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1 10:39:04

在遠方的朋友

MSN上 我一直沒看到淑珍
我問呆紋 她說 喔~ 她已經出國了啦 她現在在日本唸書!!

週末大豬問我要在家做什麼
我都跟他說我要整理房間
每次都回說 哪有那麼多東西好整理阿
我也不知道.....
其實我沒有太多樣東西 只有滿滿的書和書裡面折線都要爛掉的小紙條
書像是我的寶一樣 尤其是辛苦筆記的教科書 沒有多少人能夠體會為什麼我國中的課本還留著...
那天 在整理高中的"寶" 小小的筆記本裡 又發現的一張小卡
那是高三聯考前沒多久吧 淑珍寫的
因為那時本人又腦筋少一條 念起書很沒勁 有時會發神經
一張名片大的小卡 滿滿的字胡扯著誰走在椰林下會被落葉打到
(是那種很大片的椰子葉 會腦震盪那種 景美人又愛又怕的東西)
那時候知道那是張給我加油的小卡片
現在看起來 只覺得當時粗心的忽略了他的關心和擔心 (自以為是的高中生!?...是這樣吧)
署名是用她標準細字原子筆(一定是紅色跟藍色的SKB)
寫著小小的一行字 那字體小到需要拿近來看

"要看到對方白頭髮的一輩子好朋友"


畢業後只見過幾次面吧
陰錯陽差的 我們總是見不到對方 只能透過呆紋知道她的消息
寫過幾次mail 幾張卡片 知道她在銀行上班 知道她想到日本唸書
總是跟呆紋說 有空 要約出來見面...

我想 我是又忽略了什麼
當我知道她已經出國了
當然是恭喜她美夢成真 真的很棒
記得以前最喜歡跟呆紋和淑珍在淡水 胡言亂語說著未來 還有一大堆的夢想~~
心細的淑珍 出國前一定很忙吧 心情一定很複雜吧 行程一定很滿吧
只是 就這樣忽然又隔了一片海 有一種來不及參與的感覺 卻也自私的有一種說不出的難過

總是以為在身邊的 總會讓我們自私的以為理所當然
以前只要皺個眉頭 淑珍就會說 唉喲~ 小小毛再心情不好就會皺紋一大堆啦~
然後兩個人就開始鬥嘴...


就隔著這片海默默的祝福吧
套一句淑珍對我說的話
"你的實力 我絕對看的到 相信你也會找到屬於自己的那片椰林"

上一篇:你們給我的禮物

下一篇:名牌球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