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3 20:10:00 咖啡蟲_麻辣微胞

生命花園

這一學期諮商中心安排幾場活動--探索生命,探索自我。
對生命、對自我向來覺得是瞭解的,只是因為忙碌而蒙蔽了,而這一回的蒙蔽是從博士班畢業後至今的從未開啟,塵封已久,但心中卻已經了然清楚,是該停下腳步內省自我觀照的時候了!

從探索教育(PA)的幾天活動,發現自己在活動中群體中扮演的角色到昨天生命花園工作坊.......老師要我們感覺自己,說出自己的感覺是什麼?這才恍然明白.....『生氣不如爭氣』是多麼龐大的責任!

看著窗外美好的風景,夕陽西下,遠山層疊,那層層的山巒是我心中層層的壓力,層層的責任,在外人眼中堅強、樂觀的我,其實只是因為『別人需要』所產生的錯覺。好久沒問自己,『自己需要什麼?』

下午,懶洋洋的賴在家裡,讓自己的思緒停頓,玩著電玩,問自己要玩到多久,才要開始把未完成的工作拿出來作。心中的想法很簡單,玩到我不想玩為止....那種放鬆的感覺讓免疫機制起了反應,竟然過敏起來,眼睛鼻子咽喉,通通癢了起來...

張亞輝老師說我們常常在說故事,說自己的故事,說事情,但很少告訴別人自己的感覺。
下午放鬆的感覺好像在放暑假了...(雖然暑假我已經很忙碌了),現在回想起來就是放鬆.....
想睡就睡,想玩就玩,喝杯茶,沒有計畫的生活,只是那一片刻,都是那麼的悠閒。這才明瞭所謂的放鬆是什麼....

在活動中我畫了一個面具,面具頭頂是太陽,下面是草原,臉頰是藍天,這是自我,雖然還是太陽藍天白雲與大地,但我就是愛管閒事,就是愛觀照別人,只是這一回我知道,我也要觀照我自己......

▼ 伙伴們的面具


▼ 猜猜看我的面具是哪一個呢?

上一篇:生病的自覺

下一篇:靜一靜

d8101005 2007-06-04 15:29:39

哈~~~

連教官都有去喔!

一定很好玩,

學生也來畫個自己好了,

上面一定會有慧欣出現。

gotk 2007-06-04 04:05:13

嘻嘻~很好猜壓

因為你上一張照片已經洩露答案了



咖啡蟲壓~你咖啡喝不夠在茫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