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8 14:46:02★茶茶 ★

『櫻生日賀文』 說好永遠

 

 

 

 

 

 

「春野櫻妳在搞甚麼鬼阿........這麼簡單的工作妳也會搞砸!!我當初到底僱用妳幹麻!!」文件灑落了一地,老闆擺著一張臉,氣呼呼的瞪著眼前的人兒。

女子一語不發的撿起地上的文件,眼神直視著地板。

「我再給妳一次機會,要是妳再搞砸,我就把妳炒魷魚!!」老闆丟下一句話後,轉身離開。

 

 

 

「可惡..........氣死我了..........那個老頭......這種東西有甚麼好生氣的嘛..........」下班後,她走在通往醫院的路上,準備去找她那當護士好友,因為她們約好要一起去逛街。

剛剛真的沒被哪老頭子氣死,她只不過是不小心跟客人吵架,害公司沒簽到一份幾百多萬的合約,如此而已啊~~

有必要罵這麼兇嘛.........害她多沒尊嚴阿........

她抱著手上的文件進入了醫院的大門,不料竟然撞到了一個人,手上的文件又再度灑滿一地。

他媽的..........今天怎麼那麼慘啊..............

「啊.........抱歉..........」撞到她的是個男生,那男生一看到東西掉落一地,趕緊彎下腰來撿。

櫻原本想臭罵他一頓,但她卻發現這男人所穿的.........是病人的衣服,而且手還綁著點滴。

自己都已經是病人了,還幫自己撿東西..........櫻瞬間怒氣全消,也跟著蹲低身子,拿起自己的文件。

 

 

終於全部都撿起來了,櫻愧疚的看著眼前的男人「謝謝你喔...........你明明是病人.......」

但那為男子卻笑笑的搔搔自己的頭「不用客氣,撞到妳是我不好.........」

這時,男子喵到櫻手上的資料「這是........你是學財政的啊.......而且還在這麼有名的公司上班.........」

被一個長相如此帥氣的男人給稱讚,櫻不由自主的臉紅「沒、沒有啦.......我在公司還只是個菜鳥而已啦........前幾天難得把對公司相當重要的事交給我做.....卻搞砸了.........」她越說越小聲,但卻忽然想到她竟然跟一位陌生人說自己的事。

男子笑笑,一臉羨慕的看著她「好好喔...........我........也想擁有一次這樣的經驗喔..........」

「你........沒上過班?還是你沒被老闆罵過?」櫻猜測。

男子點點頭「恩........我自從大學畢業後,身體就一直很不好......三不五時就要跑醫院......根本就沒有時間去工作。」

聽到這,櫻有點為他感到難過..也為自己感到可恥,眼前的男子每天都在跟病魔奮鬥,想工作都不行了........她卻因為自己被罵.....而壞了一整天的心情。

 

接著,男子走上前看著她「妳現在做的這個,剛好跟我之前學的是一樣的耶.......要是妳不懂該怎麼用可以告訴我喔........我可以交妳.........來,給你我的病房號碼---304房,宇智波佐助,上面是我的電話。」男孩熱心的說。

一瞬間,櫻的心裡有一份灼熱感,她收下男子給的紙調,紅著臉謝謝他「我......我會去找你的.....我叫春野櫻。」

這樣,他們就不是毫無關係的陌生人了。

 

「請多指教囉,櫻........時間不早了.....我回醫院去囉.........」佐助向他招招手,接著消失在櫻的視線。

櫻拿著紙條,心情莫名的興奮,心臟一直撲通撲通的跳「宇智波佐助阿.......好帥喔~~~」

但這時她想起來自己來醫院的目的,找井野。

 

 

 

 

 

 

「井野.......對不起啦.......」櫻合著雙掌,一臉歉意的請求等候多時的井野原諒。

井野拍了拍桌子「真是的........你不知道我等多久了嗎?就算遇到帥哥也不用這個樣子阿.......」

什麼?帥哥.............是在指佐助嗎........................

一想到佐助,櫻又不自覺的臉紅。

「.............天啊..........妳還真的遇到帥哥喔.........」看著櫻泛紅的臉,井野直覺性的問。

 

 

 

「喔.........原來妳遇到的是佐助喔.........我聽說過他呢...........」街上,兩人邊逛街邊討論著。

聽到井野也知道,櫻驚訝的轉過頭看著她「井野......妳知道他喔?」

「當然知道阿.......因為他長的很帥啊.......聽說他人很好,我們那裡一堆護士搶著要幫他服務呢.....」井野皺起眉,回想著自己跟瘋子一樣的女同事們。

但櫻也大力的點頭「是阿........他人真的超好的耶.........我明天要去探望他~」

井野嘆口氣,這個佐助影響力還真大阿.........

