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4 10:19:29

燕仔你是飛去叼-白曉燕案屆滿十年

民國86年4月14日,白冰冰收到綁架獨生女白曉燕的恐嚇信,還附上一截小指頭,台北縣警方立刻成立0414專案,4月28日五股中港大排發現屍體後,警方先在五常街擊斃林春生,石牌路槍戰高天民飲彈自盡,最後陳進興挾持南非武官後束手就擒;這起堪稱台灣治安最嚴重的案件,今天屆滿10年。

86年4月14日,白冰冰和哥哥接到不明電話,叫他們到林口某高爾夫球場找一袋裝著一截小指頭的勒贖信,白曉燕在上學途中被綁架,勒贖金額高達5百萬美元,台北縣警方成立0414專案,從做案地點五股西雲路民宅知道綁匪是林春生、高天民和陳進興,12天後消息卻被平面媒體搶先曝光,震驚整個社會,白冰冰帶著哭腫的眼睛沉痛召開記者會。

白冰冰:「(林春生父母)不用叫你兒子,出來自首沒關係,但是把我女兒放出來…」。白曉燕外婆:「拜託拜託,趕快將曉燕放出來這樣子,對,拜託拜託。趕快將她放出來!」

林春生父母:「趕快將孩子(曉燕)放出來啦!不可以這樣啦!你這樣…這孩子如果沒有平安,我會一輩子內疚啦!拜託啦!我第一次拜託你啦!」

可惜,聲聲的呼喚只有一天,4月28日傍晚5點多,五股中港大排發現一具女屍,真的是白曉燕,夜色裡,白冰冰腦中一片空白,她把自己關在家痛哭一個禮拜。

8月19日,林春生和警方在五常街遭遇一陣惡鬥,林春生中彈,送醫不治,員警曹立民也在槍戰中殉職,同夥慘死,高天民、陳進興逃亡,10月23日兩個人跑到方保芳診所整形,離開前殺了方保芳和護士,社會陷入一片驚恐,專案小組得加緊腳步。

後來,在石牌槍戰中,高天民飲彈自盡;11月19日,陳進興逃進天母南非武官官邸,卓懋棋受傷送醫,大批警力、媒體、民眾包圍官邸。在拖延戰術和一堆政治人物作秀之下,陳進興態度終於軟化,當時台北市刑大副大隊長侯友宜親自進去帶著陳進興出面投案,經過判決,陳進興在88年10月7日槍決伏法,動搖社會治安的0414事件終於落幕。



十年了,從發生至今已經過了漫長的十年,那時候我還只是個人事不知的小屁孩,但是這篇新聞卻是如鐫刻一般,深深的印在我的心中......十年後,在看到白冰冰反對廢除死刑後,他說的那句話令我深表贊同:「有人說我一直放不下恨,其實我忘不掉的是曉燕那被凌遲至死一幕幕的畫面」。而我甚至邪惡的想著,能不能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歹徒怎麼對待,如何殺害無辜的被害者,就讓他以這種方法接受他自己的死刑。

無恥的歹徒還將曉燕的小指切下以示證明,為什麼要用這麼殘忍的方式?試問要你活生生的剁下自己的手指,你做的到嘛?當然不行,既然不行,那又為什麼要將諸般酷刑加諸在無辜的人身上,曉燕才十七歲,還是個懷抱著憧憬與夢想的高中少女,還有好多好多的未來要追,但都已化成雲煙,三個冷血的惡魔將曉燕生命的樂章畫上了休止符,天籟變成了無助的哭喊,還有無止盡的嘆息與止不住的悲傷。

上一篇:放棄

下一篇:ch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