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5-14 09:09:05尚未設定

半年

我非常能體會「時間飛逝」、「時光荏苒」這類詞句的感覺,尤其身處於目前的工作崗位上,一眨眼半年已經過去。

最近部門又在找新人,我才猛然發現,進公司半年的我,已經不能算新人,有點半舊不新吧!很忙的時候,日子過得特別快,好像跟著Schedule在過一樣,一件專案完成,也已過了個把月。每到週五,就會有「這週又過完了」的感覺....

從去年開始,工作機會變少了,許多公司人事凍結,也就是遇缺不補,我有幾位同學朋友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工作,處於失業狀態實在不好受。有的同學則是被減薪,年終獎金也縮水。今年景氣似乎有復甦的跡象,被減薪的同學,薪水加回來了;許多企業開始解凍....

我算是運氣不錯的,失業的那個月,剛好部門有缺,馬上就有面試的機會,也順利地應徵到目前的工作。這次的徵才,其實部門從三月就遞簽呈出去(要高層同意才能找人),當時也收到不少履歷表,但是因為簽呈遲遲不下來,主管也不敢貿然約人來面談,無怪乎有人接到電話的時候,不是已經找到工作,就是很茫然地說,「我等了兩個月,以為沒希望了...」

因為資深同事輔助主管進行面談的工作,我們也有機會看到應試者的履歷表,都是有經驗的人,大小經歷寫得巨細靡遺,甚至讓我懷疑他們來應徵這個工作,會不會有點大才小用啊?其中有位女生,工作經驗與我相當,但希望待遇整整多了我一萬元!真叫人吃驚啊!

聽同事說有位很酷的傢伙,一來也不坐下,提著包包開口問了:「請問貴公司能接受我開的薪水嗎?」
「恐怕有點困難。」主管面有難色。
「那就別浪費雙方的時間了。」語畢,瀟灑地走人,酷吧!

他的想法也沒錯,如果有實力能夠拿那麼高的薪水,又何必委屈自己呢?
本來要談談自己的近況,扯了一堆interview的事情,也算有感而發吧。