 

「喂......再告訴我多一點關於他的事情嘛.........」櫻好奇的拉了拉井野的手,希望她可以多告訴自己一些事。

井野歪著頭想了想,接著清了清喉嚨「好吧.....我把我知道的都告訴妳。宇智波佐助,大我們一歲,今年二十三,他從小就容易生病,不...不是容易,是超容易,這間醫院他從小到大不知道來過幾百萬次了,這可以說是他第二個家..........他大學時修的科目跟你一樣,別看他這樣,就算你已經在工作了,也未必會比他厲害.....換句話說,他是個天才阿....」她滔滔不絕的說著,櫻也默默的直點頭。

「真的喔.........原來他真的那麼厲害......不過還真看不出來他體弱多病........」櫻佩服的想著。

井野點頭,雙眼直盯著櫻「所以.......醫生、護士都認識他,是個搶手貨,你自己好好加油吧....」

 

 

跟井野到別後,櫻一直希望趕快見到佐助。

 

 

 

 

 

 

「嗯嗯...3、304號房......是這沒錯......呼........別、別緊張阿.....」隔天,在病房的門口,櫻深深的吸了口氣,準備進去。

正準備伸手要去敲門,門就突然打開了,櫻嚇的往後退了幾步,仔細看是一位護士緩緩的走出來,經過櫻身邊時,還喵了她幾眼。

櫻對她的視線不以為意,她重新深呼吸,接著走了進去,並輕輕的關上門。

果然,一進去她就看見佐助正默默的翻閱著小說,聽到有人進來,他往櫻這裡看了一眼,接著放下書「櫻.........是你阿.......早安...」

佐助的笑容令櫻有點不知所措,只是將手上的花遞給他,接著傻笑了一下「那、那個......你還好嗎?」她結結巴巴的問著。

「恩.....我很好啊.....你別站在那裡了,座這裡吧。」佐助拍了拍自己旁邊的一張椅子,示意櫻坐下。

待櫻做好後,他開心的揚起嘴角,露出個滿意的笑。

櫻看看佐助,在想想井野說他常來醫院,於是有點怯怯的問到「那個.......為什麼你會常來醫院阿..........你得了甚麼病嗎?」

他疑惑的看著櫻,心想她怎麼會知道自己的事,而且哪有人才見面幾次就問著種私人的話題阿?

不過,他不討厭這種女孩子,反而這坦率的一點讓他覺得很可愛。

他打趣的輕笑「哈......妳是第一個敢直接問我這種問題的呢......................老實說,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是家族遺傳。是我過世的媽媽遺傳下來的.....」佐助的音量漸漸降低,櫻看他的臉色不太對,才猛然發現自己真是個大笨蛋「對........對不起..........我、我真是個大笨蛋......」櫻一邊道歉,一邊敲著自己的腦袋。

佐助輕拉著她的手制止櫻的動作「妳不用這麼自責啦....這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而且身為女性....應該要好好愛護自己得身體阿......」他將櫻的手拉向自己,輕吻了一下。

櫻驚訝的看著他,接著害羞的閉起眼「這、這個....我......」她緊張的說不出話來,突然覺得自己的頭好暈,彷彿要昏過去似的。

 

接著他笑著放開了她的手「好啦........我不鬧你了,話說可以借我看看你工作的東西嗎?我一直對那個很感興去呢......」櫻知道,關於工作方面,佐助懂得遠遠高於她,或許可以成為自己學習的對象,幫助自己了解醫切也說不定。

「那.....既然你很會,那請你教教我吧.....我會認真跟你學習的........」櫻哀求著,用碧綠的眼睛直盯著佐助。

他伸出手輕拍她的頭「當然好啊.....以後妳有空的話,可以天天來找我喔........」

天啊....她不知道該說這男人輕浮,還是好相處阿.....

 

 

 

 

 

昨天和佐助聊的相當開心的櫻心情極度的好,一出門就帶著雀躍的腳步,路上不斷的哼著歌,到了公司門口時,她拍了拍老闆養的狗,用甜美的聲音說著「早安阿,老王.....每天都呆在門口辛苦你了~」

接著打公司的門,快樂的轉了三圈,一進門後開心的打卡「哇哈哈~我比昨天找到了五分鐘~~」

她慢慢的往自己的位子上走去,路上看到了在公司跟自己最要好的同事--天天「早阿~天天~妳今天特別美呢~」

待櫻離開後,天天疑惑的這照著鏡子「我今天不是跟平常一樣嗎?哪有甚麼特別美的啊?」

 

