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5 20:00:00帕皮

在一起就是一種踩地雷

 




 

你的情人總是比其他人了解你在乎什麼事情。可是,那不代表他和你一樣理解你在乎的那些事情。後來我漸漸發現,真的,想了解一個男人的話,是不能夠當他的女朋友的。

 

 

很久以前我曾經探討過對於「釋放」這件事,男女之間有多麼不同。花了一點時間找出當初打的網誌,讀完之後想了又想,是阿把它放在愛情裡也一樣。原諒我偷懶直接擷取當初的文字,如下:

 

【女生一天到晚都在講心事,男生卻缺少坦承自己的能力我突然覺得這個結論是對的,好像可以套上很多問題當作解答無論難過無論開心,女生總是喜歡找人分享(也許有特例,但是真的不多)。反正不管是不是真的說出口,女生至少都會有想找人說出來的衝動。

 

但是男生釋放是倚靠行動。油門催到破表,跑步跑到虛脫,喝酒喝到宿醉但卻很少,或甚至不曾說出一點什麼蛛絲馬跡。就算經歷的難堪已經可以拍成一部悲壯的電影,他們選擇自己扛著,然後跟你說那沒什麼其實我還好。

 

這個結論也許誇張了,但多少有點真實在。所以這個世界上看起來委屈的通常是女生,因為說多了聽的人就會被洗腦,對阿沒錯妳比較可憐他不應該這樣。沒說出來的就變成了壞蛋,因為沒人知道他曾受過哪些不公平待遇,於是那些淺意識的精神侵略,讓男生在不知不覺中背負許許多多傷害的罪。】

 

 

我忽然想起小花最近那篇打給我的網誌裡這一句話:

「再怎麼樣糟糕,再怎麼樣無力,我是不找人說這些的,一個人都沒有。」

 

對於這句話我深信不疑,小花就是那種一聲不吭扛著一切的男生。

我們之間不公開的關係,唯一知道的幾個都是我的女生朋友,其中一個人曾經驚訝於我們能保守這麼久的秘密。「這樣都沒有人可以分享欸,妳不會忍不住嗎?」她說。但其實我並不困擾於這個問題,我一直堅持著兩個人的戀愛不該讓第三人幫忙談的原則,我不要誰的意見,因為我的對象明確。只是有時候難過至極還是忍不住打給某個摯友,期望她幫忙分擔憂傷。然而每次都在事後深感後悔,為什麼我要說呢,小花能忍為什麼我不能?就算是吵架,也應該是兩人之間的事情阿,我是想從別人身上獲得什麼呢,不就是同情和聲援的聲音嗎。

 

女人對於同伴在愛情裡受委曲,通常只會給予一面倒的支持和打抱不平,不管錯在於誰,幫著罵就對了。想到這裡我忍不住對自己的行為汗顏,因為我的不堅強於是小花變成壞人,但小花於我而言怎麼可能是壞人呢。

 

 

 

:你昨天幾點睡?

:四點吧

:你在幹麻?而且為什麼沒上FB

:麻將阿

 

今天本來約好了是視訊的日子,但我難過得無法和小花見面。我畫好了妝也挑了美麗的衣服,卻沒有好看的心情赴約。昨夜我守在電腦前從傍晚到深夜再到天明,傳出的訊息沒有回音。不只一次說過再怎麼忙碌我都要晚安,但小花忘記了,他沒有真的理解晚安對我來說有多麼重要。也許就像我不能理解他總是對試圖接近我的男生朋友充滿醋意就算明明只是朋友,了解不代表理解所以我們就這樣無意間製造出愛情的灰塵。

 

好想把愛依賴的個性戒掉,好想肩膀上可以扛起更多的堅強獨立,好想當小花的避風港。戀人交往之後愛情會努力讓他們分開,只有始終用力抓緊彼此的戀人才能在這個擁擠的空間留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