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30 08:05:00 咖啡蟲_麻辣微胞

良知

有時候真不知道到底該不該雞婆管事情
同事之間的摩擦讓自己對一些事情開始了比較消極的想法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管越多,事情就真的越多,而且常常不如別人的意,就是我們的錯!
所以我開始思考,同事之間我該如何拿捏分寸了........
至於學生呢~
基於職業道德的良知,我覺得該說的還是要說......
最近研究生頻頻出狀況,他跟我自白說他以前大學時期的荒誕事蹟
我可以理解,我也盡量不要將他的一些小錯誤就多做遐想,或許這對他是不公平的!
但是我也提醒他,你得自立自強,否則任誰也幫不了你的忙~
學生,總是有犯錯的權力,但是犯錯要知錯能改呀!
我想這才是我要的重點嚕~
學生犯錯,若無人從旁指正,他要到什麼時候才會知道自己犯錯呢?還是出了社會一犯錯,就被蓋上印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