櫻在自己的座位上默默的啃著早餐,一邊期待可以趕快下班,因為她要去找她可愛的小助助~

想到佐助,櫻又開心的笑了出來,他實在是太帥、太溫柔了阿~~難怪這麼受歡迎。

 

不知不覺到了上班的時間,老闆緩緩的走了進來,開始跟往常一樣數落著每個人。

「你的位子還真髒阿......」「妳綁這甚麼髮型阿........」「上班還傳簡訊,沒收你的手機直到你退休。」

面對慢慢逼近的老闆,櫻仍然不在意,別人頭上是滿滿的灰雲,她頭上可是有無數道彩虹跟燦爛的陽光啊~連老闆算算念的聲音都像鳥名聲一樣悅耳動聽阿......

「喂喂喂....春野櫻。」忽然老闆叫著她的名子「什麼事啊.........鳥.....不,我是說老闆。」意識到自己說錯話,櫻才坐直身軀,假裝自己努力的再辦公。

老闆挑起眉「妳剛剛一臉噁心的表情是在幹嘛?」他敲著她的桌子,一邊等著她的答覆。

「我.........哈哈.......哦........我只是覺得.........能、能幫老闆工作這是我這輩子最大的榮幸阿.....對,沒錯!就是這麼回事!」好不容易掰出了理由,櫻趕緊猛點頭。

老闆不以為意,只是將一疊文件交給他「這拜託妳了。」接著離開,走回了自己的辦公室。

櫻鬆了一口氣,接著看著桌上滿滿的文件,她想要準時五點下班,可是如果不用完這堆,老闆是絕不會讓他走的,不只是今天,未來她每天都想準時下班去找佐助。

所以..........以後得全力以赴,不能摸魚了.......櫻按自下定了決心。

好......準備開始吧.........

 

 

一小時、兩小時、三小時..........六小時、七小時,轉眼間,離下班時間只剩一小時。

櫻全心全意的投入工作,速度也快的驚人,終於,在下班前五分鐘,將老闆託付給她的工作全部完成了。

「老闆,給你。」在辦公室,櫻將一大疊的文件放到老闆桌上,他訝異的看著櫻,他想不到這來不到一個月的菜鳥,速度快的竟然連那些來二、三十年的老員工都比不上。

座完工作的櫻樂的輕鬆,她緩緩的回到自己的桌上整理東西,接著看著時鐘開始倒數「五、四、三、二、一......各位明天見阿~」她第一個踏出大門,離開公司,接著攔了輛計程車,前往醫院。

留下一群人啞口無言的看著她的背影。

「喂...天天啊..........」忽然,老闆向天天走進,一臉疑惑的拍拍她的肩。「啊.........老闆?有甚麼事嗎?」她回過頭,有禮貌的請問。

老闆不解的問到「妳不覺得.......今天她怪怪的嗎?」天天點頭表示同意「恩...她今天的確有些問題.....」

就這樣,兩人沉默著。

 

 

 

 

 

 

 

「哈囉~我來囉~~」一進病房,櫻就像佐助大聲的打招呼。

原本在看書的佐助聽到櫻的聲音,開心的抬起頭「櫻.....妳來啦.....真早阿.......」他放下書,迎接櫻的到來。

她開心的走到她身邊,接著拿出一個盒子,交給佐助「櫻.......這是?」佐助疑惑的看著她。

櫻神秘的微笑,於是佐助打開盒子,原來是便當,而且便當裡還用時才拼出了一個佐助的臉。

「真.......真厲害..........」他愣愣的呆看著,接著櫻搶走筷子,夾起了食物,靠近了佐助的嘴巴「來,我餵你吧.....張開嘴巴,阿~~」雖然有點害羞,不過可以餵心上人吃飯,在害羞她都願意。

對櫻頗有好感的佐助也不拒絕,於是乖乖的張開嘴,讓櫻將食物往他嘴裡送。

櫻幸福的笑笑,如果可以,她想要每天都餵佐助吃飯。

洋溢在幸福裡的兩人完全忽略了身旁的其他病人跟護士,只見那護士氣的牙癢癢的,卻也只能看著兩人繼續親密。

從今天起,櫻每天都來找佐助聊天,不論是公司方面需要他指導的事,或者是她在其他地方發生有趣的事,他都一一的跟佐助說,櫻發現他們越來越了解彼此,越來越有心靈相通的感覺了。

 

 

 

 

愛情...就是這樣漸漸萌芽。

櫻不知道過了幾天這樣的生活,她只知道跟佐助在一起很開心、很安心,心臟雖然會一直加速在加速,但她好想永遠呆在佐助身邊,她好想知道他對她的想法,他喜歡她?還是.....只把自己當成朋友呢.....

