小玩意兒....好想做些咖啡的研究,種植、水洗處理的科學控制,到烘焙的過程.....常常有很多想法,但是都忍隱下來,只因為目前有更重要的研究要做。不是咖啡的研究不重要,而是那算我的業餘,雖然可以使用到我的專業,但是跟我現在任教的系科不符。所以只好忍痛暫時放下,似乎也因為如此更鞭策自己要在目前的研究領域下努力一些,早日達成目標,再來好好玩玩咖啡!

今天一邊聽咖啡生產者的想法,一邊想到許大哥平日給我的咖啡知識....我的咖啡眼睛就是許大哥,沒有到過任何一個生產國,但景象卻可以好像在眼前一樣....連碧娟都受惠....真是感謝許大哥開放的胸襟!

不知道是咖啡中的咖啡因作祟還是怎麼著?只要碰到咖啡的事,我的心都沸騰起來了....
咖啡有趣多了呢~


上一篇:訓練再訓練

下一篇:開與關咖啡館

(悄悄話) 2007-11-08 17:0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