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6 10:00:00INORI

第九回【笑忘書】王菲

有人說這首歌是歌手走出前一段感情的側寫,也有人說「推翻」(收錄於『只愛陌生人』)才是倆人分開後情緒的累積。而眾說紛紜莫衷一是的理由後台長正視的是出自林夕手中言有盡而意無窮的歌詞。不能篤定的說這首詞表現出的絕對是歌手自身的看法,但兩人既已合作多次,毋寧把詞中所敘的超然視為一個朋友對王菲的一種關心與安慰吧。


------------


【笑忘書】王菲 詞:林夕  曲:C.Y.Kong  編曲:C.Y.Kong

沒  沒有蠟燭    就不用勉強慶祝
沒  沒想到答案  就不要尋找題目
沒  沒有退路    那我也不要散步
沒  沒人去仰慕  那我就繼續忙碌

*來  來  思前想後  差一點忘記了怎麼投訴
 來  來  從此以後  不要犯同一個錯誤

 將  這樣的感觸  寫一封情書  送給我自己
 感動的要哭  很久沒哭  不失為天大的幸福
 將  這一份禮物  這一封情書  給自己祝福
 可以不在乎  才能對別人在乎

有  一點幫助    就可以對誰傾訴
有  一個人保護  就不用自我保護
有  一點滿足    就準備如何結束
有  一點點領悟  就可以往後回顧

*REPEAT

Lalalala~Lalalala~
從開始哭著嫉妒  變成了笑著羨慕
時間是怎麼樣  爬過了我皮膚  只有我自己最清楚

讓我親手將 這樣的感觸  寫一封情書  送給我自己
感動的要哭  很久沒哭  不失為天大的幸福
就好好將  這一份禮物  這一封情書  給自己祝福
可以不在乎  才能對別人在乎

 

 


http://mymedia.yam.com/m/2955393

該如何做,才能到達笑著忘卻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