 

 

 

要不是有今天,或許她一輩子也不會明白。

 

今天,櫻一如往常的來到醫院,準備去找佐助,但就當進入醫院時,竟不見佐助的人影。

因為今天是假日,一大早就來的櫻不知所措的東張西望,她發現佐助的東西一點都不剩,全不見了。

奇怪........他呢?去哪了?怎麼會消失了呢?

櫻慌慌張張的跑向櫃檯,看到有位護士在那裡,她趕緊詢問「請、請問......304號房的宇智波佐助先生呢?」

見多了這場面的護士默默的翻了翻資料,接著緩緩的說「他在昨天半夜就已經出院了。」

騙人.......出、出院?佐助出院了?怎麼沒跟她說.....就逕自離開了呢?那.......她要去哪裡找他?她根本就不知道他在哪裡......

怎麼辦.........就這樣突然消失的無影無蹤,留下她....一個人...她厭煩他了嗎?他討厭她了嗎?

心慌意亂加上難過,使櫻忍不住哭了,她好怕再也見不到佐助了.....,她好想再見他一面啊.....

看到眼前的女孩忽然留下眼淚,護士小姐緊張的向前去安慰「小、小姐.......妳別哭阿....妳要找那位先生嗎......互許井野會知道也說不定.....」

井、井野?對吼.........井野也在這裡工作,搞不好她知道佐助在哪裡.........

趕緊到了謝,櫻擦了擦淚跑開了櫃檯,跑向井野工作的那間病房。

 

 

「佐助?恩.........我知道阿.......他在住院時就是我給他填寫資料的,我有他的地址。」好不容易找到了井野,而且他還知道佐助住哪.....「可..........可以告訴我嗎?」櫻激動的問。

誰知道,警也果斷的回絕「那怎麼行,醫院有義務要保護病人的資料的......不能隨便給外人的。」

聽到這句話,櫻無言以對,她說的沒錯,畢竟她也不是他的甚麼人....可是她「我......我知道了........嗚......」話還沒說完,眼淚又不聽使喚的流下。

果然.........她還是想去找他

 

井野驚訝的看著流淚的櫻,接著無奈的嘆口氣「唉........好吧,如果不是外人那就沒關係了。」

櫻抬起頭,止住了淚水「什、什麼意思?」

井野拍了拍她的肩「老實說阿....我從妳剛認識佐助開始,就一直很看好你們的.....如果妳有自信能跟他成為情侶,那麼我就給妳。」

櫻臉著紅搖頭「這........這種事......怎麼可能阿......」她低下頭,沒錯,她確實很想見佐助,可是,她不明白佐助對她的心意,而且,她也沒有自信。

井野聳聳肩「那......就算囉.....」井野閉起眼裝作不在意,但是他仍然偷偷睜開眼看櫻的反應。

「啊......我........」聽到井野放棄給她地址,櫻緊張的抓住她的肩「我.......該怎麼做....妳才會給我,一定要這種事嗎.....」她哀求著。

其實心很軟的井野受不了好友的淚水,於是拿出紙筆,將地址寫在上面「櫻....妳自己加油喔....我只能幫妳到這了...我知道妳很喜歡佐助,所以我才把地址給妳,因為我相信...你們之間一定不止到這裡。」

櫻接過紙,感激的流下淚,接著緊緊的抱住井野「謝謝妳...井野......」

井野拍拍她的肩「不過,有點遠喔....反正現在還早,妳就快去吧...」她輕推她,示意他立即出發。

櫻點頭道謝,接著轉身離開。

 

 

 

 

 

 

櫻坐在電車裡,頭靠著窗,一路上心臟的跳動依然都沒有減緩,反而越跳越快了,她有點怕佐助是不想見到自己才不跟她說的,可是,她已經下定決心一定要找到他。

櫻拿著只一家一家的比對著,直到最後好不容易找到了地址一樣的房子,誰知道是這種樣子。

檢直大的不像話,這是別墅,可不是一般的公寓阿....沒有人跟她說過佐助是有錢人....不過想想,能付起那麼多年的醫藥費,可想而知他的身世當然不平凡啦。

櫻怯怯的走了進去,偌大的庭院種滿了花,櫻看的目不轉睛,心想要是自己也住在那麼美的地方就好了。

 

 

終於到了大門,櫻像之前第一次進佐助病房那樣,深呼吸了好大一口氣,接著按了按門鈴。

過了幾秒,門輕輕的被打開,裡頭走出了一位貌似管家的中年女子「請問....妳是....」那個阿姨輕聲的問。

「啊....我、我是佐助的朋友,我是來找他的,因為他今天出院......」接著她沒再多說,那位阿姨看著她之後微微的笑了下「消息傳的還真快阿....進來吧....」

那位阿姨領著櫻,來到了大廳,漂亮的裝潢,閃耀的燈光都令櫻感到驚嘆,那位阿姨請她坐在沙發上,接著轉身離開,剩櫻默默的等著。

心臟越跳越快,櫻明白,接下來自己就要面對佐助了。

 

過了一會兒,樓梯傳來了腳步聲,櫻的心陣了一下,是佐助嗎.....

