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9 01:39:23花貓

過勞~過勞啊

看在各位不嫌棄的,和pchome難得沒死透的份上,趕緊來更新一下..

最近仍然在新舊工作交替中奮戰,為了十一月底由市長主持的會議幕僚作業,接替我的人據說要十二月中下旬才來,所以我除了白天上工,晚上還得兼差,作一份無酬人情工作,而新工作狀況?...請聽我道來...

週一到上新工後,到現在還是處於不太真實的恍惚感中,新單位是個即將裁撤的公家機關,裡頭養了許多無法淘汰的工友技工(承辦員只有小貓三四隻),和熱愛找人訓話的上司,最特別的是,非直接為民服務單位,一天沒幾通電話,寂靜讓人發荒,看來是個適合養老的地方,裡頭人都不知道在作什麼,上班第四天,還領不到職章和職員證,我真懷疑下個月薪水能否如期發放.

但閒散的印象,到了星期三全部改觀,至少是針對我,先是天外飛來個"急得不得了"的成果書籍,需蒐集近三百人的訪談資料,十二月中出刊,嗯,目前文稿散亂中,最重要的是,因八月後就沒人處理,故還沒進行任何招標作業!為符合法令,我必須要在週五前,完成招標評選上網公告事項,最氣人的是,酷愛訓話分享的上司總要在很忙情形下,一邊催你快點,一邊還閒到不時召喚聽眾前往聆聽高見,這也就罷了,沒想到這裡的總務,似乎是不辦採購的,合約書招標文件都要我自己想辦法,程序更是莫宰羊,開玩笑,幾十萬的標案,弄不好要坐牢的!我只得回原單位想辦法,而我的工作進度卻被一直催促,恐怕是防我找高層告密洩漏這裡很閒?要不就是給我這個高層交代要"改變風氣’的抓鈀仔一個下馬威吧?

更怪的是,我從報到第一天就想確定我的薪俸,卻難以得到肯定答案,直到今天,才知道薪水少得離譜,實在有苦說不出,因高層之前跟我把薪水講錯了,直到我提起,她才又驚訝又愧疚,可是又能怎樣呢?沒人想到公務機關平平都叫做研究員,薪資居然可以差到近一萬元,但短期卻無法彌補,因一個蘿蔔一個坑,我佔到個爛缺,短期是沒得救了,只能期待之後再調整了.

因此,這實在不叫挖角,應該是我這個笨蛋沒問清楚(面試時只知道比較少,不知道明確數額),已上了賊船,好像也沒有什麼補救機會,更恨的是,如果我12/1才到職,我的年終會依舊職計算,整整比現在多一萬多元,當初應人情召喚提前上任,居然遭致此種下場,實在..但又能怎樣?勞動條件也是自己傻,事前沒問清楚,已經勞動高層晚上特別請吃飯安撫了,只好委屈往肚裡吞.

不過,只期待上司別在我面前再提什麼,研究員一定要比一般職員多努力和多負責之類的話,這薪水只怕沒比工友高多少,甚至還比只有高職畢業,年資長的組員低呢,有研究員工作之實,卻沒對等薪俸,根本不值得我多去付出什麼,乾脆隨波逐流一起養老算了.

如果要我估算損失,也實在沒勇氣量化,只能說我一年損失了13.5個burberry藍標中水餃包,n個les包包,實在太傷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