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0 02:13:17

change

最近好像走了感性風

遇到一點點小事 就容易胡思亂想

碰到小小的障礙 怎麼也跨不過去


看到一些社會溫情的新聞

很容易為之動容 全身起雞皮疙瘩

偶爾眼框裡也蓄著淚水....


從余艷的故事(參照網誌 我很乖 我來過 )

白曉燕案屆滿十年 一直到最近的維吉尼亞州射殺案件

每一次我都在心中默默的祝禱那些受害者 無辜的人

是不是生活環境不優越的人 越容易激發自己的潛能

余艷小妹妹的堅強 自願放棄治療 是人應該都做不到

要父母親放棄自己的孩子都不可能了

更何況是要一個8歲的小女孩放棄自己的璀璨人生

是不是生活環境不優越的人 越能面對事情的殘酷真相



白曉燕案十年那天 我上網找了一下以前的新聞資料

不知道是文筆太感人 還是我最近真的感性了

我的淚流的有點不能自己

我的社會經驗不深 所以我真的不能理解為什麼有人可以為了錢狂的不顧一切

我甚至想知道 他們對白曉燕施以殘忍的手段時

它的求饒聲 悲泣聲 那三個惡魔 真的都能充耳不聞嘛



維吉尼亞州 我想

是不是兇手從小受到環境的影響薰陶

造成現今如此的憤世怨俗 殘酷冷血無情

看到教授為了學生奮力與兇手周旋 最後仍以身殉職

我又是一陣雞皮疙瘩

如此的師生情 怎不令人感嘆

社會處處有溫情 只是比之不斷上升的犯罪率

似乎又少了一點....

事件過後 黑堡的嗚咽聲彷彿不絕於耳

逝去者已矣 留下的人又該如何面對傷痛

那一層的心理陰影又該如何擺脫...


說著說著


我又記起了高一那年

我不想去面對的

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