她不感轉身去看走下來的是誰,她只是原封不動。

「櫻.....」熟悉的聲音傳進耳裡,櫻這時才緩緩轉身,看清楚眼前的他。

佐助震驚的看著櫻「怎麼....會是妳........妳怎麼來了。」

這時得佐助跟往常不一樣,沒有用開朗的聲音歡迎她,只是愣愣的望著她,用帶滿疑惑的聲音問道。

櫻笑笑「你覺得呢?我能不來找一個隨便丟下我的人嗎?」見到佐助,她不開心,她很生氣,現再很想賞他一巴掌。

佐助自責的低下頭「櫻.....我不是故意不告訴你我出院的事....只是...我不能連累妳。」

她冷哼,接著笑到「連累?連累甚麼呀....我猜你只不過是覺得我很煩....想趁這個機會把我甩掉吧.....」

「不!!才不是這樣呢!!」佐助衝了過去,將櫻擁入懷裡「我....我愛妳阿....只是....我不知道以我的病看來.....我不知道我能活多久....」

佐助突如其來的舉動下了櫻一大跳,她沒想到佐助會衝過來抱緊自己,而且...還跟她告白...

櫻輕輕推開他「你不知道你可以活多久,這跟連不連類我有甚麼關係....我....只是想跟你再一起而已...不管你有沒有病,我都會愛你,我能保證...而且你不是已經出院了嗎...代表你已經沒問題了啊....」越說越激動的櫻開始哽咽,眼淚也奪眶而出。

聽到櫻表明了自己的心意,佐助也激動的將她摟的更緊「老實說..我的病一直沒好轉,反而一直在惡化,當我聽到這個消息時,我就決定好了,我不能把妳的時間浪費在一個不一定能給妳一幸福的男人身上.....所以我才會決定不接受治療,出院回家...

「我才不在乎呢....我只想要你陪在我身邊,我會進自己的所能,讓你開心、快樂...我會讓你跟我ㄧ起活到老的,雖然我不是醫生,但....我可以幫助你捱過去....所以...你回醫院治療好不好....我不要你給我承諾,我只要你健康阿...你這樣只會讓我更擔心阿.....」櫻崩潰似得將眼淚全數放了出來。

佐助不捨的擦乾她的眼淚「如果....我接受化療,我的外貌將會變的不在是我....就算是這樣...你也會愛我嗎?」

「恩...我一定會。」櫻頻頻的點頭。

「我會掉頭髮,甚至是光頭。」「那又如何。」

「我會變瘦,瘦的不成人形,醜的比人還不如。」「這又怎樣?不管再怎麼改變,你就是佐助,是我愛的佐助阿....不管怎樣,我愛的就只是你。」櫻環住他的脖子,緊緊的依賴在他的懷裡。

這時的佐助,留下了沒人看到的眼淚「謝謝妳,櫻。」

兩脣相印,兩人是彼此為太陽,互相照應著,他們之間,有著一般情侶都沒有的....隱形的承諾。

 

 

 

 

 

 

從那之後,過了三年。

之後佐助回去乖乖的接受化療,每天打針跟吃藥,櫻都會陪在他身邊,鼓勵著他。

櫻是佐助活下去的動力,他努力治療著自己就是為了她。

雖然一切都如他所說的,他的頭髮日漸減少,現在剩至一根也不剩了,佐助每天帶著帽子,他覺得自己真的好難看,臉頰也日漸消瘦,但他仍然努力著,他希望有一天可以給櫻一個健康的自己。

這三年走來,櫻從沒想過要放棄佐助,當佐助在受苦時,她總是在一旁捂著臉,傷心的流淚,她好想叫醫生走開,叫他別再讓佐助痛苦了,她恨不得接受化療的是自己。

但身為男孩子的佐助,一直一直都沒有哭過,每次只是忍著痛喝下噁心的藥或打針,他美次都告訴自己要堅強,他要努力讓櫻幸福。

三年來,佐助的病情沒有好轉,只能靠吃藥硬活下去,但兩人並不知情,只有醫生跟護士們知道,知情的井野美次看到他們兩個,都滿腹辛酸,她好恨自己竟然一點忙都幫不上。

這段期間應仍然有去工作,加上佐助家裡又有錢,醫藥費並不是甚麼問題,每天一班就往醫院跑的櫻也早已習慣了這種生活。

今天,當佐助政在睡覺時,櫻難得悠閒的在病房裡轉來轉去,無意間,她看到了日曆。

因為每天忙東忙西的,她沒想到時間過的如此快,今天的日期是3月26號。

櫻忽然想起來,再過兩天就是她的生日了,他們交往的期間,也都會為對方慶生,櫻想起自己去年的生日時,佐助還能下床走路....而現在只能靠輪椅了....

