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8 22:24:00 咖啡蟲_麻辣微胞

生病的自覺

這一陣子進出醫院頻繁,又進到我最不喜歡的醫院。
生命的脆弱始終是我無力承擔的,自從自己從鬼門關走過一遭後,似乎更能體會那種久病在床身心受創的的感受.....
我不知道我今天在床前說了什麼話讓對床的患者感動?但我真心的希望,除了骨骼恢復健康外,在心理的創傷部分也能因為自覺而有所進步,看著學生辛苦卻無助的表情,看護急於想幫助他,我真的也跟著無力起來。我也想要快一點讓他們都脫離這一場劫難....
要用心理諮商的技巧,要的就是時間,偶而上高雄一趟,就是沒有時間,我又出現那種非我不可的心態,塔羅牌其實告訴我,要自己多愛自己一點,要多休息....
晚上在車上聊到癌症,癌細胞的發生,在腦中突然出現警訊,『你再不休息,你的癌症基因就要被開啟了』昏.....
人的身體很脆弱,真的很脆弱,『生病』『受傷』常常是身不由己的,所以那種意外是頓時間無法接受的,無法接受的是自己,慢慢的影響周遭關愛的人,久而久之,關愛的人也受到影響....

人的理性面還是需要被提醒出來的!

想起在病榻的那一年,我也曾低落過,期待每週好友的探訪,寫日記,省思....才發覺原來自己的脆弱是因為不能接受當時自己的樣子...同事好友每週一次的鼓勵,靠著自己的自覺醒過來,走出自己設下的陰霾,讓自己重建陽光....我期待他們的這一天也趕快到來,讓看護可以推著他出去走走(想起硬被壞橘子推到大賣場的不安)慢慢的,再重新適應人群....
會的,大家都會平安無事的....
每次拜懺迴向給親朋好友,你們都在之列....一切都會好轉的,因為有你們的自覺。

上一篇:有一天我們會老

下一篇:生命花園

(悄悄話) 2007-05-31 11: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