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1 18:53:59mia

愛情的面貌

愛情是過度的想像

當愛情降臨時,平時遲鈍的想像力,如同被注入興奮劑,開始活躍馳騁........

我們想像著對方的翦翦雙瞳有自己的倒影,於是努力調整自己,擺出最美的姿態;我們想像對方有與自己相同的夢境,是長出雙翼的一對快樂小鳥;我們想像他(她)的眉頭鎖著一個甜蜜的,只有自己了然的秘密;想像他(她)嘴角斜側45度半若隱若現的酒窩,是與自己在捉迷藏;想像他(她)的胸膛是溫暖的休憩之所;想像他(她)的指尖撫觸背脊是為傳達內心的某種騷動...

愛情中的想像,尤其對未來充滿綺麗的期待,先是想像下一個路口的不期而遇,然後是手足失措的告白,然後是雙唇相濡的心蕩神馳,然後是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的黏膩融合,然後是共同構築有護城河圍繞的城堡,然後是永遠幸福快樂….

而日月星辰,風雨雷電,山川海洋,枯木磐石,更是想像中富含意義的背景,願摘下星星,願穿過風雨,願跋山涉水,願海枯石爛永不悔

想像當然不全然是甜美的,當愛情的自私與佔有展現它的黑暗力量,我們開始想像他(她)的週遭有狼的徘徊,有狐狸的搖尾;想像他(她)游移的眼神是不安定靈魂的出口;想像他(她)的心不在焉是藏了無法坦然的秘密;想像他(她)過於甜蜜的言詞是為粉飾某項缺乏正當性的行為

愛情的真實面貌究竟為何?愛情是彩繪繽紛且十足膨脹的氫氣球,它載著兩人的夢想遨遊天際,但控制不宜,就會失了方向,甚或跌入谷底;而氫氣球一旦洩了氣,就不過是乾癟疲軟的無用之物,愛情不正也是如此?

話雖如此,我還是耽溺於想像的無所不能,無遠弗屆….

而我,總是想像著你是如何想像著我???

上一篇:掌紋

下一篇:孤獨的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