接著,她看見日曆的背景,是一大片的櫻花,使櫻不禁想起,現在正是櫻花盛開的季節。

她想了想,在心裡默默的決定,與佐助一起過的第三次生日,她有一個小小要求。

 

 

「賞櫻?」佐助挑起眉疑惑的望著櫻,之前的生日都是在他的家裡過的,怎麼會突然想去賞櫻呢?

櫻低下頭問「可以嘛....佐助.....如果你不想去....那我們在家裡過也沒有關係。」其實自己只是想去看看好久不見的外頭世界。

「可以啊....只要妳想去,我一定會去的....但..醫院會同意讓我出去嗎?以我現在的情況看來.....」佐助擔心的低下頭,他也覺得難得的生日,應該帶櫻出去走走。

櫻點點頭,佐助答應跟他一起去賞櫻,這件事讓她開心的不得了,她希望這能成為他們交往中最特別的一段回憶「應該是可以的....只要請井野幫我們求情就好啦....」

 

 

「不行!!」從外面走進來的井野聽到兩人的對話,果斷的拒絕。

本來自信滿滿的櫻聽到井野的拒絕,不滿的嘟起嘴「為什麼!!佐助都答應了耶....」

井野了解他們的心情,但如果沒有醫生在的話,佐助隨時都很危險阿...「佐助的病情還沒有穩定,妳這樣隨隨便便帶他出去,會很不安全的....」

櫻雖然不甘心,但為了佐助的身體,她忍住想哭得衝動,默默的點頭「那好吧....等明年再去好了....」

見櫻難過的快哭了,佐助不捨的摸摸她的臉蛋,並且轉身向井野說道「我沒問題的,我的身體我自己最清楚阿,不會有事的啦....」

「可是.......」正當井野還想說甚麼時,外頭走進了一位長相斯文的中年男子「妳就讓他去吧,井野。」

「伯父.....」「爸爸....」

井野的爸爸是佐助的主治醫生,對人非常和藹可親,從小常來醫院的佐助也是他一手照顧的,所以他對佐助來說,是個非常重要的人。

井野轉身,不滿的對父親說教「可是爸爸....以佐助的身體狀況來看,根本就....」爸爸難道您忘了嗎?現在的佐助根本就是靠藥物活下來的阿....

「沒錯,你們能去,但.....一定一定要訂時吃藥,知道嘛....」伯父嚴肅的警告著,使櫻跟佐助緊張的吞了吞口水。

櫻點點頭,表示了解「我知道了....放心交給我吧.....

伯父回過頭,對井野輕笑了一下「這樣就沒問題了吧...井野....」

本來還想說甚麼的井野,既然爸爸都這樣警告過了,應該...沒甚麼問題吧....「唉....連爸爸都拜託我了,要是我在不同意,就會變成壞人阿...」接著笑了笑,開心的祝福到「那....就祝你們完的愉快喔....」

 

聽到好友的同意,櫻開心的抱著佐助,又是跳又是叫的,整個醫院險的鬧哄哄的。

很久....沒有這種興奮的感覺了呢.....櫻開心的和佐助熱吻著,惹的身旁的大家趕緊將頭別過去。

 

 

過了許久,櫻突然想到甚麼事的啊了一聲。

「櫻....怎麼了呢?」佐助不解的看著眼前的人兒。

櫻忽然認真的拿起計算機,接著看向佐助「賞櫻的地點離這裡有點距離....明天一大早就得出發....還有,我的生日是在3月28日,所以我們抵達的那天還必須找旅館住上一晚,然後隔天在去賞櫻....可是,這樣車資要多少呢....還有住旅館也是要錢的阿....怎麼辦...我這個月薪水還沒發呀.....」她擔心的抓著自己的頭,卻惹來佐助一陣笑聲。

「你笑甚麼啊....我可是很認真的在煩惱阿.....」感覺自己被嘲笑,櫻不滿的拍打他的肩。

但佐助指示繼續呵呵的笑著「你忘了我爸是甚麼人了嗎?雖然說我現在還不能去工作,不過我都有在學習接管爸爸的公司呢....現在先跟他借吧....等我開始賺錢後再還他就好啦....」

