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7 23:45:14---------------

各自有歸途

今天上午回診,抽血第一次沒有紅字

下午去辦理新家的戶口名簿
感到開心

﹉﹉﹉﹉﹉﹉﹉

剛剛第一次跟侄子說他太大聲了
每天晚上開著電腦鬼吼鬼叫的
十一點了被他嚇到
但說過也完全沒有改善
依然故我
我也沒有生氣
因為沒有必要
原本就放棄的人
我之前不說是因為我是外來者
不好說甚麼
所以就算整夜喝酒打麻將和放電音音樂我也沒有說甚麼

其實他們都有自己的房間
房間也都很大,八到十坪吧
但就要在我門外做這些事
但我不意外
不覺得是針對我
因為母親靈前
他們也是每個都打電動
遊戲聲笑聲不斷
父親的遺體躺在他面前
他打瞌睡倚在牆邊坐在椅子上睡的東倒西歪
弟弟看了只是仁慈笑笑而已
旁邊念經的師父瞠目結舌
姑姑說他們還不懂
我不知道要幾歲叫懂事



我現在很平靜對他說他太大聲只是因為我被嚇到
沒有甚麼
可能是覺得無所謂了
我只是"做為人"開口說出我的想法而已



﹉﹉﹉﹉﹉﹉

其實當不當戶長無所謂
我一直都是家裡母親名下市區房子的戶長
因為我從小就住那裏
父母親的戶籍都在工廠

但 怎麼說呢
很多時候就是
比租的地方還痛苦

還有被控制的感覺
要做甚麼都被安排的妥妥的
戶口名簿不在我這邊
我看過一兩次而已

父親給的共有地和房
我看過文件
但立刻被收走
感受很不好
但又不能說甚麼
這一切都是父親首肯的
在他眼前發生的

我需要靠自己
去有個家

之前我的摩托車很破舊
十幾年的車了
父親問我要不要換
他說他有朋友開機車行

我就說好啊
結果我拿到的是弟弟他們不要的
買了後悔已用了好一段日子

父親跟我收全額
我看到車子超級傻眼…

他跟我說的時候
說長這樣
我想說是別台新的
付完錢他說是那台

然後他們說我的車子報廢了
結果我收到罰單

 

我也後來才知道
他們用我的名字買了車又賣了
但我不知情…

就是類似很多這樣的事情

家裡工廠地很大
旁邊還有很多大片的地
但,我總覺得家裡很窮
窮到沒有辦法把智能不足的弟弟好好照顧
窮到沒有辦法好好給年老的奶奶飯吃
窮到對家人刻薄


然後告訴我家族很重要
對我都是一種詐騙而已

沒有更狠地早點脫離
是我的錯
希望我經歷的這些
能讓我長出勇氣與堅強
更堅定地邁向未來
就算他們待我薄涼,我也要繁花似錦
這是我自己的人生


﹉﹉﹉﹉﹉﹉﹉﹉﹉


今晚的黃昏很長,七點多了

還看到殘陽在天邊暈染多重色彩
不一會,雨下下來了
我又走了兩圈就大點落下

狗似乎在催趕我躲雨
一直走在前頭望我
又朝著門口方向

回到門廊下
牠看了我一眼似乎在說下雨了還不早點避雨
不是熱情的眼神是無奈
快被牠笑死

我經常看牠嚐百草百花
然後"呸!"
總覺得很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