聽完佐助的想法,櫻還是不大放心,她向來不喜歡做厚臉皮的事「這樣好嗎.....」

「包在我身上啦....他可是我爸欸...哪有家人這麼小心眼的...」佐助一邊說,一邊打開手機,準備用視訊連絡父親。

櫻只能默默的點點頭「那....就交給你囉.....」

 

 

 

 

到了隔天,他們順利的借到了錢,準備出發,佐助的父親因為擔心他的安危,於是派了自己家裡的司機,以及一個佣人陪同。

路上,從昨天開始就因為興奮而沒睡好的櫻搖搖晃晃的,最後倒在佐助的大腿上,睡著了。

他輕撫著她的臉,他好愛櫻,要不是有她,自己早就已經放棄活下去了......一直以來,都是由櫻照顧著自己,但現在躺在自己腿上的人兒,感覺也很需要有人照顧她。

佐助不禁希望,有一天,他也能照顧櫻,不要一直只有她在忙,自己卻只能在一旁看著。

「佐助.....」櫻輕聲的說著夢話「要陪我....到永遠喔...」語畢,睡夢中的櫻笑了,笑的好燦爛。

佐助點點頭「恩....我答應妳...我一定會的....我們說好囉....」

 

 

 

到達目的地時,已經快要晚上了,所以他們決定直接去飯店休息,順便去附近的夜市逛逛。

「哇....好多人喔....」櫻推著輪椅,一邊讚嘆著夜市裡滿滿的人潮,自己有多久沒來過這種地方了呢...自己與世隔絕多久了呢....

佐助也開心的東買買,西吃吃,從小體弱多病的他,甚至連夜市長甚麼樣子都不知道。

「哇....是煙火欸....好美喔....佐助....」不知道為甚麼,天空突然冒出了五顏六色的火花,櫻跟佐助目不轉睛的看著,這時的佐助好希望自己能夠站起來,接著在這美麗的天空下,給櫻深情的一吻,但情況卻相反,櫻蹲低身子,輕輕的吻上佐助,在煙火中。

 

 

 

 

隔天一大早,躺在一起兩人緩緩甦醒,今天.....是賞櫻的日子,也是她的生日。

這一路上,她從沒忘記給佐助吃藥,而且都按照伯父所說的,三小時一次。

 

 

「真是太美了......」走在櫻花鋪成的毛毯上,櫻興奮的笑著,佐助也很高興的笑著,兩人就這樣被櫻花包圍,不知走了多久,櫻停在一棵看似最大、最美的櫻花樹下,接著默默的說「我春野櫻,要在這顆櫻花樹發誓,我會愛宇智波佐助到一百歲。」

明白了櫻的誓言,佐助也跟著說到「我宇智波佐助,也要在這顆櫻花樹下發事,我會愛春野櫻到五十歲、一百歲的,雖然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到五十歲。」

聽完佐助所說的話,櫻忍不住哭了,她走過去環著佐助,邊哭邊說著「你一定會的,你一定會跟我ㄧ起活到一百歲的,佐助.....」

看著泣不成聲的櫻,佐助也好想哭,他真的好想一直在她的身邊,直到....他死的那天。

 

 

過了許久,櫻放開佐助,勉強擠出笑容,擦乾眼淚「對、對不起...難得出來玩還被我給搞壞了心情....」

他搖搖頭表示沒有關係,接著,佐助頭忽然一陣暈,奇怪,剛剛明明已經吃過藥啦....怎麼還會這麼不舒服....

不過他並不想告訴櫻,好不容易來到這裡,他說甚麼都不能破壞掉今天。

 

 

不知道又走了多久,他們之間沉默了好一陣子,櫻只是推著佐助前進,但腦中卻想這事情。「佐助....你想要回飯店了嗎?」看看也快中午,是該回去吃飯了....

「.....................」佐助並沒有回答,讓櫻感到奇怪「佐助.......?」她重新叫了一次,但...仍然沒聽到回覆,櫻絕得不太妙,趕緊跑到佐助面前,赫然發現佐助早已昏了過去,鼻子裡還留出一道血。

「佐助!!」櫻驚訝的大喊,接著推著輪椅轉身跑回飯店,要求司機將他送回醫院。

但因為交通的關係,他們只能回到家裡附近的那家老醫院。

於是傭人趕緊準備好兩人的行李,踏上了緊急的歸途。

 

車上,佐助仍然是昏迷不醒,鼻血也沒有停過,櫻握緊他的手,不段的喚著他的名子,但....終究沒也人回應.....

淚水從櫻的眼裡不斷冒出,她好怕佐助發生甚麼事......

好不容易回到了醫院,佐助馬上進了急診室,留下櫻與井野。

「嗚.....井野....為什麼.....我明明....都有給他吃藥阿....為什麼佐助會.....」哭的相當悽慘櫻讓井野看了很心疼,她緊緊的抱住她「櫻....別哭了.....老實說...這三年裡佐助都是靠藥物活下來的...但藥總是有極限的....他能活過三年...已經很不錯了.....」慘了....她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安慰人,還是在說風涼話了.....

 

 

 

 

一小時...對櫻來說彷彿過了一世紀.....好不容易,急診室上的燈消失了,走出來的是伯父....但...臉上滿是淚水。

「那個....伯父....」一看到醫生走出來,櫻趕緊跑上前去「那個....佐助他.....」

話還沒說完....伯父就搖搖頭,一邊擦著自己臉上的淚水「他.............找妳...」

就這樣?.....沒有告訴她佐助平安無事......?

淚水不斷的增多,櫻不敢進去看他,只是一直哭著,但....井野輕輕推了推她「妳快去啊....」

於是....她怯怯的走了進去,她只能感覺到自己的身體不斷的再顫抖著....

 

果然,佐助躺在床上,靠著氧氣罩微微的呼吸,一看到櫻,馬上努力的將頭抬了起來...

「佐助.....」櫻用顫抖的聲音看著長上的佐助。

接著,她看見他將氧氣罩拔掉,用虛弱的聲音說著「櫻....妳聽我說......」

這突如其來的動作將櫻嚇的眼淚都停了「佐助..............你在幹甚麼啊....你要做甚麼啊!!」她不故一切的大吼著,並且抓緊他的手。

但佐助仍然不理會她,自顧自的說道「謝.....謝....妳.....陪我走過.....這一段路.....都是因為.....有妳....我才能活到現在....以後....妳要幸福的...活下去....還有...祝妳生日...快樂....我...愛」忽然間,手就這樣鬆開....一個活生生的人,就這樣沒了呼吸心跳,這對櫻而言....很不真實。

這一瞬間....她感覺時間停止了....整整一分鐘的時間...她感受不到世界的存在。

 

3月28日,晚上十一點五分,宇志波佐助走了。

 

 

喪禮那天,有許多人來參加,哭....哭....大家都在哭....井野一邊難過的擦淚,一邊安慰著身邊的爸爸,還有佐助的父親。

但櫻....只是默默的在後面看著,一滴眼淚....也沒掉....

 

 

 

 

 

 

兩個月後,櫻正整理著自己的房間,現在的她恢復了以往的生活....只是....她再也不用到醫院去了....

忽然間,她喵到了自己床上的一隻玩偶,她忽然想起了兩年前佐助的生日。

 

那時...她跟佐助呆在家裡,就只有他們兩個。

「生日快樂!!」櫻說著,一邊獻上了自己的禮物。

佐助高興的抱住他「謝謝妳....櫻.....這個送妳....」佐助將手上的玩偶放到櫻的手中。

「今天是你的生日欸...你幹麻送我禮物阿.....」櫻不解的問,邊吃著蛋糕。

「以後只要我生日,我都會送你禮物...」

「那我的生日呢?」櫻接著問道

佐助笑了開來「我還是會送妳禮物.....」

「什麼嘛....那你不是很慘....」櫻疑惑的說

 

 

 

「不會啊....因為我擁有了妳。」

 

 想到了這句話,櫻留下了第一滴淚,在佐助走後.....

 

 

 

 

 

 

也許從今以後不會有人比你更愛我。

也許從今以後我也不可能在那樣活。

每當想起你的時候快樂都比較多,也許快樂是時間的幽默。

 

 

 

《完》

 

某茶時間:

啊....這是某茶第一次打悲文....非常沒fu還請見諒。

而且這篇字數爆多啊....所以到了後面只能草草結束阿....

不過希望大大們能幫我留個言....

還有阿...我竟然在櫻櫻的生日打佐佐死翹翹.....真是((打自己中

好啦....反正我不是那個意思....只是看了某本書而有感而發而已啦....

總之,祝櫻櫻生日快樂喔~~

sakura 2013-04-12 21:49:07

怎麼可能會沒fu啊!
我都哭死了還沒fu!

(悄悄話) 2012-04-18 18:58:52
SILEVRYの 寒 2012-03-28 20:59:16

怎麼覺得櫻的生日過的好悲哀喔!

版主回應
嗯嗯((點頭....
其實我也這麼覺得說...
2012-03-31 15: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